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未滿18周歲,可以自己單獨遷戶口嗎?

2023-02-21 21:20:03 字數 4218 閱讀 9042

1樓:穿鞋走過

(一)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

歸誰,孩子的戶口就跟誰走;

(二) 如果小孩未滿18周歲,需要父母代為辦理戶口的遷移;

(三) 如果小孩滿18周歲,可由他自己辦理戶口的遷移;

(四) 年滿18周歲可單獨立戶,持身份證。

、戶口薄到派出所辦理即可;

根據我國的法律規定,夫妻離婚遷出戶口一方,如有落腳點可把戶口遷到落腳點處,如果沒有落腳點,可到當地判處所辦理分戶遷移手續。

二、離婚後孩子戶口遷出。

(一) 如果父母雙方協議離婚的,需要帶的材料是:

1、 到民政局領取離婚證;

2、 孩子已上戶口,要辦理戶口遷移。

的話,只需要將小孩的戶口本、出生證。

、夫妻戶口本到夫妻戶口所在地。

的派出所申請遷出;

3、 如果孩子還小,沒上戶口,需要離婚證,嬰兒《出生醫學證明》

;《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等材料,到有孩子撫養權一方戶籍所在地。

辦理戶口;4、 據離婚證所載明的孩子歸屬內容,到需要遷入地的村委會或居委會開具遷入證明信,同地派出所申請準遷入證明(在居委會的證明上蓋章);

5、 准入地的證明,到孩子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籍遷移證》;

6、 遷移證到入戶的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二) 如果父母視起訴要法院離婚的,需要準備的材料是:

1、 離婚判決生效證明書;

2、 有孩子撫養權的一方拿著戶口本到遷入地辦理準遷證明;

3、 持準遷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簽署同意遷出意見書,在將準遷證交給遷入派出所即可。

2樓:聰聰有話講

孩子如果未滿18歲,需要父母代辦戶口遷移。如果孩子滿了18歲的話,就可以自己辦理戶口的遷移,而且滿足,18歲持身份證戶口本可以單獨立戶。

3樓:生活小幫手葉子老師

親親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是創作者江南漢子,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片刻。

親親您好,是不可以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

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2、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4樓:軒轅晴天

不可以的,現在單獨遷戶口本有以下幾種情況,乙個就是你已經成年,父母同意單獨分開,另外就是你已經成家了,這個也是可以單獨分開的。

5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孩子未滿18周歲。是乙個還未成年的人,所以應該是不能夠單獨的遷戶口的。一定要等到孩子18周歲以後才可以考慮這個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未滿18周歲,是不可以單獨遷戶口的,必須由監護人提出申請,然後到派出所去申請。

7樓:興沖沖的

十八歲已經是成年人了,如果他想的話自己是可以單獨遷移個戶口本的。

8樓:鑫瀚小版選

這個的話還是比較難遷出去的 因為他們也沒有結婚 也沒有另外買房子 所以說才會這樣子。

9樓:散步的蝸牛

朋友,這個主要還是要有監護人才可以,單獨立戶不可以!

10樓:原創**夢工廠

未滿十八歲當然是不可以單獨遷戶口的,除非有接收地。

11樓:一切安好天晴朗

不可以,未滿18周歲的未成年人必須由自己的監護人去辦理遷戶口的手續,只有年滿18周歲才可以自己辦理。

未成年小孩戶口可以單獨遷移嗎

12樓:唐樹斌律師

法律分析:未成年人的戶口不能單獨遷移,只能在監護人(家長等)遷移戶口的同時隨遷:

1、遷移戶口必須要有遷入(出)地的集體及戶主出具的同意戶口遷入(遷出)的書面意見,可以辦理;

2、監護人可以帶上本人的戶口本、身份證等,事先諮詢戶口遷入地及遷出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具體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二、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三、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13樓:占星學士

不可以,小孩戶口:一般是不可以,小孩戶口遷移到另乙個地方的需要提供父母的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小孩的出生證明、獨生子女證、戶口本這些材料遞交到遷入地派出所申請到乙份准予遷入證明,憑準遷證到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後到遷入地派出所落戶就可以了。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移到另乙個地方的需要提供父母的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小孩的出生證明、獨生子女證、戶口本這些材料遞交到遷入地派出所申請到乙份准予遷入證明,憑準遷證到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後到遷入地派出所落戶就可以了。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提問。15歲孩子可以單獨遷戶口嗎。

一般是不可以的,因為孩子一人不能單獨立戶。 當然,如果孩子已經符合獨立立戶的條件,而且符合房產所在地的戶籍政策,那麼就可以將孩子的戶口單獨遷到房產地,否則不可以。我國現在的戶口政策雖然有所放寬,但仍然還比較注重「戶」的概念,同時,各地對戶籍准入也有自己的地方政策。

可以將父或母一人的戶口連同孩子的戶口一起遷至房產地,這樣既可以讓孩子享受到房產地的政策,也可以保障在原戶籍地的相關待遇。不能,孩子是不能單獨落的,必須有乙個大人遷入戶口後孩子隨遷過去。

父母離婚了未成年孩子戶口可以單獨立戶嗎?

沒滿18周歲的人可以遷戶口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戶口市內移居 ,跨所遷移入戶的:須持遷出地和遷入地戶口簿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然後持遷移證號碼和遷入地戶口簿、身份證**一張(黑白大頭照)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跨所遷入立戶:須先持房產證和住房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微機門牌編號手續,然後持遷出地戶口簿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再持遷移證號碼,遷入地房產證或住房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立戶手續(借住、臨時房、租賃房及未成年人不得立戶)。

注意:1、遷入人需辦身份證的應交身份**二張,需辦身份證快證的應交**四張。

2、 因農轉農、非轉農市區遷移的:須持市局、分局簽發的《准予遷入證明》(准移證),遷移證號,入戶地戶口簿,本人居民身份證,身份證大頭**一張到入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入戶手續。需辦理身份證的,交身份證**二章,需辦理身份證快證的交身份證**四張。

15樓:呂梁百科書

年滿十八周歲的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其戶籍權利受到法律保護戶籍遷移根據各地制定的戶籍管理制度來辦理,年滿十八周歲的成年人,只要能夠尋找到可以落戶的地方,就可以把戶口從父母的戶口裡遷入,典型的就是異地上大學,許多學生將自己戶口遷出原籍遷入學校,這就是典型的戶口遷移。

一般如買房這種情況,也可以把自己戶口單獨遷入新居提問就是我媽是農村的,我爸是城市的,然後我之前的戶口是跟我媽的,可是我現在可可以轉回來跟我爸嗎?

未滿18周歲可以參加高考嗎,未滿18周歲可以參加高考嗎

不用,直接找學校反映一下,提前參加考試是可以的,我就是高二的時候考的,我們學校當時對高二的前幾名學生提供了這個機會,讓大家了解一下自己的水平,也找一下高考的感覺。雖然你是初中,但是應該也可以的 未滿18歲的往屆畢業生學生能參加高考嗎?可以1 目前,教育部早已經取消了對高考的年齡和婚姻限制。2 所以不...

18周歲馬上做近視手術可以嗎,請問未滿18周歲可以做雷射治療近視嗎

18歲且度數穩定是可以進行近視手術的,但是具體的需要做詳細的檢查看看到底適不適合。18歲就可以做了!眼球發育已經成熟!17周歲還有幾個月就滿18周歲了,那時候就可以做近視手術了?請問未滿18周歲可以做雷射 近視嗎?未滿十八歲可以做眼睛雷射手術嗎?你未滿18歲,千萬不要去做雷射手術。這樣傷害很大。因為...

已滿16周歲未滿18周歲辦理建設銀行的銀行卡需要帶什麼,建設銀行一般幾點下班

年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取得身份證的中國公民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可以在法律規定範圍內自由辦理金融業務其他限制的除外。你帶上身份證就可以辦理建設銀行銀行卡了年齡不到法定年齡不能辦理信用卡。建設銀行上班時間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個別地方下班五點三十分。辦理銀行卡需要帶個人身份證 銀行下班時間一般是17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