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20歲的兒子戶口可以隨父母遷戶口嗎

2021-09-18 01:59:49 字數 1610 閱讀 5328

1樓:圈住的情

可以的。

戶口遷移所需要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

3、如果是工作遷移,需要新公司開具工作證明或者新的勞動合同;如果是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房產證上只能是本人或者本人配偶的姓名,其他人的無效)

戶口遷移程式(步驟):

第一步,攜帶上述材料,到目的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一張準遷證(如果要求必須在當地有自己的住房,還要出示有自己名字或者配偶姓名的房產證,父母兄弟的房產都不行)

第二步,到你現在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辦,出示準遷證,請他們幫你劃轉戶口關係。

第三步,再到目的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確認戶口轉移(最好在那裡拉一張新的戶口本,因為戶口轉移,舊的戶口本作廢),當地派出所會給你開具一張遷入的戶口變動聯絡單。

第四步,拿著遷入變動單到管轄該地的社群居委會去登記入冊,這是最後步驟,切記。

擴充套件資料

親屬投靠

新生嬰兒入戶的: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書;嬰兒父母身份證或戶口簿;嬰兒父母的結婚證書;准生證或生育證(其中:違反計劃生育規定的應出具徵收社會撫養費憑證)。

夫妻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結婚證書;夫妻雙方身份證或戶口薄;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隨遷人員的戶或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投靠人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夫妻同時遷入的還應出具結婚證書;已達到法定婚齡的子女投靠父母,還應出具婚姻登記機關的未婚證明。

近親屬投靠:出具法定監護(撫養)人喪失撫養能力或病故**證明和與被投靠人確立監護(撫養)關係的公證書。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來說,不可以隨遷:

1、年滿18周歲的子女,要遷戶口的,必須符合戶口遷入地的准入政策,並且應取得當地的集體及戶主出具同意接收戶口的意見,才能遷移戶口;

2、由於戶籍政策為地方性政策,各地存在差異,當事人應事先諮詢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3樓:法律快車

通常情況18歲以下,才能隨遷。

但也有特殊情況,如18歲以上20歲以下,但還在高中以下教育階段在讀的學生;或者本省生源在讀高校的未婚未育的子女。具體需要看當地子女投靠父母隨遷的入戶政策。

遷戶口的話只遷孩子的戶口可以嗎,遷戶口能只遷孩子戶口嗎

一般能不能遷要看情況 孩子戶口只能跟隨爸爸或媽媽的任何一方,但不能報在爺爺 奶奶的名下。如果當事人把自己戶口報在父母親名下,孩子的戶口就能隨遷。父母戶口遷移未成年子女必須隨遷嗎?孩子的戶口在姥爺的戶口本下,意味著你遷出後孩子也不是戶主。所以,只遷母親的戶口應該是沒有問題的。等你將來想把孩子遷過去時,...

孩子未滿18周歲,可以自己單獨遷戶口嗎?

一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歸誰,孩子的戶口就跟誰走 二 如果小孩未滿18周歲,需要父母代為辦理戶口的遷移 三 如果小孩滿18周歲,可由他自己辦理戶口的遷移 四 年滿18周歲可單獨立戶,持身份證。戶口薄到派出所辦理即可 根據我國的法律規定,夫妻離婚遷出戶口一方,如有落腳點可把戶口遷到落腳點處,如果沒有落...

父母和孩子的戶口隨祖父的房產但父母另有房產,請問孩子能在戶口

這樣的問題還真不少,你的擔心是多餘的 難道城市的外來務工人員子女隨父母在該城市上學 哪外來務工人員是否還要將房子和戶口搬到城市嗎,問題關鍵在於學校是否招滿或者是否願意接收這才是問題的關鍵,政策上是就近上學.可是現在的社會風氣造成有些學校以種種藉口理由拒收,無視國家政策而已 孩子應該在戶口的所在地就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