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太陽能直接系統集熱器,太陽能熱水系統是什麼?!

2021-09-15 08:48:55 字數 2289 閱讀 5447

1樓:擺度兩下才知道

太陽能分直接式和間接式,直接式就是直接加熱式,太陽能吸收的熱量直接加熱熱水,現在真空管式的大多數是直接式;間接式就是換熱加熱,太陽能吸收的熱量先加熱導熱介質,熱後導熱介質通過換熱器給水加熱,如平板式太陽能。

2樓:micoe謝

太陽能熱水系統按加熱方式分直接式和間接式,直接式就是直接加熱式,太陽能吸收的熱量直接加熱熱水,現在真空管式的大多數是直接式;間接式就是通過加熱介質後間接的加熱熱水,太陽能吸收的熱量先加熱導熱介質,熱後導熱介質通過換熱器給水加熱,如平板式太陽能。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太陽能的熱利用中,關鍵是將太陽的輻射能轉換為熱能。由於太陽能比較分散,必須設法把它集中起來,所以,集熱器是各種利用太陽能裝置的關鍵部分。由於用途不同,集熱器及其匹配的系統型別分為許多種,名稱也不同,如用於炊事的太陽灶、用於產生熱水的太陽能熱水器、用於乾燥物品的太陽能乾燥器、用於熔煉金屬的太陽能熔爐,以及太陽房、太陽能熱電站、太陽能海水淡化器等等。

4樓:金亨平板集熱器

直接加熱水的集熱器!

太陽能熱水系統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將太陽能轉換成熱能以加熱水的裝置。通常包括太陽能集熱器、貯水箱、幫浦、連線管道、支架、控制系統和必要時配合使用的輔助能源。

備註:(1)一般講,只要是供熱水量大於0.6噸的太陽能熱水系統都可以叫太陽能熱水工程。

(2)參照《民用建築太陽能熱水系統應用技術規範》gb50364-2005,按供水方式太陽能熱水系統可以分為:1、集中供熱水系統,即採用集中的太陽能集熱器和集中的貯水箱供給一幢或幾幢建築物所需熱水的系統;2、集中-分散供熱水系統,即採用集中的太陽能集熱器和分散的貯水箱供給一幢建築物所需熱水的系統;3、分散供熱水系統,即採用分散的太陽能集熱器和分散的貯水箱供給各個使用者所需熱水的小型系統,如玻璃真空管一體機單機入戶(小區集體安裝)太陽熱水系統工程。

(3)按照太陽能傳熱方式可分為:1、太陽能直接系統,即在太陽能集熱器中直接加熱水給使用者的太陽能熱水系統;2、太陽能間接系統,即在太陽能集熱器中加熱某種傳熱工質,再使該傳熱工質通過換熱器加熱水給使用者的太陽能熱水系統。

(4)目前太陽能熱水系統中能做到效率最高的系統就是無動力迴圈間接即熱式太陽能熱水系統,系統效率高達60%-75%。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組裝置組合起來工作的系統。

是利用太陽能加熱水溫的系統。

網上資料多多,進文庫看看咧。

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熱水系統是利用太陽能集熱器,收集太陽輻射能把水加熱的一種裝置,是目前太陽熱能應用發展中最具經濟價值、技術最成熟且已商業化的一項應用產品。 太陽能熱水系統的分類以迴圈方式可分為:無動力迴圈式即熱式太陽能熱水系統、強制迴圈式太陽能熱水系統、儲置式太陽能熱水器等三種.

8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熱水系統是指能量**來自陽光、把水加熱後提供熱水的一套系統。主要包括太陽能集熱器、加水系統、出水系統等。

9樓:micoe魏星

太陽能熱水系統是利用太陽能集熱器採集太陽熱量,在陽光的照射下使太陽的光能充分轉化為熱能,通過控制系統自動控制迴圈幫浦或電磁閥等功能部件將系統採集到的熱量傳輸到大型儲水保溫水箱中,在匹配當量的電力、燃氣、燃油等能源,把儲水保溫水箱中的水加熱並成為比較穩定的定量能源裝置。該系統既可提供生產和生活用熱水,又可作為其他太陽能利用形式的冷熱源,是太陽熱能應用發展中最具經濟價值、技術最成熟且已商業化的一項應用產品

平板型太陽能集熱器一般由什麼組成?

10樓:大釘子

你好,平板型太陽能集熱器一般由以下結構組成。

1、平板型太陽能集熱器是太陽能低溫熱利用的基本部件,是太陽能熱利用系統中,接收太陽輻射並向其傳熱工質傳遞熱量的非聚光型部件。

2、平板型太陽能集熱器主要有吸熱板、透明蓋板、隔熱層和外殼等幾部分組成。

3、其中吸熱體結構基本為平板形狀。當平板型太陽能集熱器工作時,太陽輻射穿過透明蓋板後,投射在吸熱板上,被吸熱板吸收並轉換成熱能,然後將熱量傳遞給吸熱板內的傳熱工質,使傳熱工質的溫度公升高,作為集熱器的有用能量輸出。

4、組成與特點。平板型太陽能集熱器是太陽能低溫熱利用的基本部件,也一直是世界陽能市場的主導產品。平板型集熱器已廣泛應用於生活用水加熱、游泳池加熱、工業用水加熱、建築物採暖與空調等諸多領域。

平板型太陽能集熱器主要有吸熱板、透明蓋板、隔熱層和外殼等幾部分組成。用平板型太陽能集熱器組成的熱水器即平板太陽能熱水器,用平板型太陽能集熱器組成的熱水系統即平板太陽能熱水系統。

2202皇明太陽能熱水器好不好用?太陽能熱水器

好!不然每年也不會排名在太陽能行業的首位了!何況現在的太陽能種類太多,選個 的 售後好的很難。直接選擇大牌子的太陽能這些問題就解決了!皇明不錯,尤其是冬天的效果,和別的太陽能牌子一比就能知曉!給個太陽能排行看看 2011年最新 最權威太陽能熱水器排名 技術 質量版排名 1 皇明 超國際標準7倍多,質...

太陽能熱水器水迴圈系統圖,太陽能熱水器怎樣安裝熱水迴圈幫浦帶安裝圖

不論單機還是工程,大同小異,都是這個原理。按集熱管進行熱對流。太陽能熱水器怎樣安裝熱水迴圈幫浦帶安裝圖 5 在熱水管的上末端加一根回水管就可以了,很簡單啊。如果你想採用自動迴圈的方式,最好在回水管的某個合適位置在加乙個與迴圈幫浦同步的電磁閥,效果會更好。熱水迴圈幫浦安裝 1,安裝管路,將進水口接上水...

太陽能熱水器水迴圈,太陽能熱水器水迴圈系統圖

你好,下熱水管的水是不迴圈的,上下水管的水一直都是冷水,都不會迴圈的。我們所講的迴圈是指,真空管和水箱的水進行迴圈,也就是所謂的熱交換。真空管受熱後,裡面的水會造成一為上溫度差,熱水會向上走,冷水會下沉,這樣的話管子不斷受熱,冷熱水不斷的交換,到了足夠的時間後,熱水的溫度就上去了。這樣在水箱裡面的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