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藝術生。本科提前批與本科一批的報考有什麼要求嗎

2021-09-18 00:22:01 字數 2010 閱讀 7784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本科提前批與本科一批的報考要求為:需要先參加該學校的藝考,通過之後才有資格最後報考的。

對提前錄取的院校,按照不同層次和特點,分別確定每個學校的控制分數線,招生學校按有關規定確定調閱考生檔案數,全面考核,擇優錄取。

提前招生批院校一般多為藝術類、體育類院校。軍事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院校。

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批的區別有:

一、錄取時間不一致:

本科提前批錄取在本科一批錄取之前。

二、招生要求不一致:

1、本科提前批需要符合院校、專業的要求才能報考。

2、後者一般高考分數上線就可以。

三、投檔方式不一致:

1、此外提前批是用梯度投檔的方式進行投檔

2、本科一批實行的是平行志願。

2樓:

有的學校專業屬於提前批 ,你要先參加他們的藝考才有資格最後報考,本科一批也是,藝術類的都是需要拿到他們的專業證。提前批的學校不多,南藝 有 川音有 山藝 中傳都有 具體詳查。

3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一批有美術專業麼,如果本科一批都是一本並且有美術專業美術生能報的話,暈,報考藝術類只能在提前批次報考。想上藝術類,並且你的專業分數和文化分數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不大吧。具體情況還看安排

藝術類第一批是幾本,和藝術提前批有什麼區別?

5樓:不避諱真心丶

藝術類第一批是一本,和藝術提前批的區別如下:

1、藝術類第一批和藝術類提前批的錄取批次不同。

(1)、藝術類第一批較藝術類提前批的時間較後,且每個省市的招生批次存在不同。

(2)、藝術類提前批次也叫「零批次」,顧名思義就是在普通批次錄取之前進行錄取的批次,是將一部分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專業)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錄取。

2、藝術類第一批和藝術類提前批的錄取條件不一樣。

(1)、第一批次,是第一批本科錄取時段,簡稱一本。高考分數必須要滿足需要報考學校的分數線,且一旦沒有被錄取只能進行本科二批的錄取。

(2)、提前批單獨錄取一般採用「一次投檔」的方式,即:凡第一志願報考提前單獨錄取院校的考生,只要考試成績進入規定的最低控制分數線,其檔案材料全部一次提供給這些院校,由學校審查錄取。

提前單獨錄取院校錄取結束後,未被錄取的考生檔案全部退回招生辦公室,重新整理後,參加下批提檔,即所謂的「段段清,上不清,下不接」的錄取方式。

3、藝術類第一批和藝術類提前批的類別不一樣。

(1)、藝術類第一批,即本科教育,屬於高等教育的中級層次。與專科教育、研究生教育構成高等教育內部的 3 個層次,為高等教育的主幹部分。一般招收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歷者。

實施本層次的通識教育及有關某一專門領域的基礎和專業理論、知識和技能教育。

(2)、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軍隊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及民航、空軍招飛院校。提前批主要為:藝術、體育、軍事、公安、武警和其他(偵察、治安、法律等)。

6樓:匿名使用者

1、藝術類志願都在提前批填報,分為藝術類本科提前批、藝術類本科一批,藝術類本科二批、藝術類專科批。在藝術類一批填報志願的學校必須是在藝術類一批設有招生計畫的學校。

2、如果你在藝術類一批落榜,可以再次填報藝術類本科一批第一次徵集志願。屆時,省招考院將公布所有上一階段未錄滿的院校名單,考生填報一所高校志願。你填報的學校必須是已經取得專業合格證的學校。

3、藝術類一批每個學校設專業服從調劑選項,如果你報考的專業沒有被錄取,可以把你調劑到其它缺額的專業。

4、藝術類志願大部分省份一般不是平行志願,只有少數省份設定了平行志願。平行志願考生可以填報3--5個平行的第一志願,投檔時都按照第一志願投檔,哪個學校有缺額就投檔哪個學校,如果多個學校沒有招滿人數,就優先投檔填報在最前面的學校。

本科一批和二批是什麼意思,本科一批二批是什麼意思?

本科一批就是重本,本科二批就是二本。高考錄取的先後順序,主要有以下幾個批次 提前批次 主要是軍事院校和部分高校的實驗班招收本碩連讀的批次,是最早的批次。一批本科 主要是全國各部委直屬高校和一些在全國有較大影響力的重點高校招生的批次,晚於提前批次,但早於二批本科。二批本科 主要是普通本科院校招生的批次...

提前批的分數高還是第一本科一批高

提前批的分數高。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招生錄取批次是指 本科提前批 本科一批 本科二批 專科一批 專科二批 等招生批次。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近年積極推動各地開展高校招生錄取批次改革,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批次合併體現了國家改革的總體方向。教育部支援全國各省份盡快取消所有批次,促進依法治教,依法治...

北外理科一批提檔線有了嗎,本科一批徵集志願包括本一批預科嗎?

很高興為您回答,關於志願,希望以下幾點可以幫到您 一 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 願望 愛好 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 雙向選擇 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 喜歡什麼專業等 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