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羽毛球拍 如何挑選適合的羽毛球拍?

2023-05-25 20:30:03 字數 4644 閱讀 7500

1樓:惠企百科

球拍的樣式,顏色買東西,首先我們需要根據自己的個人愛好,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或者自己喜歡的圖案等等。不然買個自己都不太喜歡的產品,那是不是會覺得比較鬱悶的?球拍的重量任何乙隻羽毛球拍都有特定的重量。

通常羽毛球拍的重量標法會是:u(95-99克u(90-94克u(85-89克u(80-84克)。一般看到的鋁邊框的羽毛球拍重量會在u以上。

當然也有一些全碳的羽毛球拍的重量會低於4u。我們要購買多種的羽毛球拍呢,通常購買會選擇2u或者3u的。重量相對於u的來說,會輕,這樣打起來,手不會那麼痛,而且,揮拍的速度相對來說會比u的快。

為什麼不選擇4u呢,剛開始打羽毛球的童鞋不建議購買4u,因為太輕,拿在手上不太有手感。另乙個越輕的羽毛球拍會越貴。球拍的材質羽毛球拍的材質有很多種,70年代以前,羽毛球拍的材質主要是由木材和鋼管製造而成的。

隨著科技的發達,羽毛球拍的材質慢慢的就發生了變化,開始大量的使用了碳纖維、鈦合金、高強度碳纖維。這些新型的羽毛球拍材質使得羽毛球拍非常的輕、更加的強、以及更加的耐用。球拍的拉線羽毛球拍拉線會用多少磅來形容。

20磅一下屬於低磅。低於20磅的拍子,就算這個羽毛球拍再好也是發揮不出乙個效能。20-23磅(中低磅)適用於羽毛球業餘愛好者,彈性比較好,控球能力也不錯。

23-25(中磅)這個磅數,能最好的發揮羽毛球拍的效能。25-28(中高磅),拍面的硬,還有拍線的彈性急劇下降,拉後場可能很吃力,擊球無力。28(高磅)磅以上,屬於專業羽毛球運動員使用。

通常我們會拉23-25的磅數。球拍的做工現在羽毛球的做工也都做的非常好了,拿到拍子需要仔細檢查,只要拍子裂痕,沒有很強的顆粒感,也都差不多了。球拍的手柄因為每個人的手型以及個人的握力不同,選購相應的大小就可以了。

2樓:cj的瓜娃子

在購買球拍時,要多方面檢視球拍質量,從球拍的重量、材質、拉線、做工、樣式到球拍的知名度、**等等,越仔細選擇,越能買到稱心如意的球拍。

一。選擇喜歡的款式,可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顏色及圖案,**式的球拍一般較貴,如果能買到乙個喜歡的款式,可以增加對羽毛球的熱愛。

二。看球拍的材質,球拍的材質有很多種,以前的球拍基本上是木材、鋼管、鋁合金的,現在一般都採用碳纖維、鈦合金、高強度碳纖維等較輕、較耐用的材質。可在拍桿或拍框上檢視具體材質。

例如high modulus graphite意思是高強度碳纖維,graphite意思是碳纖維。

三。看球拍的拉線,拉線的衡量標準是彈性,好的拉線彈性較好,但拉線的選擇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本身情況而定,一般非專業玩就不必買彈性太好的,因為彈性好的拉線比較細,壞的比較快。

四。看球拍的做工,首先檢視球拍的絲印和塗裝,好的球拍一般比較精緻、不會掉色,差的球拍有時候會有沙粒凸顯,而且很容易掉色。然後檢視握拍膠有沒有破損以及穿線孔膠粒是否缺少、破損。

最後檢視拍框有沒有裂紋、氣孔。

五。看球拍的連線處,可把球拍放在桌面上,下蹲,讓視距與球拍平行,仔細檢視握手與拍桿連線處、拍桿與拍框連線處是否正直,如果有一點傾斜說明是次品。然後扭轉幾下連線處,以檢視是否有鬆動現象,如果有鬆動現象,最好也不要選擇。

六。試下球拍的彈性。

第。一、揮動一下球拍,如果震手,說明拍桿材質太硬,不震手則說明拍桿有彈性。第。

二、把球拍放置在桌子上,拍桿拍框伸出桌面,用手拉下拍框頭部,然後觀察球拍的彈動情況,上下彈動次數較多是好拍,如出現左右擺動,說明球拍稍微次一點。

七。選擇合適的拍柄,個人可根據手形選擇拍柄,以自己感覺舒適為宜。選擇合適重量的球拍,球拍的重量不同,擊球的效果也不同,例如拍子如果過輕,會提高擊球速度,但會減小擊球力量。

所以攻擊性打發應選擇中等硬度的球拍,防守型打發則可選擇較輕的球拍。

八。看球拍是否有彎曲,仔細觀察拍桿、拍框,看是否有彎曲、磕碰的地方。

九。看球拍的知名度,著名品牌的球拍質量會較***,但**相對也比較貴。

3樓:楊家九少爺

選購羽毛球拍。

市場上**的有很多,無論是什麼牌子,都應符合羽毛球競賽規則裡規定的拍子長度、寬度和重量要求。在此前提下,可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合適的牌子。在選擇羽毛球拍時需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1、子的重量要合適:其實並不是拍子越輕越好,拍子輕了揮動速度雖然快,但高手在扣球時會感覺用不上勁,會影響擊球的力量。

2、檢查拍子的整體結構:拿到拍子之後,揮動一下,看看震不震手。震手的拍子一定是拍桿(拍柄和拍頭的連線部位,這一部位現在是碳素合金鋼材料製成)太硬;不震手,說明拍桿較有彈性。

也可一手握住拍柄,一手扶住拍頭頂端掰一掰,拍子有微度彎曲,證明拍桿部位較有彈性。

3、可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羽毛球球拍:如在單打時,適合選擇加長型的球拍,如屬於攻擊型選手,應選擇重量稍重,中硬性的球拍。在雙打時,最好選擇標準長度的球拍,如屬防守型選手,應選擇較輕的球拍。

4、據每個人手形的大小挑選拍柄,以握住拍柄感覺舒適為宜。手大的人,握較細或呈正方形的拍柄會有不舒適之感;手小的人,握粗大的拍柄也不相稱。最後可檢查一下拍頭有無變形、裂縫或整體彎曲等。

5、看一下弦裝得是否勻稱,交叉弦組成的每個方塊都要同樣大,每條弦的鬆緊度要一致。

拿到一把拍子,首先要看它的形狀。球拍一般來說分為2種,目前市場上有傳統的蛋形和頭部為方形的平頭拍框。

羽毛球球拍按照材質不同,又分為碳素纖維、碳鋁一體、鋁鐵一體和鋁鐵分體式。材料的選用和拍子的重量和**有直接的關係。一般來說全碳羽拍的重量最輕,是目前的主流材料,大多為85-94克,**也比較貴,一般在200元以上,而鋁框羽拍的重量一般在95克以上,**從幾十元到一百多元不等。

同樣重量的球拍拿在手中的感覺會大相徑庭,這就是因為球拍的平衡點不同的緣故。如果球拍的平衡點更靠近拍頭,就叫「頭重」,打出的球更有力量但揮拍靈活性略差,更適用於進攻,同時也是那些力量不足的球友的選擇。如果球拍的平衡點更靠近拍柄,就叫「頭輕」,頭輕的羽球拍雖然較為靈活,但打出的球力量較小,更適用於防守控制型球員以及追求速度的球友。

其實,適應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可以去球拍專賣店看看,多試試也未嘗不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拍材質簡介: 羽毛球拍質地不一樣。主要分為鈦金屬、全碳素、鋁碳纖維一體、鋁合金和純鐵、純鋁的。

其中材質最好的是鈦金屬、往後依次為全碳素、鋁碳纖維一體、鋁合金和純鐵、純鋁的。 通常來講,專業運動員最愛用鈦金屬球拍和全碳素球拍,這兩種球拍輕巧、耐用。

5樓:乖乖牛兒

看你是專業打羽毛球的還是愛好了。如果是專業的話就要看網球拍可以承受多少磅的力,yy 羽毛球拍就蠻不錯。業餘的話,就選個自己喜歡的,手感不錯的先玩玩。

如何挑選適合的羽毛球拍?

6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可以通過羽毛球拍的輕重、羽毛球拍的弦線的做工、羽毛球拍的**、球拍的材質、品牌、以及重量來挑選適合的羽毛球拍。

1、初步感受。

在選購羽毛球拍時,要觀察一下球拍的大致情況,最簡單的則就是大致的上下揮動試試,注意觀察對手感是否吃力,如果感到手上用力必須很大,這樣的球拍材質不一定好。

2、輕重感受。

過於輕便的球拍,在進攻以及扣殺時,會顯得力量過於弱小。而防守型由於注重的是敏捷性接球,則較為適合輕便型羽毛球拍。

3、弦線觀察。

關於弦線的做工,則明顯體現出廠家的質量把關是否嚴謹,也是衡量該羽毛球拍是否上等品的最佳指標。一般來說,做工較好的羽毛球拍在弦線上轉的都比較勻稱、而且每個弦線之間的間隔,上下左右的間隔。可以用手對立面每一根弦線輕輕拉動幾下,觀察和感受弦線是否每一根都綁的很緊。

4、**選擇。

羽毛球拍的選擇以及**的參照以及取決與球拍的材質、品牌、以及重量。其中球拍的材質有決定著重量。一般來說,比較輕便的球拍基本採用全碳材質來製作,也是目較為流行且熱門的。

而**一般在300以上,當然這樣的球拍非常適合練習以及鍛鍊、同樣也是專業人士首選球拍。而其餘的材質製作的球拍往往分量過於厚重,**也比較便宜。

怎麼挑選羽毛球拍?

7樓:程榮花武汝

如果是剛入門的,可以選擇拍子中杆軟些的(俗稱軟拍),上手後自己的感覺順手的拍。可以先買**低些的,待你自己的興趣、手感都提高後再選擇其他合適自己特點的拍,我覺得這樣較理性些。

8樓:才涉隆晶

凱勝最**是什麼我是不大清楚,但我想告訴你的是,球拍好用不好用和型號沒啥太大關係。球拍好用有幾點,一點最重要的是拍框的質量要好,不容易折斷這是肯定的了,二是輕,你上面說的百分百碳是現在球拍最流行的材質,同樣的球拍,用碳素材料做的會比普通的要輕很多,另外就是球俯發碘菏鄢孤碉酞冬喀拍的網要拉得適宜,這個只有你本人親自掌握了。

羽毛球拍怎樣挑選哦

9樓:網友

我就說一下我買拍子的經驗吧!!

其實現在市場上,包括專賣店賣的拍子,都不一定是真貨,但我們不管真不真貨,是當然最好!我買拍子一般都到體育點或者羽毛球相關的賣點,一般我要「索拍」yy

勝利,現在李寧的不錯~,買拍子的時候,先根據自己的需要,是要防守,還是進攻。

還是綜合拍,辨別的方法其實拍子上面都寫有的,如果沒有寫,1,拿中指放在球拍的「中間」尾巴重的是防守拍,頭重的是進攻拍,兩邊相等的是綜合拍。

2,之後選好要什麼拍子後,一手抓拍子的尾,一手抓拍頭,用力扭下拍子,看看彈性如何,彈性好的話就是不錯的拍子;

3,拿起拍子,與地面垂直,測看羽毛球拍的尾巴和拍頭是否連成直線;

4,檢查拍框裡面的線頭,是否出現缺少或刮痕,如果有,可能是就拍或者用過『

5,檢查拍子的油漆,看看有沒有刮痕;

最後,祝你買到好拍子。

如何挑選羽毛球拍的線,如何挑選羽毛球拍?

一般拉86的線,如果你的拍框好,承受的了的話,就拉95線 如何挑選羽毛球拍?怎樣選擇羽毛球拍拍線 回答首先就是硬度的選擇,羽毛球線可以分為硬 中 軟三種規格,這三種規格各有特色,軟線的彈性很大,而硬線更適合扣殺,中性球線則是兩者兼備卻都不計及兩者 但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是選擇中性線,主要的原因就是中...

羽毛球拍穿串線法,羽毛球拍如何自己穿線?

羽毛球拍穿線的具體方法 1 不加磅。這是最常見的情況,能提供均衡磅數線床的感覺,所以被使用得最多。2 加1至2磅。這種情況一般用於擊球走線敏感的人。正常的情況下,走線的就是中間這12道豎線,因為其長度相對於其他豎線來說較長,繃床效應會低一點,造成容易走位。這種情況下,我推薦對其主動加磅,從而減少走線...

羽毛球拍自身的輕重是否重要,羽毛球拍輕重有什麼影響?

重要!1 很重要 俗話說好馬配好鞍,對喜好打羽毛球的人來說,擁有一把好的羽毛球拍至關重要,羽毛球拍的輕重用 u 表示,數字越小的,拍子越重。一般2u以下,以3u 4u的比較常見。重量分別在85 90,80 85克。這個重量既不影響手感,又不減少發力。如果對自己的力量和手感有信心,可以選擇能力範圍內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