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幾年不在一起,感情破裂可以離婚嗎

2021-09-15 08:46:49 字數 1349 閱讀 657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在沒有辦理離婚手續之前 3年以上未曾同居,而且還要有人能夠證明,才能代表離婚。

2樓:正商觀察者

首先,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第四款規定,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法院可以判決雙方離婚。但是,當事人要清楚,雙方因感情不和,分居二年只能作為法院判決雙方離婚的乙個依據。但是,這個時間需要法院的確認。

其次,就該問題而言,如果雙方無法採取協議的方式離婚,那麼一方可以進行起訴。法院會根據起訴方的起訴理由進行判斷,是否支援雙方離婚。

同時,法院判決雙方離婚的唯一前提條件就是雙方感情已經破裂確實無法在一起生活。根據《婚姻法》(修正案)第32條第2款規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這一規定說明,男女一方提出離婚後,是否准予離婚,不取決於另一方是否同意離婚,而是法院依據夫妻雙方的感情是否確已破裂和調解有無效來決定。

3樓:問之法律網

可以,離婚有兩種形式:1.協議離婚雙方協議達成一致到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2.起訴離婚,到被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起訴離婚。

法院以雙方感情是否確已破裂作為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我國《婚姻法》第32條規定了准予離婚的法定理由:

a.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b.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c.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d.因感情不和而分居滿2年的;

e.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夫妻之間的感情出現破裂,夫妻之間在幾個月不在一起生活,可以無條件離婚嗎?

4樓:標桿情感諮詢

年齡增加不代表1個人變得更成熟,它只是乙個數字,成熟意味著這個人他的處事方式,他跟伴侶之間相處的方式思維,都是有自己一套正確的方法。

那麼我們覺得如果你們這樣匆忙的結婚,又充滿了想離婚,肯定兩個人都是有問題的,一定要去解決這樣的問題,而不是一味的說想要離婚,離婚了之後你還要跟下乙個人相處,那你怎麼跟下乙個人能夠保證不再出問題呢?

5樓:

● 兩個必須要件是:1、因感情不和;2、分居滿兩年的。

● 關於分居時限對離婚的影響有一條規定,《婚姻法》第32條: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 祝好朋友

6樓:弄不淋清

幾年才可以幾個月不行

結婚夫妻不在一起幾年才能離婚,夫妻不在一起多久可以離婚

分居2年,可以單bai方起訴離婚。du 三 夫妻雙zhi 方因感情不和分居dao滿兩年的 這裡所回說的分居是指夫妻人答 為中斷相互之間的共同經濟生活 性生活和互相扶助 精神撫慰。夫妻雙方因感情不和而分居,是夫妻雙方間感情破裂的前兆。夫妻雙方分居時間過長,雙方之間無法履行相互義務,使得夫妻關係名存實亡...

我和感情破裂的已婚女人相愛了,在一起已經一年多了,可是她的父母一直不同意她離婚,不拿戶口本,也

只要真愛就長相守,總有拔雲見日時 其實兄弟,感情復破裂你要看是什麼程制度。最好能查查法律條款什麼情況下可以認定為沒有感情了可以法院判決離婚。不然她就是出軌不佔理對她對你都不好,再者她爹媽不同意她離婚,你如果真是愛她的那麼你該考慮你怎麼搞定她爹媽,讓她們認可你。分開吧。不管她是否婚姻破裂。但至少還沒離...

夫妻沒感情了,繼續在一起還會我感情嗎

沒有感情了,不行就離婚了 孩子多大了啊 大了就離了,沒有必要讓自己這麼糾結了 不過,你要保證是他的問題 不是你的問題,再離之前看下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有沒有問題,審視一下自己,下一步自己想找個什麼樣,怎麼過好日子祝福你好運 不要用談戀愛的眼光看待婚姻。學會在婚姻裡找到新的感覺 夫妻直接明明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