異地戶口更換駕駛證必須要暫住證嗎

2021-09-18 02:19:59 字數 1362 閱讀 1953

1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更換駕駛證需要帶的檔案

1)按規定填寫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縣級以上醫療機構或軍隊、武裝警察部隊確定的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原件;

3)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

4)申請人所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影印件;

5)機動車駕駛人相片5張。申請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前6個月內的直邊正面免冠彩色本人單人半身證件照,背景顏色為白色。

2樓:暢季暴天

正常換證是必須要的,如果你打算近期轉將駕照轉到其他省份,可以在填表寫註明不能提供暫住證的原因。車管所就不要暫住證了,但會要求你必須在一年內將駕照轉往外地。

3樓:郎成化朱岳

不需要。

駕駛證目前可以在核發地以外的車管所申請換證。

非戶籍地申請換證不需提交當地居住證。

4樓:想知道

異地更換駕駛證是需要暫住地的派出所列印的暫住證,需要你本人攜帶身份證和在當地暫住的有關證明去暫住地派出所辦理暫住證。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大陸內地人是需要的.港澳台就不需要.

6樓:戰神

是的,必須要,而且是1年以上有效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必須的,交通法 上規定了。

8樓:嚴謹說車

二花-駕駛證到期在異地能換證嗎?只要滿足這幾個條件,換證也能很簡單

現在考駕照,外地人還需要辦暫住證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自2023年6月1日起,外bai

地人考駕照無須辦du理居住證了。申請zhi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證dao在全內國任一地直接申領小型汽車駕容駛證,不再需要提交居住登記憑證,實現全國「一證通考」。

根據《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項便民利民服務措施》第一條 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全國「一證通考」。申請人可以憑居民身份證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無需再提交居住登記憑證。港澳台居民可以憑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申領。

10樓:匿名使用者

1、需要,只要是在異地考駕照的,都需要辦理當地的暫住證,或者居內住證。

2、考駕照需要容的資料有:身份證,體檢合格報告(二甲級以上的醫院開具),白底免冠正面彩色近照,居住證(非本地戶口才需要)。

3、辦理居住證需要到居住地的社群行政服務中心辦理,需要的資料有身份證,工作證明,居住證明,**回執等,一般半個月內能夠辦理好。

11樓:吢丕軛

對的,必須要有暫住證

更換駕駛證去哪裡辦理?駕駛證 交通

駕駛證的更換應當向當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方法 1 駕駛人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原駕駛證原件 體檢報告 近期免冠彩色證件 三張,直接前往當地的車管所就可以提出申請換證。2 在車管所需要先填寫一張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還需要在申請表的右上方位置貼上本人的證件 3 然後在車管所的...

可以異地駕駛證年審嗎?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現在交管局系統是全國聯網的,只要帶好身份證和駕駛證,體檢通過,就可以在全國任意一處交管局年審換證了。可以。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機動車駕駛人在駕駛證核發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提交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身份證明和駕駛證後,直接向暫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領駕駛證,取得暫住地車輛管理所核發的駕駛證。可以,根據2...

駕駛證異地轉入廈門要哪些,駕駛證異地轉入廈門要哪些資料

駕駛證異地轉入廈門需要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八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