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光武帝劉秀有關的電視劇集有哪些

2021-09-17 04:17:01 字數 2051 閱讀 9994

1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1、《光武帝劉秀》

《漢光武大帝》是由河南南陽電視製作中心攝製、王進總導演,張光北、歸亞蕾主演的電視劇集。 表現了劉秀騎牛從軍到最終稱帝的一段歷史。通過兩漢更替的風雲變幻,著力刻畫劉秀和其創業群體的智慧型、才情,尤其是劉秀作為「中興之王」的文韜武略,揭示王莽篡權、失道寡助、最終走向滅亡的必然性。

2、《光武大帝》

《光武大帝》又名《劉秀救母》,是由趙勇執導,寇振海、杜志國、傅藝偉、姬麒麟、陶玉玲主演的十六集中國大陸歷史題材電視連續劇,2023年首播。該劇講述了光武大帝的人生故事。

3、《秀麗江山之長歌行》

《秀麗江山之長歌行》是上海劇合影視文化****、林心如影視文化工作室等聯合出品的古裝歷史劇,由林峰、陳權執導,林心如、袁弘、李佳航、宗峰巖、王琳、熱依扎等領銜主演 。

該劇改編自李歆所著網路**《秀麗江山》,講述了西漢覆滅、王莽篡漢之後,陰麗華在錯綜複雜的歷史格局中,與愛人劉秀並肩作戰,歷盡艱辛共同完成東漢伊始創世偉業的傳奇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1、《漢光武大帝》是由河南南陽電視製作中心攝製、王進總導演,張光北、歸亞蕾主演的電視劇集。《漢光武大帝》表現了劉秀騎牛從軍到最終稱帝的一段歷史。

2、《光武大帝》又名《劉秀救母》,是由趙勇執導,寇振海、杜志國、傅藝偉、姬麒麟、陶玉玲主演的十六集中國大陸歷史題材電視連續劇,2023年首播。

3、《秀麗江山之長歌行》是上海劇合影視文化****、林心如影視文化工作室等聯合出品的古裝歷史劇,由林峰、陳權執導,林心如擔任藝術總監,林心如、袁弘、李佳航、王媛可、于波、關智斌、宗峰巖、王琳、熱依扎等領銜主演。

劉秀簡介

劉秀(西元前5年1月15日—公元57年3月29日),字文叔,南陽郡蔡陽縣(今湖北省棗陽市)人。東漢開國皇帝,漢高祖劉邦九世孫,漢景帝之子長沙定王劉發後裔。

西漢建平元年(西元前5年),出生於陳留郡濟陽縣(今河南省開封市蘭考縣東北)。適逢王莽篡立新朝,倒行逆施,天下大亂,隨兄劉演起兵於南陽,號稱「舂陵軍」。昆陽之戰,大敗王莽軍隊。

更始帝繼位後,命劉秀持節治理河北地區,授大司馬,封為蕭王。

更始三年(25年),劉秀公開與更始帝決裂,即位於河北鄗縣南千秋亭,尊奉漢元帝為皇考,光復漢室,定都於洛陽。經過長達十二年的東漢統一戰爭,陸續消滅河北、關東、隴右、西蜀等地的割據勢力,結束農民戰爭、軍閥混戰與地方割據的局面。

平定動亂之後,劉秀勵精圖治。政治上,提倡「柔道」治國,改革官制,加強尚書臺權力,整飭吏治,精簡結構,優待功臣;經濟上,休養生息,實施度田,發展經濟;文化上,大興儒學、推崇氣節,開創了古代歷史上「風化最美、儒學最盛」(司馬光、梁啟超語)的「光武中興」時代。

劉秀於中元二年(57年)二月戊戌去世,享年六十三歲,諡號光武,廟號世祖,安葬於原陵。

3樓:素雪千里霜

《光武帝劉秀》網上只能找到片段了,好像是版權問題都不播了。

另外,吳子牛07年的時候本來準備拍《東漢大帝國》的,但最後也不了了之,不知道今後還會不會拍。

正說方面,可以看百家講壇的《東漢開國》。

貌似關於這位開國皇帝的戲著實不多,其實他的故事挺豐富的,就是講花邊故事還有乙個陰麗華夫人呢,真不知道怎麼就沒人拍。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個電視劇集叫光武帝劉秀

5樓:匿名使用者

光武帝劉秀 就找到這乙個電視劇集

你可以看看百家講壇 劉秀傳 這個才更好

有非常多成語典故與東漢光武帝劉秀直接相關,為何關於劉秀的知名電視劇集很少呢? 20

6樓:匿名使用者

劉秀的確是一位能文能武,大智大勇,並且有情有義(

皇帝身上罕見的美德)的偉大的開國皇版

帝。如今知權名度還不如許多一般帝王,當然有歷史的原因。可能原因之一是後代不爭氣。

東漢後期的幾任皇帝太無能,導致三國出現。又因為一部三國志三國演義吵紅了一大批三國人物,於是就埋沒遮蔽了東漢開國明君劉秀的光輝。至於電視劇集很少很少,那主要因為編劇視野水平都有限,只知道清朝,所以辮子戲佔一大半,金庸戲翻牌一遍又一遍,就是沒人想到或有能力挖掘更多更有深度的歷史題材。

你有興趣,可以朝這方面努力啊!

有哪些和醫生有關的電視劇集,有關醫生的電視劇集有什麼?

有關醫生的電視劇集,我推薦一部比較好看的日本電視劇集 白色巨塔 雖然是多年以前的,卻依然不失是一部經典作品。屬日本朝日電視台60周年慶的經典巨作 2003年 由岡田准一,松山健一,寺尾聰等人主演。按我們的話說,反映和弘揚了正能量。值得一看再看哦。大陸港台後來才有類似作品出現 跟風翻拍吧 特別推薦。也...

有關親吻的電視劇集有哪些,男女親吻的電視劇集有哪些?

下一站幸福 單身公主相親記 綠光森林 惡作劇之吻!呵呵,強推 有很多例如軒轅劍愛情公寓愛情睡醒了 一般都是偶像劇,你可以上網查一下,我不清楚你喜歡什麼風格的 男女親吻的電視劇集有哪些?kiss me,tenten。一吻定情 韓版,泰版,日1996年版,日2013翻拍版。匹諾曹。小南的迷你情人。學校2...

有關國安的電視劇集有哪些,關於國安的電視劇集有哪些

落地,請開手機。孫紅雷演的,非常好看。哈哈,特man 關於國安的電視劇集有哪些 2009年 密戰 劉佳 李幼斌 侯耀華。2012年 諜戰深海 密戰第二部 王志文 劉佳。天敵好看,我剛看完。求有關於國安題材的電影或電視劇集 於無聲處 剛在央視播過的,絕對國安題材電視劇集。有一部電視劇集叫 密戰 也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