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甲數的三分之一等於乙數的四分之一甲乙兩數均不為零那麼是多

2021-09-15 08:35:29 字數 1512 閱讀 7814

1樓:跑馬的漢子

您好。12*1/6=4 16*1/4=4

所以這兩個數是12跟16。

分數運算的主要表現在兩方面:一是,所有的整數、小數計算技巧全都可以在分數的巧算上加以應用,例如乘法的運算定律、提取公因式、字母替換等常用方法;二是,分數簡算中獨有的方法,包括分數裂項、整體約分法等。

湊整法與整數運算中的「湊整法」相同,在分數運算中,充分利用四則運算法則和運算律(如交換律、結合律、分配律),使部分的和、差、積、商成為整數、整十數...從而使運算得到簡化。

改順序在乙個只有加減法運算的算式中,給算式的一部分添上括號,如果括號前面是加號,那麼括號裡面的運算符號都不改變;如果括號前面是減號,那麼括號裡面的運算符號都要改變,即加號變減號,減號變加號。

在乙個有括號的加減法運算的算式中,將算式中的括號去掉,如果括號前面是加號,那麼去掉括號後,括號裡面的運算符號都不改變;如果括號前面是減號,那麼括號裡面的運算符號都要改變,即加號變減號,減號變加號。

03分數搬家

在連減或加減混合運算中,如果算式中沒有括號,那麼計算時,可以帶著符號「搬家」。

提取公因式

當幾個乘積相加減,而這些乘積中又有相同的因數時,我們可以採用提取公因數的方法進行巧算。如果乘積中另外幾個因數相加減的結果正好湊成整

十、整百、整千、整萬的數,或是是一些比較簡單的數,那麼計算就更為簡便。這種方法叫「提取公因數法」。

希望能夠幫到您,謝謝,望採納。

2樓:就捨不得你

甲的三分之一等於乙的四分之一,

甲乙兩個數不為零,

那麼:甲/3=乙/4

所以甲:乙=3:4

3樓:楚人亂彈

這樣的數有無數個,如甲為3,乙為4;甲為12,乙為16……總之滿足4x甲=3x乙即可。

甲數的三分之一等於乙數的五分之二,甲乙兩數均不為零,甲數是乙數的幾分之幾?乙數是甲數的幾分之幾。

4樓:殷信秘詩

甲數的三分之一等於乙數的五分之二,甲乙兩數均不為零,甲數是乙數的五分之六?乙數是甲數的六分之五。

5樓:肇秋英程錦

甲數的五分之三等於乙數的三分之二,甲數是乙數的2/3*5/3=10/9.乙數是甲數的3/5*3/2=9/10

甲數的二分之一等於乙數的三分之一乙數和甲數的比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甲數x(1/2)=乙數x(1/3)

乙數:甲數=(1/2)÷(1/3)=3:2

7樓: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甲/2=乙/3

那麼乙和甲為3:2

甲數的三分之二等於乙數的四分之一(甲乙兩數均不為零),那麼甲數與乙數的比是?

8樓:旗哥送粉

x*2/3=y*1/4 x:y=3:8 補充: 設甲乙分別為x,y x*2/3=y*1/4 x:y=3:8

甲數的三分之一等於乙數的二分之一,乙數的四分之一等於丙數的二分之一,甲比丙多56,甲乙丙和是

設乙為4x,則甲為6x,丙2x,6x 2x 56,4x 56,x 14,甲乙丙和12x 168 168設甲為x,乙為y,丙為z 1 3x 1 2y 1 4y 1 2z x z 56 聯立求解得 x 84,y 56,z 28 x y z 168 如果甲數的三分之二等於乙數的四分之三,乙數的二分之一等於...

甲數比乙數多三分之一,問乙數比甲數少幾分之幾

乙數比甲數來少1 4。方法一 自 假設法假設乙數是 3,則甲數是4。4 3 4 1 4 1 4 方法二 單位 1 法 把乙數當作單位 1 則甲數為 4 3 4 3 1 4 3 1 3 4 3 1 4 答 乙數比甲數少1 4。解析 本題考查對單位 1 的掌握。通過 甲數比乙數多1 3 可以得到這句話中...

三分之一加三除以二分之一等於多少

1 3 3 1 2 1 3 6 6又1 3 1 3 1 2 1 3 2 2 3 二分之一加三分之一等於多少?二分之一加 抄三分之一等於5 6。分析過襲程如下 二分之一加三分之一,可以表示成數學表示式 1 2 1 3。1 2 1 3是異分母的加法,需要先通分再進行計算。通分完成後 1 2 3 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