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眼中,工作和家庭哪個更重要?

2023-05-06 21:00:04 字數 5887 閱讀 8558

1樓:居一什麼

我覺得工作和家庭之間的關係無法明確的比較,二者是相互依託的關係,如果非要分出個先後的話也是在某個時間段下的先與後而已。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工作和家庭是人生活的空間裡的兩個不同的範疇而已,但是又都是與人的生活密切相關的,失去工作的家庭,和失去家庭的工作都不是生活的全部意義,都是不完整的,因而不可以說誰的重要性一定大於誰。

其次,沒有家庭支援的工作一定不會得到家庭的認可,同樣沒有工作保障的家庭只能成為無源之水,二者之間任何的牴觸都可能使生活產生變質,所以二者之間沒有硬性的可比性。

最後,成功的經驗表明,工作需要家庭的支援才能作出成績,俗話說每個成功的男人身後都有乙個任勞任怨的妻子,講的就是這個道理,家庭需要工作來充實,需要工作中獲得的收穫來提高生活質量,生活質量的提高是家庭和睦家庭成員聯絡緊密的紐帶和基礎。因此,為了工作而暫時的犧牲一下家庭的利益,為了家庭而暫時的放棄一下工作的投入都是合情合理的,也是分階段的,根據不同的情況而決定的。所以說如果非要分個先後的話也是在某個時間段才能分得出的。

2樓:有錢啦有錢啦

我想很多人在按下這個按鈕的時候其實心裡都是有雨的,當然無論如何說,工作可,家電,比起來肯定是家庭更重要,但是往往並不是,可以簡單的這樣區分,比如說,在家裡有時候答應了要陪老婆出去逛街或者跟孩子要出去玩,要吃飯,但突然工作中有重要的事情,那你說你去還是不去,如果為了陪伴家人。然後丟掉了自己的工作,那麼,你以後天天呆在家裡陪家人,現實嗎,可以說乙個家庭最重要的就是經濟收入支撐如果沒有經濟**,你這個家庭的和諧,也就無從談起,所以我不贊成有的女孩子動不動就說你到底是工作重要還是家庭重要,拿這種話題來,給男性增加壓力其實男人工作已經很累了。在家庭中也很累。

但是實際上哪個男人不想一天到晚的多陪陪自己的孩子?多陪陪老婆,多陪陪父母,可是為了整個家庭的生存和生活,為了你們生活的好,沒有辦法,只能去幹著這麼辛苦的工作。

3樓:坐看潮起花落去

家庭比工作重要。工作只是謀生的手段,是在人生當中是一小部分,但是家庭才是你生活的港灣。貫穿人生活的始終。有了家庭,人生才不寂寞,才會有方向。家庭才是乙個人真正的依靠。

4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在我的眼中,工作和家庭比較,肯定是家庭重要。

工作沒有了可以再找,家庭和親人沒有了就永遠沒有了。

所以無論如何也要照顧家人,不要子欲養而親不在,到時候後悔就晚了。

5樓:奉央

我覺得兩者相比的話,肯定是家庭更加的重要吧,因為只有家庭和睦,工作才更加順心,所以說要合理地處理好家庭的問題才能使這乙個工作更加的順心。

6樓:飛吧

在我眼中家庭最重要,有再好工作損失了家庭也得不償失,家庭是溫馨的港灣,工作就是一條小船如果沒有了港灣小船就無法停泊,只能漂泊任憑風吹雨打,這樣會翻船的所以說家庭最重要。

7樓:在仙霞關看羅馬假日的木星

家庭更重要,家庭是是我們努力工作、奮鬥的動力,也是我們獲得幸福感的載體,有了家庭,工作才有意義。工作是為了生活,為了給家人更好的生活。

8樓:知道問答

家庭比工作要重要的多,工作的目的就是獲得勞動收入,改善家庭的生活條件,這個工作不適合你,你可以選擇跳槽到另乙個工作,如果乙個家庭不能夠經營好的話,他會影響乙個人的精神狀態的。

9樓:思語新竹

在我眼中,肯定是家庭更重要的,因為沒有比家庭更重要的工作。所以如果讓我捨棄乙個的話,我一定會捨棄工作而儲存家庭。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眼中, 家庭更重要。工作雖然也重要, 但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不是全部, 家庭生活對我來說更重要。

11樓:瑞雪

工作和家庭相比,家庭更重要。工作的目的是賺錢,養家餬口,從物資上保證家庭幸福,單純的工作沒有意義。

12樓:北城初秋

在我眼中工作和家庭相比之下還是家庭更重要。因為工作的目的是為了家庭和自己以後的生活。有了家庭才能更好的工作。

但是如果工作好的話,未必有乙個好的家庭。並且如果家庭不好的話那麼會影響到工作。

13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在我的眼中,工作和家庭相對比,我個人認為家庭比較重要,因為工作本來就是為了生活,所以生活的本質就是為了讓自己的家庭過得更好。

14樓:抽菸屁的哥哥

在我眼中肯定是家庭會更重要一些,工作也只是為了家庭而服務的,是為了家庭生活需要而去做的,為了家庭有乙個穩定的物質基礎,人們才會承受著各種的社會壓力,才會努力工作創造財富,如果你有能力達到財富自由,工作可能對於你來說就是一種消遣,就是一種愛好,就是一種樂趣。

15樓:熊珈藍佑

在我的眼中,家庭是更重要的,因為只有和睦幸福的家庭,才會有更加安定的工作情緒和工作的動力。

16樓:旁化

首先我個人認為家庭更加重要。

原因二,家庭可以給予我們精神上的力量,讓我們在工作中有著更高的效率,去完成工作,這樣就可以讓我們不斷地獲得成長。

所以家庭來說是乙個人的避風港,可以在人們困難的時候幫助人們得到安慰,所以說還是家庭更重要些。

17樓:冉趣老師

肯定是家庭更重要。我們刻苦學習,努力工作,不就是為了家庭更美好的生活嘛。所以呢,我們一定要讓家庭感到溫暖,然後自己呢才氣拼搏。讓家庭感到更加的幸福和快樂。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眼中,家庭和工作都這樣,但是家庭是更重要的。

家庭是每個人的根本,是每個人回歸的地方。所以經營好家庭關係是非常重要的,乙個好的家庭會讓乙個人更加充滿力量,面對任何事情。

19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家庭肯定是應該是家庭更重要吧,家庭是工作的動心和核心,你去工作也是為了家庭,所以說工作只是為了家庭服務的,所以說應該是家庭更加重要。

20樓:遇玉

在我眼中家庭肯定要比工作重要,工作畢竟只是乙個人生和家庭生活的一部分。但它並不是乙個人生的全部,乙個人的一生應該是跟家庭是密切不可分的,也是最重要的。人雖然是要工作的,但是更重要的是要生活,生活就離不開家庭,所以說家庭應該是要比工作更重要。

21樓:小蠻子的人文歷史觀

我是一直以家庭為重的,所有的努力工作都是為了讓家人更好的生活,當有一天我的工作影響到了我的家庭和諧,我肯定會放棄工作,首選家庭。工作沒了可以重新再找,家庭出現問題就很難再彌補了。

22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您好,個人覺得家庭更重要的,因為工作沒有可以再找的,但是家庭只有乙個的,如果家庭沒有那就找不回來了,相對來說家庭都是比較重要的,工作跟家庭相比,還是家庭的!

所以在我眼中,家庭更重要!希望能幫到您,望,謝謝!

23樓:網友

雖然說工作和家庭都很重要,但是如果單獨比較兩個給的話,家庭肯定是最重要的,首先你有你的父母,有孩子,有你的愛人,我覺得家庭是比較重要的,因為他們給了你愛和希望,所以你想去努力工作而奮鬥,所以在工作和家庭中,家庭當然是重要的。

24樓:扶瀾微步

在你的一生中工作可能換多個,也是可以根據你自己的需要進行調整。包括你的方向和距離等等。

但是你的家庭是無法改變的,也是影響你的一生,跟隨你的一生。

25樓:金融分析師莫老師

因為家是你,工作是你出去闖蕩的後盾,如果沒有這些後盾的話,你根本就沒有辦法安心的工作,所以當然還是家庭重要。

26樓:越磨越光芒

在任何人的眼中,家庭都是最重要的,但是沒有好的工作收入,家庭也不會穩定。

27樓:媽媽大酒店

n你工作是為了幹嘛,除開個人,還不是為了家庭,如果乙個家庭狀況都糟糕了,那還工作幹嘛,所以要適當顧及家庭的前提下去努力工作,創造更好的生活條件,或者根據個人能力,更換自己的職業來適應家庭。工作是死的,人是活的。

28樓:庹映菱

在我的眼中我感覺肯定是家庭更加重要吧,因為只有家庭穩定和諧,一家人和和睦睦地做其他的事情才會更好,更容易上手,所以說肯定是家庭更重要。

29樓:海之藍

那肯定是家庭更重要,不可能說為了工作而一點也不顧家庭,但是也不能說為了家庭全部放棄工作,所以還是應該會有側重點的吧!

家庭和工作哪個更重要

30樓:

您好,家庭和工作哪個更重要說一下我個人的觀點,對普通人來講,我認為家庭和工作都非常重要,如果非得在二者之間排個序的話,我認為家庭更重要一些,中國有句老話叫成家立業,還有一句俗語叫家和萬事興,你品,你細品,誰重要?不是很明顯嗎?而且你再仔細想一下,你工作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僅僅是為了掙錢嗎?那你掙錢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呢?不還是為了更好的生活,讓家人過上更幸福的日子嗎?

所以不要刻意的把二者對立起來,也不要輕易的在二者之間進行取捨,工作是為了更好的生活,是為了讓家庭生活質量更高,這是我們很多普通人所共同追求的目標,很多近現代的仁人志士,先賢大儒,為了崇高的事業拋頭顱灑熱血,其根本目的也是為了讓我們過上更加幸福美滿的生活,建國初期也有很多人上山下鄉,遠在異地工作, 但這並沒有成為他們拋棄家庭的理由,相反能支援他們,遠在他鄉勤奮工作的,恰恰是他們心裡裝著整個家庭,這才是現實版家庭和工作關係的楷模,家庭和鄉愁永遠是維繫他人遠在他鄉工作的那根繩,不管你飛的再高再遠,想一想家庭,你就會一切都釋然,而且倍感溫暖和溫馨,這才是家庭和工作應有的關係和模樣所以即使在異地工作,當感覺到家庭關係緊張的時候,一定要多層次的去反思,之所以出現這種緊張關係的深層次根源到底是什麼?是關心的不夠,還是溝通的太少?很多時候兩地分居,可能僅僅只是乙個藉口,不要去積攢矛盾,積攢誤解,每個家庭都會有很多矛盾,這是正常的,正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作為當事人的自己,你是最應該清楚矛盾的根源到底在哪?

要學會去化解矛盾,而不要去放大藉口,而且現在的溝通方式也非常方便,只要溝通到位,關心到位,不管是同地的廝守,還是兩地的牽掛,家庭和工作的關係,你完全可以做到魚和熊掌兼得,當然,如果真是因為兩地分居的問題,影響到了家庭,我的觀點家庭最重要最後也祝願全天下為生活辛苦,為工作拼搏的人都能家庭和睦,生活幸福美滿。

工作和學習哪個重要

我上學期一直徘徊在這個問題中間 可經歷了這半年才發現其實學習更重要 高中進入大學需要過程。大學進入社會也需要過程。這也就把大學分成了兩個階段 瞭解大學和走出大學 也就是學習和社會經驗的兩個階段 或許可以說它們中間是沒有分界點的 進入大學並沒有那麼快的算是進入社會 所以沒有必要馬上去接受更多的社會現實...

家庭,事業,愛情。哪個更重要,家庭,事業,愛情,哪個重要

父母和自己的人生最重要,愛情永運都是排在最後的。對於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愛情,其次是家庭,最後是事業 因為你只有擁有你所謂真正的愛情,你們才會在一起,才會幸福 到那個時候即使貧窮也是快樂的 得到真正愛的時候,事業也就顯得藐小 家庭,事業,愛情一樣重要 沒有家庭會有你嗎?沒有事業日子好過嗎?沒有愛情就好...

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哪個更重要,你認為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哪乙個更重要

都挺重要的,bai個人覺得,如果偏du要分個重zhi要,那家庭教育是很重要的,沒了學dao 校教育,孩回子不能學習東西,答交好朋友等,沒了家庭教育,孩子的品格可能會出現差錯 心靈扭曲等。所以兩個教育缺一不可。修遠教育,致力於解決各種家庭問題,幫助家庭解決諸如孩子教育 孩子學習 親子關係 夫妻關係及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