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在乎別人的眼光了該怎麼做,太在乎別人的眼光了 該怎麼做

2021-09-17 08:56:09 字數 5573 閱讀 4871

1樓:秦麗麗麗麗麗麗

太在意別人的眼光,是活得不夠自我。需要放開一些 其實只有——讀懂自己的心。我覺得乙個足夠了解自己的人,解決自己問題的方法總能自己找到最契合的方式,我相信你能做到,只要你真的用心去做。

2樓:滴滴

有句話就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隨便說吧,有時尊重自己內心做,太在乎別人眼光也累的

3樓:柳橙思維

有些人眼光有問題,永遠都在批評人,這類人可以不予理睬。面對他人評價應該批判地接受,是好是壞是對是錯自己分清,不要陷入泥塘。

4樓:匿名使用者

為自己活,為什麼要在乎別人

5樓:liyuechan月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要對自己有信心,聽從自己的心,只要是對的,別人的眼光有什麼所謂,又不會讓自己少一抉肉,青春一稍即逝,去做自己認為是對的事,去走自己想走的路。

6樓:加油吧眼鏡妹

首先,你需要放好自己的這個心態哈!建議平常,有時間可以去去外面呼吸呼吸新鮮空氣,可以開闊視野,調好心態的!送你句名言:「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7樓:幸運一天

其實我也是的,最直接的辦法就是不要看別人,不要放在心裡。別人的評價不關我們的事

8樓:神樂個月

沒必要吧,我走我的路

很在意別人的眼光怎麼辦?

9樓:斷夏殘夕

你這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不管自己做任何事情,是對也好,錯也罷,都非常在意別人的讚美和批評,這樣子下非常不利於你的人生。你想追求自己的人生,卻總是受困於人,永遠活在別人的眼光裡,這樣的生活根本不是你想要的。首先第一步,你要勇敢,善於和他人交流,不封閉自己。

久而久之你會收穫很多支援你的朋友。第二步,你要明白即使你做的再好,很完美,還是會有人嫉妒你的生活,哪怕做差一些,也不過是一些惡語詆毀罷了,沒必要放在心裡。你要明白,你的人生過的怎麼樣,自己都是要全盤接收的,至於想過成什麼樣,還是在乎你的選擇。

樂觀、自信、勇敢。 打字不易,望採納

10樓:星羽

心理學上說,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是因為缺乏自信心的表現。

而幾乎所有人都會時不時地感到自卑,絕對不只有你乙個人有這樣的感受。

你不要管別人,其實別人說你也是嫉妒你。

你想想啊!別人一次這樣說你,你就說:怎地?不給啊?以後也這樣說,次數多了就沒人再說你了吧!

上課問題回答錯了糾結一整天,暈,不會吧?這能說你自尊心太重了,以後注意點,臉皮放厚點,知錯就改才是好孩子嗎!

教你個方法,每當你自卑或不自信的時候,你就想想一百年後嘛!怎麼樣?沒有你也沒有我,這一代人都終究會灰飛煙滅的,誰還會記得你我啊!對吧!放開點!懂?

以後在生活上,多交點朋友,多和別人說說自己的煩惱!

就這樣吧!以後開心點!

心情好,萬事順!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生活中,你處處都在意別人的眼光的話,我想那你生活的一定是非常的不快樂,因為大家的眼光是不一樣的,別人對你異樣的眼光就會對你造成一定的心理傷害,你總是過分的在意別人的眼光的話,那你怎麼能快樂起來呢?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上,我們會經歷周圍很多形形色色的人,那麼我們也不應該過分的去考慮別人的眼光,做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事情,如果凡事都考慮到別人的話,你永遠都不會快樂。

12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你為你自己而活,有自尊心是好事,但是不能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你應該把精力放在工作和學習上,不去想這些沒有意義的事情,這樣你為自己努力所帶來的心裡充實感會讓你變得有成就感,從而你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看法,不需要一定要去的到別人的認可,因為你很清楚自己每天做了什麼,得到了什麼,你就不需要去在乎一些額外的沒有必要的東西來讓你有存在感,其實你太湖別人的看法就是希望別人肯定你來獲得心裡的慰藉,為你自己努力,你的努力,你的成就將會成為你前進的動力,你生活充實的源泉,那麼你就不會需要別人的看法來讓你肯定自身,不會需要一些虛的東西來填充你的生活,努力,奮鬥會讓人自信,充實,你要讓自己強大起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就是缺乏一些自信,被朋友說幾句不好的話,就覺得將自己的努力全盤否定了,自己只要覺得好那就是好,自己要有自信活出自己的個性,不必要活在別人的眼光和嘴巴裡,因為別人口裡的自己,可能已經不是原來的自己了。加油你可以的。

14樓:星星細雨的海角

去做就好,而且藝術節表演節目也需要先審核節目吧,將這個當作考驗吧。若是節目被選上,說明你跳的很好,若是沒被選上,是因為你的技術還不夠純熟,下次練的更好些再去報名。

15樓:哎呀

願意展現自己是好事,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爵士舞很好看啊,舞蹈成熟並不代表本人就怎麼樣吧,願意說壞話的人讓他說去,做好自己就好了。

16樓:清風蘭佳

生活中有很多無奈,生活在群體中,不可能任性的生活。個人認為在不違***道德規範,且積極健康,可以做自己想做之事。不必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因為做好一件事,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認同,所以你不必太在乎他人的意見。

當然聽取大多數人的意見也是不錯的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應該為了目標而奮鬥,不要為他人的眼光所嚇倒,有奮鬥才能有成績,社會上人與人看法不同,應樹立信心努力奮鬥。

18樓:天際藍

我覺得你首先要接受這樣的自己,心裡個暗示吧。只有喜歡自己的人才能慢慢自信起來。會自信的自然不會很在意別人的眼光。

19樓:衣久玩世不恭

你應該是有點自卑,要拋開一切問題你才能自信,你是乙個善良心腸軟的人

總是很在意別人的眼光,怎麼辦?

20樓:一禪小和尚

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在文字的表述上是「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其實這本質上指的是「過度的自我關注」。也就是說問題的實質根本不在於別人怎麼看你,而是你自己將別人對你的看法看的太重要,將別人對你的看法所導致的後果看的太重要。

實際上你必須清楚地意識到這一點:並沒有多少人在關注你,也並沒有多少人對你有什麼「看法」。你想一想,你對別人又有多少的看法呢?

即便是你對某個人有些看法,但這個看法又能持續多久?那麼你的看法又會對別人造成什麼影響?

你對別人的看法根本就沒有什麼實質性的影響,假如說產生了什麼影響,那根本的原因也是因為那個人「在意」你的想法,所以他才會有所應對。反過來在你身上也是同理,別人對你的看法這本身就是一種「非實質性」的影響。

所以你看:你因為害怕別人別人對你的看法所造成的影響——所以你才會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而如果你不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那麼別人對你的看法就不會對你造成什麼影響。

22樓:法藏

修行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修行,,,修學佛法並且在生活中實踐,修學的次第,基礎是:孝親尊師,善心善行,作為在家學佛的居士,首先要照顧好家庭,促進家庭的和諧,在工作單位團結同事,認真工作!,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生活中,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是菩薩行,都是在修行啦!

,學佛修行的目的是什麼?,是求究竟的圓滿的解脫成佛!,建議常念南無阿彌陀佛,,因為唸佛是因,成佛是果!

23樓:匿名使用者

修學的次第就是楞嚴經說的,從聞思修,入三摩地。聞思修就是次第。先要系統的聽聞佛法,然後再再思維而生起定解,最後你緣這個定解去修,就叫做修行。

對大多數人來說,並不是像六祖大師那樣,一聽就開悟的;所以必須要先系統的,廣大的去聽聞,這一步必不可少。否則很多人聽了一兩句就覺得會修行了,也說「修行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修行」,但你真正去修的時候呢?邪見一大堆,都是自己的分別念。

這樣的狀態不是真正的修行,就算有的人強行去打坐,你觀的是什麼內容呢?觀的方法傳承自**?什麼都不知道,是盲修瞎練,很容易出問題的,這樣就是在浪費時間。

所以對於很多人來說,聞思是第一步。這個到位了,正確的見解有了,才談得上修行。當然還沒有聞思到位的時候,也不是什麼都不做,比如一些簡單的法,打坐修四種加行,以及平時的唸佛持咒,這些也是需要的。

總的來說,就是積累福慧二種資糧,唸佛持咒等等是福德方面的,聞思就是智慧型方面的。兩個都是需要的

24樓:瘋瘋痴痴

選乙個適合自己的法門,或唸佛、或參禪、或修密,行起解絕,一門深入,發恆久心,鍥而不捨...如此才有定力來不受外界的影響,亦可開啟自己智慧型,來明了自己。至於次第,誠無定式,隨自己合適而定,若非要有個開始,那就應該首先學習正知見。

說什麼修行是生活,生活是修行,這些都是無關痛癢的話,不一定有用。

25樓:aaa**王

我執嚴重就是這樣 可以修行無我入手 假我只是暫時存在 暫時使用而已 不用在乎這個 如果你不存在了 誰對你的看法 說詞 完全不存在了

每天念誦** 佛力加持 逐漸改變不難

心經 普門品

迴向文是: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名字)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夕所造諸 惡 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遍。

26樓:在

青春期裡很多人都會感覺別人的眼光在看自己,事實證明最終都是妄想症。

因為你自己一直看別人,會給自己暗示,別人也一定是這樣看我的。其實沒有的,有些人懶得看你,你臉上長花嗎?幹嘛要看你!

你只要記住一句話:沒有那麼多的人看你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別人並不會那麼在乎你怎麼樣的。比如現在都是超前消費,穿衣打扮,用手機都要比較。比較以後產生焦慮。

都說中產是最焦慮的一群人。西方開始流行極簡主義,反對消費主義,減少慾望。其實我們老祖宗的經典裡早就寫得很多了,例如道德經裡寫得「一曰慈、二曰儉、三曰不敢為天下先。

生也柔弱,死也剛強。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故常無慾,以觀其妙,常有欲,以觀其徼。」還是要多讀一些經典。

可以看看南懷瑾老師的《老子他說》、《金剛經說什麼》,也可以自己直接讀經典、例如《道德經》,比較切合我們中國文化,非常有智慧型的一本書。佛經可以讀讀心經,金剛經。幫你破除二元對立的思維觀念。

幫你解答什麼是我,一些列的人生終極問題。

28樓:南方女流氓

總在意別人的眼光而生活是一種很累的生活狀態,我以前也是這樣,甚至因為別人說我的不好在家哭鼻子。這種現象也是不知道多久才好的,可能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和生活的經歷吧,漸漸的活成了自己認為想要的生活。總結在於一句話,做自己的事讓別人說去吧!

畢竟我們做不到人人都喜歡,但是卻能做到身邊親朋好友的自己就足以。

29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是為了自己。佛祖說過,一切改變,都當在人中完成。進入其它界,都不可再改變任何。

修改當從行施起。佛祖說過,有施才有得。不論你今後要求得什麼,都要持行施所獲的功德去求。

佛祖說過,世間從無有空手求人,能夠得獲的道理。行施不當只為自己,只為自己即生貪,因貪而生過。

法是講循序漸進。佛祖常用上樓來作比喻,要從一層到二層,再從二層到三層,不能從一層直上三層。所以施論是最基礎之法義。

然,觀之,能講出基礎之人都甚少,更何言能真實做到。所以,空言終不可真實得獲。

怎麼做到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如何才能做到不在意別人的眼光?

是人都會很在意別人的眼光的,所以,怎麼做到不在意。就是直視前方吧。其實,在意別人就表明你自己乃不夠自信,考慮太多了,總是怕做出事情呢別人都會說三道四,自己有不夠相信自己做的很好。可是,你知道嗎,其實你走在街上,從你身邊過去10個人,中間可能七個人都不太注意身邊的人呢。剩下的幾個人只是抬眼看一下而已。...

男票和他表妹太親近,我該怎麼做才好

我曾經看見我的男朋友和一個女孩聊天。這對戀人來說真是一種特殊的調情感覺。也許我很敏感。但是我真的很不舒服!我問他,他說那是他的表妹。在我心裡?每次我只給那些經常聊天的重要人物提意見。算了,也許這是我的個人習慣!從那以後,我開始了他和她的表妹之間的聊天之旅。表哥不尊重他,但他們相處的方式不同。他已經很...

總是太在意別人的看法,該怎麼辦,我總是太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了,活的很累怎麼辦

先己後人。也許聽起來很冰冷,但它會幫你和這個世界相處得更好。我曾經也是像你一樣過分在意他人感受的人。我不敢在寢室哼歌,怕打擾室友。即使是大冬天,也堅持去陽台打 如果晚八點室友睡了,我會到樓下阿姨那裡吹頭髮。如果這些還能算在體貼的範疇內,那另一些時候這種習性則真切地造成了困擾。我不敢對半夜影響我睡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