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拍硬和軟區別,羽毛球拍中杆軟硬度S和F是什麼意思?

2021-09-16 02:02:20 字數 1618 閱讀 1782

1樓:左小彪

在打羽毛球時,常常會因為對球拍的不了解,而找不到適合自己的球拍。下面講解一下羽毛球硬拍和軟拍的區別:

1、適用人群不同

硬拍比較適合身體素質和技術基礎紮實的選手,要求打球速度快,進攻力量強。

軟拍適合新手或者臂力較輕選手,球速慢打起來輕鬆。

2、球拍形變不同

硬拍的中杆比較硬,所以變形量小。在大力擊球時,球拍產生的形變數不大。在下壓落點時能夠快速脫拍,專業選手比較喜歡。

軟拍的中杆較軟,其變形量大。輕鬆揮動即可將球擊出,但對殺球影響比較小。

3、戰術打法不同

硬拍比較適合球風硬朗型選手,要求腕力較足。偏向於暴力、進攻型打法的運動員。

軟拍適合平衡或防守型球員,尤其以偏向拉吊類打法,能夠輕鬆卸掉球的強力。運用軟拍的特點將球打向死角。

2樓:__毛毛球

完全同意vieto_yoyo 觀點,看自己的技術和年齡來選擇軟硬程度,要是你比較年輕,或者有力,建議使用硬拍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打球風格了 如果你喜歡攻擊的話 買硬拍 如果你喜歡防守和打吊球 就買軟拍的吧

4樓:紫雲曉

羽毛球拍硬和軟區別在於羽毛球拍球桿的軟硬程度。

球桿越軟,彈性越好,拉高遠球會比較輕鬆,比較適合力量較小的球員和初學者使用。過軟的球桿會因為慣性的原因,抵消掉一些球員擊球時的發力,但在被動球處理方面,軟桿的拍會比較容易,因為杆軟,所以用於比較費力的平抽擋技術時,球桿較軟的拍有優勢,適合雙打中使用;球桿越硬,手感越紮實,手用了多少力就能將多少力傳遞到拍框。一般進攻型或者單打型球員都使用中杆硬的球拍。

5樓:

硬拍:球速快 進攻型強,但是對身體素質和技術基礎的要求相對較高.一些很硬的拍如yy ns9000x等,普通人打起來會覺得非常難受,用盡全身力量也打不出象樣的高遠球,而且長期強行使用會導致手腕受傷.

軟拍:球速慢 打起來輕鬆.但是因為接球瞬間球拍出現的形變相對比較大,不能象硬拍一樣產生更接近於"鏡面反射"的球路,所以控球精度低.

羽毛球拍中杆軟硬度s和f是什麼意思?

6樓:羽林高手

s代表stiff,硬,s是中杆硬度大,越靠近s硬度越大,進攻拍中杆硬度大,防守拍硬度小。f代表flexible,軟、柔韌,f是軟。

平衡點h是靠前,l是靠後,防守拍平衡點靠後,頭輕,進攻拍平衡點靠前,頭重,總體重量是一樣的。hh是平衡點靠前,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頭重,平衡點在295mm以上屬於是進攻拍;hl是平衡點靠後,平衡點在285mm以下,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頭輕,適合防守。

希望可以幫的到你!望採納!

7樓:just不要你

平衡點h是靠前,l是靠後,防守拍平衡點靠後,頭輕,進攻拍平衡點靠前,頭重,總體重量 是一樣的,s是中杆硬度大,f是軟,越靠近s硬度越大,進攻拍中杆硬度大,防守拍硬度小

8樓:比哦你們

s代表stiff,硬,

f代表flexible,軟、柔韌。

9樓:蔣雙

s代表stiff,硬, f代表flexible,軟、柔韌

hh是靠前,防守 hl是靠後,進攻拍

幾款羽毛球拍,推薦幾款羽毛球拍

目前知名羽拍品牌有 李寧 凱勝 勝利 yonex 通常叫的yy 佛雷斯,等 羽拍材質一般有 鋁合金,碳鋁一體的,這類材質的羽拍比較差勁 其缺點是質量差,手感差,只能拉18 20磅,優點 便宜,材質好的球拍,最普遍的就是碳纖維,其優點 硬度高 球拍效能好,手感好,能拉19 30磅不等,如果您真的想玩好...

羽毛球拍什麼牌子好用,羽毛球拍什麼牌子好用?

選擇羽毛球拍要注意的是一支球拍的拍形 重量 結構 材料 硬度與正確的穿弦顯然比它的顏色 包裝和 更為重要。所以基本上我們能選擇也就是品牌球拍了,只有那些有品牌質量方面才會更有保障些吧,建議樓主可以上買購10大品牌門戶網上查詢最新的羽毛球拍的品牌名單。以下是我為你推薦的 1 yonex 尤尼克斯 2 ...

如何挑選羽毛球拍的線,如何挑選羽毛球拍?

一般拉86的線,如果你的拍框好,承受的了的話,就拉95線 如何挑選羽毛球拍?怎樣選擇羽毛球拍拍線 回答首先就是硬度的選擇,羽毛球線可以分為硬 中 軟三種規格,這三種規格各有特色,軟線的彈性很大,而硬線更適合扣殺,中性球線則是兩者兼備卻都不計及兩者 但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是選擇中性線,主要的原因就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