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掉得很多,會不會成禿子呀,頭髮一直掉,而且還掉很多,會不會最後變禿子啊

2021-09-17 04:12:33 字數 4802 閱讀 4483

1樓:瑞麗詩雷醫生

原因如下:

正常人每天的掉髮量平均每天掉幾十根頭髮是正常的。並且早春和秋末季節,生理狀況不易保持平衡,

有時一天掉百把根頭髮也不必擔心。但若不是這些情況,脫髮遠遠大於此數,需要引起重視。

解決脫髮的方法如下:

1、多吃鐵質、碘質、維生素e、植物蛋白等含量豐富的食品

2、梳頭按摩法

通過用牛角梳梳頭或者用10指呈梳狀,梳頭按摩頭皮,刺激毛囊促進頭髮生長。

3、專業**

對於遺傳因素的脫髮及油脂性脫髮建議去專業醫療機構就診,同時輔以上述的食療和梳頭按摩**。

2樓:手機使用者

如里掉得頭髮是有根發的話,是還會長得.如果是無根發就不會長了 專家說一天掉100根頭髮是正常的,不必太擔心了要是厲害的話,建議你去門診看看。

3樓:血刺怪怪

■脫髮首先要分清型別,一般脫髮可分成兩種基本型別,由於毛囊受損造成的永久性脫髮,和由於毛囊短時間受損造成的暫時性脫髮。永久性脫髮即常見的男性禿頂。在某些歐洲國家,男性的禿頂率高達40%。

◆永久性脫髮(即男性型脫髮)的掉發過程是逐漸產生的。開始時,頭前額部的頭髮邊緣明顯後縮,頭頂部頭髮稀少;然後逐步發展,最後會發展到只剩下頭後部,頭兩側一圈稀疏的頭髮,其主要原因有三:遺傳因素,血液迴圈中男性激素的缺乏或失調;過於肥胖。

另外,多種**病或**受傷留下的疤痕,天生頭髮發育不良,以及化學物品或物理原因對毛囊造成的嚴重傷害均可引起永久性脫髮。 ◆暫時性脫髮往往是由得了發高燒的疾病引起的。不過,照x光、攝入金屬(如鉈、錫和砷)或攝入毒品、營養不良、某些帶炎症的**病、慢性消耗性疾病,以及內分泌失調等也可造成暫時性脫髮。

男性型脫髮的**方案有兩種。第一種是毛髮移植,就是把還長頭髮地方的頭皮的毛囊移植到不長頭髮的地方,即:從頭後部移到前部。

第二種方法是區域性敷藥。常用公尺諾西地外敷,能有效阻止多種原因引起的繼續脫髮,促進已禿或頭髮稀少部位的頭髮再生。 ☆1、脂溢性脫髮:

常常出現在中青年身上,表現為頭皮上有較厚的油性分泌,頭髮光亮,稀疏而細,或者頭髮乾燥,頭屑多,無光澤,稀疏纖細。 ★解決辦法:應注意飲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青菜或內服維生素b6、b2等。

☆2、病理性脫髮:主要由於病毒、細菌、高熱對毛母細胞有損傷,抑制了毛母細胞正常**,使毛囊處於休克狀態而導致脫髮,如急性傳染病、長期服用某種藥物等。 ★解決方法:

多休息,身體**或停藥後頭髮會重新長出。 ☆3、化學性脫髮:有害化學物質對頭皮組織、毛囊細胞的損害導致脫髮 ★解決辦法:

不使用刺激性強的染髮劑、燙髮劑及劣質洗髮用品。 ☆4、物理性脫髮:空氣汙染物堵塞毛囊、有害輻射等原因導致的脫髮。

★解決辦法:不要使用易產生靜電的尼龍梳子和尼龍頭刷,在空氣粉塵汙染嚴重的環境戴防護帽並及時洗頭。 ☆5、營養性脫髮:

消化吸收機能障礙造成營養不良導致脫髮 ★解決方法:加強營養,多吃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 ☆6、肥胖性脫髮:

大量的飽和脂肪酸在體內代謝後產生廢物,堵塞毛囊導致脫髮 ★解決方法:少吃油膩重的食物,加強體育鍛煉。 ☆7、遺傳性脫髮:

脫髮也是有遺傳性的,一般男性呈顯性遺傳,女性呈陰性遺傳。 ■有關**脫髮的偏方、秘方主要如下。 [方一] 柏枝(幹藥)、椒仁、半夏各90克。

將藥加水500毫公升,煎至250毫公升,入蜜少許,再煎1--2沸。用時人生薑汁少許,調勻,擦無發處,每日2次。 [方二] 白礬、鬱金各等分。

將白礬、鬱金製成丸,每次4--5克,每日2次。 [方三] 食鹽15克。將食鹽加入1500毫公升溫開水,攪拌均勻,洗頭,每週1--2次。

此法長期應用,可防止脫髮。 [方四] 榧子3枚,胡桃2個,側柏葉30克。將藥共搗浸雪水梳頭,其發水不脫落,而且光潤。

本方尤適用於腎虛型脫髮。 [方五] 側柏葉若干。將柏葉陰乾研細,以春油浸之。

每戟蘸刷頭,頭髮長出後,用豬膽汁人湯洗頭。 本方尤適用於婦女脫髮。 [方六] 車前草200克,公尺酷適量。

將車前草全草焙成炭,浸入公尺醋,一週後用該藥醋外塗患處,每日2--3次。 [方七] 黑牛膽1個,槐豆適量。將槐豆裝入有膽汁的牛膽內裝滿,浸透槐豆即可,內服。

每次9克,每日3次。 [方八] 側柏葉240克(焙乾),當歸(全身)120克。將藥共研為末(忌鐵器),水糊為丸,如梧桐子大。

每服50--70丸,早、晚各1服,用黃酒或鹽湯送下。 [方九] 芝麻花、雞冠花各60克,樟腦1.5克,白酒500克。將芝麻花,雞冠花撕碎。

然後浸泡人酒內密封,15日後過濾、再將樟腦人藥酒中,使之溶化,備用。以藥棉蘸藥酒,塗搽脫髮區,每日搽3--4次。 本方尤適用於神經性脫髮。

[方十] 芝麻梗、清明柳(清明節採的柳枝嫩葉)各90--120克。煎湯洗髮,並摩擦頭皮,連用1--7日。 本方尤適用於脂溢性脫髮。

[方十一] 豬苦膽1個。將豬苦膽汁倒入半面盆溫水中,攪拌後洗頭或洗患處,把油脂狀鱗屑清除乾淨,再用清水沖洗,每日1次。 本方尤適用於脂溢性脫髮。

[方十二] 活蜈蚣3條。將活蜈蚣用菜油浸3--4日,先取生木片湯洗髮,洗後,以蜈蚣油塗頭至愈止。 [方十三] 代赭石。

將代赭石研為細麵,每日早、晚各服3克,白天水送服,連服2--3個月。 [方十四] 枸杞子15克,大公尺50克。將枸杞子、大公尺洗淨,放砂鍋中煮成粥,食用。

[方十五] 何首烏30克,大公尺50克,冰糖適量。將何首烏放人砂鍋中煎取濃汁後去藥渣,然後放人大公尺和冰糖,將公尺煮成粥即成,食用。 本方尤適用於脫髮久不愈。

[方十六] 野薔薇嫩枝100克。猢猻姜50克。將藥水煎百沸,取汁刷頭。

本方尤適用於病後脫髮。 [方十七] 萵苣子、猢猻姜各100克。上藥為末,先以竹刀刮損不生髮的瘡疤,後以此藥擦之,以生髮為度。

[方十八] 垂柳葉500克,生薑汁100毫公升。將垂柳葉陰於為末,加薑汁於鐵器內搗勻,取藥液摩擦患處。 本方除適用於脫髮外,亦有用治脫眉的,《聖惠方》認為其生眉效果頗佳。

[方十九] 桑葉、麻葉各500克。將藥以公尺酒水煮百沸,取水浴發。 《千金方》評價說:

「此方治頭髮脫落,常用不輟」。 [方二十] 蜀椒500克,生半夏、骨碎補各250克。將藥研粗末,以白酒浸漬7日後,外用塗擦患處,每日3次,生髮為止。

[方二十一] 生鐵100克,臘豬脂500克。將生鐵人豬脂內煮3沸,先以醋洗淨患處,布揩氣熱,然後油塗。 [方二十二] 生半夏、生薑各300克,麻油1000克。

將藥研末,以麻油浸漬半月,用時先以生薑片塗擦患處,後用藥油塗之,每日1次,連用3個月,脫落眉髮即生。 [方二十三] 石灰、白酒各1500克。將石灰以水拌炒焦,用白酒浸之,半月後去渣,每次飲酒10毫公升,每日1次,久之則新發更生。

[方二十四] 蓖麻子2500克。將蓖麻子加入榨汁瓶貯,每取其汁半酒杯人公尺煮粥,頻食之,發落自生。 [方二十五] 當歸、柏於仁各500克。

將藥共研細粉,水和蜂蜜為丸,如梧桐子大,每飯吞服6--10克,每日3次,1月為1療程 飲食方面: 1.補充鐵質。

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2.

補充植物蛋白。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公尺等食品。 3.

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脫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醣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所以要少吃。

4.補充碘質。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

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5.補充維生素e。

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使毛髮生長。可多吃鮮萵苣、捲心菜、黑芝麻等。 另外, 不吃主食(大公尺、小麥等五穀)會傷脾胃且會傷肝腎。

頭髮生長與脫落、潤澤與枯槁,主要有賴於腎臟精氣之充衰及肝臟血液的滋養,故「發為血之餘」,青壯年時肝氣血充盈,故頭髮長得快而光澤榮華,年老體衰則精血多虛弱,毛髮亦變白而枯落,此乃新陳代謝之客觀規律。但未老先衰,發脫早白,則主要是肝腎中精血不足所致,中醫術語稱肝腎陰虛,這直接原因是脾胃提供的主食營養不足所造成的。

頭髮一直掉,而且還掉很多,會不會最後變禿子啊 20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理論上會有頭髮掉完的一天,但是實際情況是掉不完的,因為人的年齡有限,同時還有新的生長出來,畢竟年過百歲的少,烏滑寨事從頭皮問題多年認為掉頭髮是毛囊問題所致,掉的嚴重到後期會頭髮稀疏。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都是的頭髮一直掉,但是會長的不用擔心,我也是這樣

6樓:秋妹花香

首先呢,是市面上的洗髮水,化學成分的比例新增太多,有些不能新增的也新增進去了,導致很版多女性的頭髮權都容易洗梳頭髮時,都偶爾掉那麼一丟丟,有的嚴重,就會幻想自己會不會真變成禿頭,其實只要不是病變的問題,如果只是針對單獨頭髮脫髮問題,是可以改善的,頭髮掉了是還可以生長出來的,變沒有大家想的那麼恐怖,趕緊去正規的化妝品店,或是理店等,買一套生薑洗髮水用用,或是針對防止脫髮的洗髮水等都行,另外就是你身體體內自身內分泌不足,加上內調外養的辦法你才能達到一定的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是正常的新陳代謝,不必擔心變禿子。如果掉很多,你就要重視了,諮詢醫生,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比較好!

8樓:great星動

掉發是很常見的情況,可是如果是大量的脫髮就不是正常現象了,這種情況下如果還不干預**,那只能是脫髮越來越嚴重了,可能真的會變成禿頭的,所以還是到正規醫院看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頭髮衛生,盡量少染髮,調節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的版狀態,做權到勞逸結合,這樣能夠有效緩解掉頭髮嚴重的情況。生活中應該注意一下幾點:

1、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2、要保持頭髮清潔,經常清洗頭髮,但切勿頻率過高。

3、常梳頭,保持頭髮通風,定期按摩頭皮,促進頭部血液迴圈。

頭髮掉得很多,比較幹,想燙髮用冷燙還是熱燙好

頭髮是正常掉呢,還是異常掉發,如果是異常掉發,最好不要燙染,會有損毛囊 我的頭髮掉的挺厲害的,我是燙冷燙好還是熱燙好?如果你的頭髮掉得很厲害,建議你盡量少燙髮。燙髮對頭髮髮質的破壞挺大的。你先梳長髮養一養吧。如果你的頭髮是掉的挺厲害的話,還是熱湯好一些熱湯可以讓頭髮掉的少一些,而且熱燙還有一些保護頭...

24小時尿蛋白定量常年是300多,會不會成尿毒症病

尿毒症是腎病的終末期,首先你要確定是不是已經得了糖尿病腎病,如果是就要及早 控制病情,不要讓它惡化成尿毒症 如果還沒有得糖尿病腎病就要嚴格控制血糖,定期篩查糖尿病腎病,尿蛋白2 是不是持續出現的,建議你先自己在家用尿大夫試紙連續幾天測一下,如果都有尿蛋白再去醫院做詳細檢查。24小時尿蛋白定量常年是3...

穿匡威布鞋的人很多,會不會沒個性

個性不是穿一雙鞋子就體現出來的.而是全身的搭配和個人的氣質決定的。現在穿converse的人是很多,還有很多人在穿仿的 花花綠綠的一大堆。可是,了解converse的都知道,無非是一些經典款才賣的最好。人家都是在穿一樣的鞋款。可是,都能穿出自己的味道來!所以說,樓主,你要自信點!那要看你的整體搭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