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控制器是幹嘛用的,太陽能控制器的功能有什麼用?

2021-05-04 10:26:06 字數 4295 閱讀 1233

1樓:吐沫三千丈

它的功能我就不說了,樓上的已經貼上給你了!

沒坐到沙發,我做個評價吧,控制器就是個擺設,實際意義不大,電子類產品在熱水中很不穩定,壽命一年多感測器就要換了,不建議你買這個勞什子!

你可以買個浮球閥裝在水箱上水口,水不滿就會自動上水,經濟實用,乙個破溫控儀也就幾十塊錢成本卻要賣好幾百,真缺德呢!

2樓:太陽能控制器廠

太陽能控制器一般是指太陽能路燈控制器,其中還有其他系統,及發點系統~~~

在這裡,我主要講在系統中的作用:

防反接保護、防反充保護、防短路保護、防過充保護、防過放保護、放過載保護、溫度補償、pwm充電、自動時控、自動光控等

控制器的作用在整個系統中很核心,很關鍵,但是,值得慶喜的是,它的價位在整個系統中顯得很低~~~一般幾十元到百元搞定~~~

根據實際需求不同,太陽能控制器還分了市電互補系列,雙路系列,恆流控制一體系列,戶用系列等

更多詳情可隨時與我諮詢

3樓:風信子玉

熱水器的有人回答了,一般這個控制器是指光電應用的,也就是說給電瓶充電用的,簡單的說是用於加大太陽能的利用率,

詳細的,是對整個太陽能電路的管理,例如每天有光照時給電池充電,電池充滿了,可以自動停止(檢測電池容量,電池過充會**),控制每天蓄電池的使用時間,

4樓:假的司馬

太陽能控制器的作用:

太陽能控制器全稱為太陽能充放電控制器,是用於太陽能發電系統中,控制多路太陽能電池方陣對蓄電池充電以及蓄電池給太陽能逆變器負載供電的自動控制裝置。

1、功率調節功能。

2、 通訊功能。

①簡單指示功能;

②協議通訊功能, 如rs485 乙太網,無線等形式的後台管理;

3、 完善的保護功能:電氣保護 反接,短路,過流等。

知識點延伸:

太陽能控制器採用高速cpu微處理器和高精度a/d模數轉換器,是乙個微機資料採集和監測控制系統。既可快速實時採集光伏系統當前的工作狀態,隨時獲得pv站的工作資訊,又可詳細積累pv站的歷史資料,為評估pv系統設計的合理性及檢驗系統部件質量的可靠性提供了準確而充分的依據。

5樓:這個名字也已用

主要功能

1、開機自檢:開機時發出「嘀」提示音,表示機器處於正常狀態

2、水位預置:可預置加水水位50、80、100%

3、水位顯示:顯示太陽能熱水器內部所有水量

4、水溫顯示:可顯示太陽能熱水器內部實際水溫

5、水溫預置:可預置加熱溫度30%-80%,若不需要加熱功能,可預置為00℃。

6、缺水報警: 當水位從高變低,出現缺水狀態時,蜂嗚報警,同時位時,測控儀會自動進入低水壓模式,「低水壓」圖案點亮,在此上水模式中,測控儀會間隔30分鐘啟動一次,同時測控儀自動靜音,以免上水、關閉時經常蜂嗚,打擾使用者休息:按「上水鍵」可取消該次低水壓上水模式:

11、溫控上水: 當水箱水未加滿,水溫以超過85~c時, 自動補水至合適水溫65cc左右,此功能可防止出現低水量高水溫的不合理現象。

12、定時上水:若有供水不正常,有時有水,有時沒水等特殊情況使用者可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設定定時上水或定時加熱,設定完畢後測控儀每天會根據所設定的時間自動上水及加熱。

1 3、強制上水:水位感測器出現故障時,可按「上水」鍵,實現強制止水,每分鐘會出現蜂鳴提示,注意有無溢水,8分鐘後自動關閉上水。

使用方法

通電後,測控儀會自動將水位加滿至100%,如果無太陽光照使水溫公升高,則3小時後自動加熱至水溫50℃,太陽能上水、加熱是合智 能執行的,因此,使用者不必作任何操作,若想變更預置水位、水溫或採用定時模式,可按如下方法操作:

1、水溫水位設定:先按「預置」鍵,當前預置溫度。預置水位快速跳動,然後按「上水、水位」鍵設定水位,按「加熱、水溫」鍵設定水溫,請使用者根據自己的需要設定到所需水位和水溫;建議設定水溫不超過60~c,可充分利用太陽能,減少電加熱,節約電能。

2、定時控制:在需要定時上水或加熱時,長按「上水、水位」鍵或「加熱、水溫」鍵盤,約3秒鐘聽到「嘀」短提示音後放手,數碼顯示「00'』,然後按「上水、水位」或「加熱、水溫」鍵調整時間,設定溫度℃或圓圈圖案閃爍:若3小時後上水或加熱,先按「上水、水位」鍵或「加熱、保溫」鍵盤約3秒鐘,聽到「嘀」短提示音後放手,再按 「上水、水位」或「加熱、水溫」鍵三下,數碼顯示 「03」則定時完成,三小時後啟動上水或加熱功能.以後第天該時啟動止水或加熱。

3、溫控上水:根據季節不同,太陽光照不同,可設定溫控上水功能,按「電源」鍵溫控上水則啟動,若取消再按電源鍵同取消。

長按電源鍵則關機。

太陽能控制器的功能有什麼用?

6樓:弘翼電源

太陽能路燈的控制器到底有什麼作用

我們都知道太陽能路燈內部是裝有控制器的,但是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太陽能路燈為什麼一定要裝控制器,不裝控制器行不行?其實太陽能路燈不裝控制器是不可以的,因為控制器能夠起到很大的作用。下面我們來看一下以下三大理由:

1、穩壓作用

當太陽能照射到太陽能板的時候,太陽能板就會給蓄電池充電,這個時候它的電壓是十分不穩定的。如果是直接進行充電,那就有可能減少蓄電池的使用壽命,甚至可能對蓄電池造成損壞。

控制器在其中就有穩壓作用,可以對輸入蓄電池的電壓進行恆壓限流,當蓄電池電量充滿電時,可以對一小部分的電流充電,或者是不充電。

2、公升壓作用

太陽能路燈的控制器還有公升壓作用,也就是在控制器檢測不到電壓輸出的時候,太陽能路燈控制器控制距輸出端輸出電壓,如果蓄電池的電壓是24v,但是達到正常亮燈需要36v,那控制器就會提公升電壓,讓蓄電池達到能夠亮燈的水平。這個功能是必須要通過太陽能路燈控制器才能夠實現led燈的亮燈。

3、控制作用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最基本的作用當然是有控制作用,當太陽板照射到太陽能的時候,太陽能板就會給蓄電池充電,這個時候控制器就會自動檢測到充電電壓,從而給led燈具輸出電壓,這樣才會使led路燈發亮。

看完了以上三個理由,相信太陽能路燈控制器的作用你已經知道了。太陽能路燈是一定需要控制器的,沒有控制器的話是不行的哦。在挑選控制器的時候也要找合格的廠家,這樣才能夠保證太陽能路燈控制器的質量。

多功能太陽能控制器

多功能太陽能控制器

7樓:科學普及交流

太陽能控制器具有以下主要功能:

1、過充保護:充電電壓高於保護電壓時,自動關斷對蓄電池充電,此後當電壓掉至維持電壓時,蓄電池進入浮充狀態,當低於恢復電壓後浮充關閉,進入均充狀態。

2、過放保護:當蓄電池電壓低於保護電壓時,控制器自動關閉輸出以保護蓄電池不受損壞;當蓄電池再次充電後,又能自動恢復供電。

3、負載過流及短路保護:負載電流超過10a或負載短路後,熔斷絲熔斷,更換後可繼續使用。

4、過壓保護:當電壓過高時,自動關閉輸出,保護電器不受損壞。

5、具有防反充功能:採用肖特基二極體防止蓄電池向太陽能電池充電。

6、具有防雷擊功能:當出現雷擊的時候,壓敏電阻可以防止雷擊,保護控制器不受損壞。

7、太陽能電池反接保護:太陽能電池「 +」「 -」 極性接反,糾正後可繼續使用。

8、蓄電池反接保護:蓄電池「 +」「 -」 極性接反,熔斷絲熔斷,更換後可繼續使用

9、蓄電池開路保護:萬一蓄電池開路,若在太陽能電池正常充電時,控制器將限制負載兩端電壓,以保證負載不被損傷,若在夜間或太陽能電池不充電時,控制器由於自身得不到電力,不會有任何動作。

10、具有溫度補償功能。 [7]

11、自檢:當控制器受到自然因數影響或人為操作不當時,可以讓控制器自檢,讓人知道控制器是否完好,減少了很多不必須要的工時,為贏得工程質量和工期創造條件。

12、恢復間隔:是為過充或過放保護所做的恢復間隔,以避免線電阻或電池的自恢復特點造成負載的工作鬥動。

13、溫度補償:監視電池的溫度,對充放值進很修正,讓電池工作在理想狀態。

14、光控:多用於自動燈具,當環境足夠亮時,控制器就會自動關閉負載輸出;而環境暗下來後又會自動開啟負載,以實現自動控制的功能。

8樓:午後紅牛

我覺得控制器的功能幾大部分為充電效率高,自動追蹤電池板的較大電流;對蓄電池、逆變器等元件的保護功能,控制調值時盡量欠壓保護、首先防止蓄電池過放。

太陽能控制器的模式有哪些?

9樓:完顏恕凌裳

太陽能控制器的操作模式,各個廠家的定義不是完全一樣。不過一般都是一下模式選擇:光控模式、延時模式、通用模式、除錯模式。如果具有特殊功能的話,還具備其他模式。

您最好和購買的廠家聯絡下,或者根據您的控制器上面的型號和品牌,到網上搜尋一下,這樣你就可以找到對應控制器的準確模式,還有個方法就是自己挨個模式做實驗。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的特性,太陽能路燈控制器有哪些優點

振源電氣pccs系列太抄陽能路燈控襲製器特性與優勢 1 鋰電池專用控制器,pwm充電與恆壓均充 2 恆流驅動led燈效率達96 3 光控 時控 調光,以及普通 晨亮 人體感應等模式智慧型化驅動led燈 4 紅外無線通訊,與電腦 手持遙控器連線,方便引數設定與檢視系統資料 5 具有蓄電池 太陽能電池板...

太陽能控制器的原理是什麼

太陽能控制器採用高速cpu微處理器和高精度a d模數轉換器,是一個微機資料採集和監測控制系統。既可快速實時採集光伏系統當前的工作狀態,隨時獲得pv站的工作資訊,又可詳細積累pv站的歷史資料,為評估pv系統設計的合理性及檢驗系統部件質量的可靠性提供了準確而充分的依據。此外,太陽能控制器還具有序列通訊資...

太陽能板發電,太陽能控制器必須得接蓄電池嗎?接上了控制器沒顯

解決了嗎?我現在也是同樣的問題。控制器接上電池都沒顯示,更不要說設定了,電池十一伏幾的。沒有電池電壓和電流不夠。這種控制器都是需要先接蓄電池來啟用屏顯的,試一下就知道了 太陽能板接了控制器顯示屏不顯示,是沒有蓄電池的原因嗎?這種情況具體要看控制顯示屏內的控制板上有沒有主機板電池,不同型別的顯示屏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