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化油器如何辨別是否壞了,如何辨別電單車化油器的好壞

2021-09-17 19:24:43 字數 5156 閱讀 9861

1樓:顧小蝦水瓶

電單車化油器壞了會出現發動機怠速不穩、起動度困難、加速無力等現象。化油器安置在發動機氣缸附近,通過一條進氣管與發動機相連,化油器的另一端通過油管連線著油箱。化油器是在發動機工作產生的真空作用下,將一定比例的汽油與空氣混合的機械裝置,化油器壞了會不同程度的影響電單車效能。

化油器作用

作為一種精密的機械裝置,它利用吸入空氣流的動能實現汽油的霧化的。它對發動機的內重要作用可以稱之為發動機的「心臟」。

化油器會根據發動機的不同工作狀態需求,自動配比出相應的濃度,輸出相應的量的混合氣,為了使配出的混合氣混合的比較均勻,化油器還具備使燃油霧化的效果,以供機器正常執行。

2樓:華提拉公尺蘇

1、把空濾摘下來,在確保化油器裡面有汽油的情況下啟動車子,如果車子不著,就用化油器清洗劑直接往化油器的入口噴,如果車子著了,就說明是化油器的故障,供油不好。

2、化油器就是要把油和空氣按比例混合成霧狀,之後再進入然燒室的壞掉當然是怠速不穩了,而且費油嚴重的話車起動不了。

3、車子點火器上的火活塞會燒掉,而且還會冒黑煙。

4、化油器在發動機氣缸附近,通過一條進氣管與發動機相連,化油器的另一端通過油管連線著油箱。如果是跨騎車,它就在油箱的下面發動機的後面,如果是彎樑車,它在發動機上面護板擋著,不過從護板左右或右面的孔上都能看到。如果是踏板車,需要拆下座墊下的貨箱才能看到化油器。

擴充套件資料

1、化油器的正常維護實際上就是保持化油器出廠時的清潔度,這在化油器專業生產廠家是作為化油器質量評定的一項關鍵指標來控制,運用各種先進裝置和工藝在生產每個環節進行嚴格控制。

2、因此為保證化油器的正常使用,必須注意對化油器進行正常的維護:定期清洗化油器,保持化油器油道、氣道的清潔,細小孔徑的通暢。這對延長化油器使用壽命也是相當重要的。

很多化油器效能方面的故障,都可通過定期清洗化油器加以解決。

3樓:myself夙夜在公

化油器一般不壞,只會出現故障,沒有怠速,加不上油或者遲緩,行始時或者有竄車現象,清洗修復就可以了,盡量不選擇更換化油器,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化油器一般壞不了,只會出現故障,如沒有怠速,加不上油或者遲緩,行始時或者有竄車現象,就可以判斷化油器裡有雜質堵了,清洗修復就可以了,盡量不選擇更換化油器。自己動手拆下來用汽油洗洗就可以了,不難,要不就修車鋪10元之內都可以解決。

如何辨別電單車化油器的好壞

5樓:

很多老司機應該都知道,以前電噴沒出現的時候,傳統的汽車也是使用化油器的!現在很多電單車依然使用化油器,電噴正在慢慢過渡,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電噴會取代化油器!到那時候不知道多少路邊攤會倒閉。

電單車電噴和汽車電噴原理是一樣的,通過採集曲軸位置感測器,確定一缸上止點,控制噴油,和點火,氧感測器負責反饋燃燒情況,進行噴油量修正!水溫,進氣溫度,空氣流量,進氣壓力等感測器控制噴油量!

這是化油器!這種柱塞化油器在電單車使用的很多,這種化油器省油,加速效果一般!化油器作用和我說的上面那一堆廢話的作用是一樣的!就是霧化燃油,提供可以燃燒的混合比。

不過因為化油器是機械結構,所以不會自己做出修正,不管低溫還是高溫,冬天或者夏天,92汽油或者98汽油他都無動於衷,所以燃燒不徹底,不能滿足各種工況的混合比!不過因為乙個化油器代替一大堆感測器,因此結構簡單!

化油器**實惠,結構簡單,容易維護,不需要解碼電腦就可以維修,不過有點費油的問題倒也沒事,本身電單車就很省油!其實主要的是因為排放問題!化油器排放始終是不如電噴!

早晚有一天化油器會被電噴取代!不過,我喜歡化油器。因為跑長途我比較放心!

電噴摩托進藏沒人會修的!

網上

6樓:匿名使用者

直觀上很難鑑別,有的外觀非常好,字型非常清晰,必須經過裝車檢測才會知道,有的甚至需要行駛一段時間才會知道,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憑經驗來判斷的 最明顯的一種是 排氣管冒黑煙那是混合氣太濃燃燒不充分,一般好的化油器油門加起來很順暢 不會有停頓,還有就是看化油器表面做工,差的化油器邊上很多毛糙,入手很輕。同樣好的化油器入手有那麼重厚實感。

電單車化油器壞了,會出現哪種現象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點火器上的火活塞會燒掉,而且還會冒黑煙。

化油器是在發動機工作產生的真空作用下,將一定比例的汽油與空氣混合的機械裝置。化油器作為一種精密的機械裝置,它利用吸入空氣流的動能實現汽油的霧化的。它對發動機的重要作用可以稱之為發動機的「心臟」。

化油器完整的裝置應包括起動裝置、怠速裝置、中等負荷裝置、全負荷裝置、加速裝置。化油器會根據發動機的不同工作狀態需求,自動配比出相應的濃度,輸出相應的量的混合氣,為了使配出的混合氣混合的比較均勻,化油器還具備使燃油霧化的效果,以供機器正常執行。

簡單的化油器由上中下三部分組成,上部分有 進氣口和浮子室,中間部分有喉管、量孔和噴管,下部分有 節氣門等。

9樓:慎明軒佘瑩

電單車化油器損壞後會引起電單車不能起動,不易起動,無怠速或怠速不穩,行駛無力,行駛髮闖,排氣管冒黑煙。

10樓:猶疇莘焱

化油器磨損了,如果是等真空化油器最好是換了,維修可以調整油平面,或者調油針

11樓:蟻弘新仰謹

調整一下化油器就好了,你說的情況是化油器混合氣太濃了,調整下油針或油麵還有配氣螺絲,要反覆調準為好,還要看你的空氣濾清器乾淨嗎,空氣濾清器髒了也會造成費油,壞火花塞。

12樓:世紀

電單車的化油器如果出了問題,會有怠速不穩、起動困難、加速無力、油耗變大、易熄火、排氣管放炮、化油器漏油等多種症狀。

化油器就是要把油和空氣按比例混合成霧狀,之後再進入然燒室的壞掉當然是怠速不穩了,而且費油嚴重的話車起動不了。

化油器在發動機氣缸附近,通過一條進氣管與發動機相連,化油器的另一端通過油管連線著油箱。

如果是跨騎車,它就在油箱的下面發動機的後面,如果是彎樑車,它在發動機上面護板擋著,不過從護板左右或右面的孔上都能看到。如果是踏板車,需要拆下座墊下的貨箱才能看到化油器。

化油器(carburetor)是在發動機工作產生的真空作用下,將一定比例的汽油與空氣混合的機械裝置。化油器作為一種精密的機械裝置,它利用吸入空氣流的動能實現汽油的霧化的。它對發動機的重要作用可以稱之為發動機的「心臟」。

其完整的裝置應包括起動裝置、怠速裝置、中等負荷裝置、全負荷裝置、加速裝置。化油器會根據發動機的不同工作狀態需求,自動配比出相應的濃度,輸出相應的量的混合氣,為了使配出的混合氣混合的比較均勻,化油器還具備使燃油霧化的效果,以供機器正常執行。

化油器分為簡單化油器和複雜化油器。化油器還可分為下吸式與平吸式。化油器從節氣門的型式上分,又可分為轉動式和公升降式。

轉動式節氣門,是在化油器喉管與進氣管之間,設定一繞軸旋轉的圓盤形的節氣門,改變進氣道的流通面積。

公升降式節氣門其構造為一桶形式板形節氣門,在喉管處作上下運動,改變喉管處的通道面積,電單車化油器多採用此種形式。還有一種化油器是兩者的混合形式,用人控制轉動式節氣門,用膜片控制公升降式節氣門,這在電單車上也常採用,稱做cv式。

參考資料

電單車化油器壞了什麼症狀

1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症狀:

1、化油器回火聲

回火聲發生在兩種情況下,一種是啟動時,從空氣濾清器中發出"**"聲,並冒出一股白煙,且發動機難以啟動;另一種是發動機工作時突然從空氣濾清器中發出"**"的響聲。

2、化油器節氣門敲擊聲

節氣門在混合室體內不斷地上下運動,因過度磨損導致間隙過大,在發動機進氣行程時由於氣流的衝擊,節氣門產生徑向擺動而撞擊混合室體,便會發出一種"咯咯咯"的響聲。此響聲在怠速支轉時幾乎聽不到,油門擰到1/4開度時響聲最大,再加大油門時,響聲逐漸減小,當油門擰到底時,響聲消失。

檢查時,可用改錐住化油器測聽,在油門加至1/4開度時,有明顯的敲擊聲。也可將空氣濾清器拆下,用手指抵住節氣門,敲擊聲消失,放鬆手指敲擊聲又起,則可斷定為節氣門敲擊聲。

3、針閥與閥座接觸表面附著異物

原因:針閥與閥座是控制進油量的,其密封性要求嚴格,接觸面光潔度較高。如接觸面附著異物,將導致針閥與閥座密封不嚴,出現漏油現象。

異物主要是指汽油中的雜質和凝結膠質。因而要避免出現此類故障,使用者應注意定期清理汽油濾清器和使用品質好的汽油。

4、化油器加速過渡不平穩

化油器怠速油系供油逐漸減少過渡到主油系供油不斷增加,過渡不良的現象是起步加速過程中時,隨著油門的開大發動機轉速波動較大或熄火。

5、化油器怠速不

發動機運轉數分鐘暖機後,發動機怠速轉速波動大於±100轉/分鐘即為怠速不穩,怠速不穩出現的。

怎麼判斷電單車化油器的好壞

14樓:柳玉花鐸未

化油器基本不壞,一般都是清洗除錯化油器不當造成的,經過修復可以使用,尤其是進口化油器,化油器出現不可修復的部位主要是柱塞和化油器本體配合間隙過大,化油器主體老化變形,拆解時部分主體人為損壞和其他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化油器內部的主量孔和怠速量孔暢通的話。電單車有穩定的怠速。加速的時候能加上油門兒。證明這個化油器就是比較好的了。反之,化油器就是質量差的。

電單車化油器壞了一般會有什麼情況 10

16樓:開濰羿辰錕

化油器一般不壞,有問題也大都是汽油裡有雜質,維修調整不當,也有空濾問題或進氣漏氣問題,出現的問題有,加不上油,加油遲緩,漏油,行始時一衝一衝的,速度上不去,維修基本都能解決,如果是主體損壞只能更換,維修辦法不多,

17樓:雲居散人

情況有很多,怠速不穩,油耗高,不好啟動,回油慢,最好具體點

18樓:愛飛的西柚

化油器就是要把油和空氣按比例混合成霧狀,之後再進入然燒室的壞掉當然是怠速不穩了,而且費油嚴重的話車起動不了。

車子點火器上的火活塞會燒掉,而且還會冒黑煙。

化油器在發動機氣缸附近,通過一條進氣管與發動機相連,化油器的另一端通過油管連線著油箱。如果是跨騎車,它就在油箱的下面發動機的後面,如果是彎樑車,它在發動機上面護板擋著,不過從護板左右或右面的孔上都能看到。如果是踏板車,需要拆下座墊下的貨箱才能看到化油器。

怎麼能辨別電單車化油器的混合氣的優劣?

這個要憑經驗來判斷的 最明顯的一種是 排氣管冒黑煙那是混合氣太濃燃燒不充分,一般好的化油器油門加起來很順暢 不會有停頓,還有就是看化油器表面做工,差的化油器邊上很多毛糙,入手很輕。同樣好的化油器入手有那麼重厚實感。調到很稀 他反而很好起動 我可以肯定您是將混合氣的濃和稀的調整方向完全搞反了!請您注意...

我的電單車化油器下面的那個管裡經常漏油

是化油器髒了,不是堵了,天長日久油箱裡積累的贓物順油管進入化油器,到達浮子針時卡在上面下不來,油浮子無法堵住進油口,是汽油充滿浮子室,到一定高度就從排油管流出,解決辦法 理論應該清洗化油器及油箱,簡單方法輕輕敲擊化油器,使異物流到油室底部就沒事了或拔下進油管,用清洗劑對著進油口沖洗 那可能是你加油時...

新買的電單車化油器下面溢油管有漏油(帶汽油幫浦的),換了化油器與油幫浦,還是有些漏油,這是怎麼回事呀

管子破了,換根管子啊,下面那根管子那一頭是堵著的,如果管子破了,一啟動就會漏油的,我的也是,管子換了就好了!化油器浮子室油麵高了,需要適當降低浮子高度 新電單車化油器下面溢油管有事漏油有事又不漏是怎麼回事?電單車是有這個裝置,當油加得太滿時,就會漏出來,本來剛剛好,跑的過程中汽油蒸發量增加,油箱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