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生在志願填報時,如何選擇大學美術類的專業呢

2021-09-18 00:22:01 字數 4058 閱讀 6166

1樓:社會小達人

有很多種成功通過高考的途徑,有人選擇高校專項計畫,有人成為藝術生,有人選擇靠文化課成績直接報考學校。藝術生錄取要根據該考生的高考成績和專業成績。美術生該如何正確填報志願?

出生怎麼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第一:仔細研究招生計畫和高考分數

美術生參加高考之前要進行藝考,只有藝考的成績通過該學校藝考分數線才能有機會被這個學校錄取。一部分學校錄取時看重文化與專業相加的總分,這也說明專業課成績不理想,文化課成績可以彌補。

第二:確定報考專業及院校

美術生報考學校和專業時,應該考慮自己感興趣的專業,不要做出令自己後悔的事情。報考專業時,考生要根據該專業在全國的排名和發展前景,結合高考分數和往年錄取分數線來進行判斷自己能否填報該學校。

第三:參照往年招生計畫和錄取分數線

美術生應該注意參考高校往年錄取分數線,並結合自身的統考分數和文化分數。兩者之間的差距盡量保持在合理範圍之內,這樣才能保證自己會被喜歡的學校和專業錄取。報考志願時應涉及省內和省外不同的學校,偏遠地區學校和相關專業錄取分數線略低,保證自己不會落榜。

第四:選擇好專業

這就是美術生選擇大學美術專業時應該注意的四個方面。一定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哦。

2樓:吳老師

美術生在志願填報時找出與這個職業直接對口的專業,即美術學(師范)專業即可。

用分數取捨,即重點關注自己的成績(專業、文化、綜合分)有可能達到的院校,包括那些可上可下的大學,除此之外,與自己分數不匹配的更高或更低的學校就可以不予考慮了。其次是分類取捨,開設美術專業的大學很多。

類別有師範大學、美術學院、藝術學院、綜合性大學等,請按照哪類大學畢業後更容易當上中學老師進行排序取捨。按照高考志願表的要求,排列出學校的順序和每個學校第

二、三、四等其他專業的順序填表即可。

3樓:壹零陸畫室

美術志願填報一般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只參加統考的考生,一種是既參加統考又參加校考的考生,這兩種考生志願填報技巧如下:1.

拿到校考合格證怎麼填?美術生們是第一批填報志願的,一般文化線在文科生的基礎上乘以60-80% ,不同學校要求不一樣。如果校考名次不錯的話,建議直接報考校考院校。

如果校考排名不理想或未進小圈,則要慎填。2.沒有校考合格證怎麼填?

高考成績下來以後,在承認統考成績的院校中,選擇自己意向的,並查清意向學校的錄取方式,選擇更利於自己的院校填報。3.根據自己的專業和文化成績,選擇報考更具有優勢的大學。

如果你專業或文化課成績不是很高,一定要注意是大學選擇你不是你選擇大學,切記不要任性,非要去哪個大學或哪個地方,可以選擇冷門一些的院校或者地區。另外,每個省都有本省學生保護政策,錄取的也相對多一些,成績一般可以考慮本省。再者就是偏遠地區,對分數要求也較低。

4.關注徵集志願。同時需要隨時關注考試院釋出的徵集志願資訊,對於沒有被錄取的考生,也是一次機會。

4樓:汽車小靈童

美術生在填報志願時,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同時是自己擅長的美術類專業進行志願填報。

5樓:體壇剖析者

根據自己的愛好和興趣選擇合適專業。美術生選擇專業,興趣愛好很重要,容易發揮自己特長。

6樓:喬松情感

美術生在志願填報時,選擇大學美術類的專業之前,可以檢視一些相關專業的資訊,並且資訊高校學長學姐,有了解的選擇!

7樓:海角之鄰

最主要還是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畢竟是影響到自己未來的職業生涯。

高考美術生進大學時只能選擇美術專業麼。?不能選擇其他的專業嗎。?

8樓:巨集景天桐穹

基本上不可以換了。如果你填自願的是寫的可以調專業,如果學校令個專業少人的話,有可能吧你錄到其他專業!!(機率很小。但確實純在!)

9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類院校都有很多別的專業可以讀的,看你說想吃國家飯的樣子,如果有興趣做老師,就繼續搞美術。如果進企業,包括國企,就讀設計類。這些都是事業編制了。

如果要行政編制的,想著做領導,往管理類的看看吧,這玩意相對公務員職位考試較多。

10樓:徐星東

當然不是,你可以報考與藝術相關的都可以。如動畫、服裝設計、表演學、等等…

11樓:

可以選擇和美術相關的,環境藝術設計有興趣?

12樓:江科諮詢師文祥

不是,可以學服裝設計,

【高考】藝術生(美術)填志願時可以既填綜合性大學又填專業院校嗎?

13樓:隨風尋夢

藝術生填報志願時,是可以同時填報綜合性大學和專科院校的。比如你填報了北京大學的同時也可以同時填報北京美術學院、西安美術學院等美術類專科院校。但是你必須參加並獲得這些院校的專業校考並取得「校考合格證」之後,才有資格報考省外的設有美術類專業的綜合大學和美術類院校。

祝你好運,望採納。

14樓:

首先你要說明以下你是藝術考生嗎?1:藝術考生報考藝術類學校的錄取制度是 專業+文化。

如果你是藝術生,而你填志願時就得填藝術類專業,如果選的是文史類,那你的專業成績就做廢了。2:如果你不是藝術考生,還是可以報考藝術類院校!

但美術學院類的學校就沒必要去考了,不是藝術考生很難錄取的。選綜合性的藝術類學校還是可以的。一般藝術類的學校都是學要藝術聯考成績和外省藝術考試成績。

你就算考入了藝術類的大學也很難入選藝術類專業的,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所以你選的文史類,報考藝術學院是可以的,但不能讀美術類的專業,但世事無絕對,你有關係和金錢的話在大學裡可以換專業的!如果沒有的話,我勸你放棄吧。

ps:我就學美術的應屆高考生。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予你幫助!

你想學美術專業是吧?走這條路很難的,要有紮實的藝術基礎````而且學美術是很花錢的,我學成美術花了將近20來萬!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啦,可以文科,理科,美術院校都是可以填的,首先看你有沒有通過校考,校考沒有過的話,填了也沒有用。如果填報的學校沒有校考成績這一項,你就可以直接填報,只要分數或某一學科的要求達到了就可以了

16樓:melon_大西瓜

既然是藝術生,那麼一定參加省聯考和省外考了,如果你專業過了省聯考和一些外省學校的話,文化分又達到了要求,你就可以去報考,

如果你沒有參加省外考,而省聯考過了,分數也樂觀,你可以去查詢一些承認你們省省聯考的學校,在根據這個院校的要求報考,

既然是藝術生,我覺得還是報考一些相對專業好的院校,專業好院校相對的師資力量要全面。

希望能幫助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只要你通過了該專業學院的專業考試 省外的學校一般都是要考該學校的專業考試 只要通過了 文化分數也過線 應該都可以

18樓:

本人是一名藝術生,去年考完,可以報綜合類院校,如果你們的**可以填多所當然可以報,不過要把最保準的放在前面,錄取是先錄第一欄報本校的,夠了才看後面的,有些綜合類學校也需要校考。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這樣是不可以的。既然是藝術類考生,就一定要選擇藝術類院校去報考。

20樓:凡樊軍團

既然是藝術類,肯定報的都是所報學校的藝術類專業……

21樓:你泥濘

不行啊,他們不招好像

美術生在填報志願時,可不可以報與美術不相關的專業。 10

22樓:環球青藤

可以的,只要通過藝考進去學校,裡面的專業都可以讓你選,你想報機械電子啥的都可以。

23樓:方城藝術教育

當然可以了,藝術類屬於提前錄取批次,並不影響你之後填報普通文化類專業,如果你的文化課成績比較好,想要放棄藝考,報考機械電子相關的專業是沒有問題的。

24樓:岑木

1、如果你沒有參加湖北美術學院的校考,只想憑其它學校的校考成績是不能報考湖北美術學院的。

2、如果報考湖北美術學院不需要參加校考,那麼就必須達到省藝術類統考分數線才可以報考。

高考進行志願填報時,是自己填志願好還是找機構填好?

應該找機構跟好一些,可以讓自己特別放心,而且一定可以有乙個很好的結果,如果自己填志願的話,那麼可能會選擇一些不適合自己的。可以找機構進行填報。這樣做可以萬無一失,同時也可以了解你的想法,外面出現退檔的情況。我覺得可以自己填報志願,因為自己可以考慮多方面的因素,但是如果有經濟條件的話也可以找靠譜的機構...

如何填報徵集志願,如何填報網上徵集志願

一些高考分數過了三本線的考生,因多種原因未填報第三批本科和第四批高職高專志願,面臨著落榜。昨日,數名心急如焚的地市考生打來 求助。對於這種情況,省招辦稱,過線考生可以參加第三批本科 第四批高職高專徵集志願錄取。由於第三批本科均為獨立學院和民辦高校,學校按辦學成本收費,學費較高,考生在 填報徵集志願時...

如何填報志願

一般是到下批次了。1 高考填報志願要掌握該地當年的招生院校 專業和人數,近年來欲填報院校招生錄取的最低控制分數線以及近年來該院校在本省市錄取新生的第一志願報考人數 實際錄取數 錄取分數線等資料。不僅要從橫向看近幾年的專業設定,招生政策和招生人數上的變化,還要從縱向去了解所處的相對位置,因為即使同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