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說他有強迫症,會有什麼表現啊

2021-09-17 08:57:12 字數 3121 閱讀 2392

1樓:小蜜蜂哇哈

強迫症(obsessive-compulsive neurosis,縮寫ocd)是以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主要表現的一種神經症。以有意識的自我強迫與有意識的自我反強迫同時存在為特徵,患者明知強迫症狀的持續存在毫無意義且不合理,卻不能克制的反覆出現,愈是企圖努力抵制,反愈感到緊張和痛苦。病程遷延者可以儀式性動作為主要表現,雖精神痛苦顯著緩解,但其社會功能已嚴重受損。

臨床分類:一、強迫觀念 二、強迫動作 三、強迫意向 四、強迫情緒 五、強迫恐懼 六、強迫行為

強迫症的具體行為體現:

當下列一條或一條以上的症狀持續存在影響正常生活時,就應該考慮找心理醫生進行諮詢和**了:

經常對病菌和各種疾病敏感,並毫無必要的擔心;

經常反覆洗手而且洗手的時間很長,超過正常所需要;

有時會毫無原因的重複相同的話語好幾次;

覺得自己穿衣,清洗,吃飯,走路時要遵循特殊的順序;

經常沒有必要地反覆做某些事情,例如檢查門窗,開關,煤氣,錢物,檔案,**,信件等;

對自己做的大多數事情都要產生懷疑;

經常不自覺地去想一些不愉快的回憶或想法,使人不能擺脫;

經常認為自己的細小的差錯就會引起災難性的後果;

時常無原因地擔心自己患了某種疾病;

時常無原因地計數或多次吟唱某一段歌曲;

在某些場合,很害怕做出尷尬的事;

當看到刀,匕首和其他尖銳物品時會感到心煩意亂;

為要完全記住一些不重要的事情而困擾;

有時會毫無原因的破壞某些物品,或傷害他人;

在某些場合,即使當時生病了,也想暴食一頓;

當聽到自殺,犯罪或生病這類事情時,會心煩意亂很長時間,很難不去想它。

有潔癖、幻想症、電郵綜合症、**過度等表現。

當腦子裡出現聽到或看到某一觀念或某一句話,便不由自主地聯想起另乙個觀念或詞句。

強迫症傾向測試:

1、頭腦中有不必要的想法或字句盤旋;

2、忘性大;

3、擔心自己的衣飾不整齊及儀態不端正;

4、感到難以完成任務;

5、做事必須做得很慢以保證做得正確;

6、做事必須反覆檢查;

7、難以作出決定;

8、反覆想些無意義的事;

9、注意力不能集中;

10、必須反覆洗手,點數;

11、反覆做毫無意義的乙個動作;

12、常懷疑被汙染;

13、總擔心親人,做無意義的聯想;

14、出現不可控制的對立思維、觀念。

詳見

2樓:金帝城

從好的方面看,這是一種執著,人有時候必須要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盡量把事情都想周全了,老是一遍一遍確認.如:鎖門的時候,會一遍又一遍看是否鎖好了,家裡的油鹽醬醋還沒用完,就先買好備用的等等.這些都是強迫症的表現.

4樓:

強迫症人人都有,只是強弱的問題,表現為:老覺得門沒有關;筆放好後要去弄一下;反覆多次洗手或洗物件,心中總擺脫不了「感到髒」,明知已洗乾淨,卻不能自制而非洗不可;不可控制地數台階、電線桿,做一定次數的某個動作,否則感到不安若漏掉了要重新數起……

你就告訴他說其實這並不要擔心,人人都有的,不要在意(主要是讓他相信,這種情況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若情況嚴重的話,比如已經影響到周圍的人,就得去醫院了。http://baike.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個人體會來說就是經常覺得門沒有鎖好,會不停的去看,覺得水管沒有擰緊要多擰幾次,這應該屬於強迫症的常見問題.但我認為還是心裡壓力過大造成的,我是從上中學的時候開始有這個毛病的,那會壓力大,寫字時總覺得哪個字寫得輕了就要多描幾次,句號寫的不夠圓也要多畫幾次,自己也覺得那會比較嚴重,但後來壓力小一些了就不會這樣了.但因為缺乏安全感,所以經常會去看門是否鎖好,等等.

但有時會因為有別的更重要的事也就不會去想了,比如出門遲了,就沒有那麼多時間去不停的試門.所以你可以問問他的症狀表現為哪些,如果只是普通的一些症狀只要分散注意力慢慢就好了,影響不大不改都行.但是如果影響較大就要去看看醫生了.

普通人很多都有強迫症,只是大部分沒有認識到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很高興你男友能認識到並且告訴你,我認為他很信任你.

6樓:20點日落

舉個很簡單的例子 他寫東西 寫到一半發現錯了 但不改 非得按錯的寫完 再全擦了重寫 還有比如你必須要按他的意思做事 他認為這樣做是對的 誰也擋不了 等等..

7樓:詩慕黎

沒什麼大問題,一般人都有。強迫症症狀有:從家出來後總覺得自己沒鎖門……

我男朋友有強迫症,該怎麼辦

8樓:

他得了強迫症你又沒得,總怪自己男人的女人是不是好女人暫且不說,至少他的男人絕對會是個失敗的人。 你溫柔點,體貼點,引導他,安慰他,這都是女人該為男人做的,不是嗎? 乙個成功男人的背後,總是有個好女人的,記住你要把自己當作**夫人看,這樣才能讓男人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才能讓自己的男人有機會有可能當上**,不是嗎?

有乙個有強迫症的物件是什麼感覺

9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必須盡快讓他進行心理諮詢,盡快**,不然將來結婚之後,生活中會面臨很多的麻煩,有了寶寶問題更多……

男友有強迫症,強迫的具體物件是我,我該怎麼辦

10樓:醫院裡的董廚師

這要看什麼樣的強迫症,強迫症狀分為很多種類,不一定所有的強迫症都是專讓人難以接受

屬和理解的,有的在一定範圍內,還會起到很到的自我規範和原則性作用, 你只說有強迫症,人物交代清楚了是你的物件,強迫的物件是你,但是餘下的你都沒有說明白,你讓我們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能不能接受啊 這個

男朋友說他有強迫症 該怎樣辦

12樓:

不影響到正常生活就沒事,很多人都有強迫症

13樓:涼秋瑾言

你盡量去包容他,把你也變得差不多,讓他也改變一下 (其實我也有)

我男朋友有強迫症,該怎麼辦,男友有強迫症,強迫的具體物件是我,我該怎麼辦

他得了強迫症你又沒得,總怪自己男人的女人是不是好女人暫且不說,至少他的男人絕對會是個失敗的人。你溫柔點,體貼點,引導他,安慰他,這都是女人該為男人做的,不是嗎?乙個成功男人的背後,總是有個好女人的,記住你要把自己當作 夫人看,這樣才能讓男人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才能讓自己的男人有機會有可能當上 不是嗎?男...

我是不是強迫症啊,我是否有強迫症?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是強迫症。建議你多活動,多和朋友在一起,恩,你還可以在手挽上戴一根橡皮筋,一有強迫症就用力彈自己,直到痛為此。祝你早日走出困竟。你太清閒了 或你正在從事一些你不想做而有 不得不做的事 建議找些自己喜歡做的事做做,比如跑步,爬山 放鬆自己。用行動替代思想!可能是你陷入了強迫思維,...

得了強迫症之後會有哪些危害呢強迫症有哪些危害?

強迫症的基本症狀是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患者可僅有強迫觀念或強迫動作,或既有強迫觀念又有強迫動作。患者能充分地認識到這種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是不必要的,但卻不能以主觀意志加以控制。由於強迫症狀的出現,患者可伴有明顯不安和煩惱,但有強烈的求治慾望 自知力保持完整。臨床上根據其表現,大體可將強迫症劃分為 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