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什麼都聽得懂,就是不說話是怎麼回事呢

2021-09-15 02:11:34 字數 4797 閱讀 5730

1樓:民生為本

孩子什麼都聽得懂,就是不說話

應該引起高度重視

及時帶孩子去好的醫院看醫生

比如北京的兒童醫院

不要讓孩子輸在人生的起點上

做父母的一生都會自責的

2樓:萍萍姐姐

有的孩子說話晚,不用著急。我家孩子小的時候,10個月就自己能站了一歲就走路了,可以就是不說話,要拿東西就嗯嗯的,到了2歲才說話,而且一開始說就說的很好。耳朵好就沒有關係。

人都說聾啞,聾就可能啞。當然也不絕對。純屬個人觀點供參考。

3樓:

孩子都聽得懂,就是不說話,怎麼回事?孩子多大了?嗯,是不是還小?

可能是還不會說話,他都聽得懂,都知道會說話,慢慢都好了,如果是會說話,他不想說,有了孩子是內向啊,不愛表達,他什麼都知道,如果實在不行,你可以找個專家到醫院了,去給他看一看,到底是怎麼回事?不要放到這上邊,問你到如果是真是不愛說話是自閉的話,那容易耽誤孩子嗯,你到醫院去自習一下,查一查孩子是是不是看看有別的什麼問題?

4樓:

不知你的孩子有多大了?如果是很小的小孩他即然能聽得懂你們講的話就證明不會是啞巴的你不用著急,有些孩子是說話遲一點的,我們家孩子到四五歲才開始說話呢,有的孩子二歲右的時候才會說話的,你先觀察一段時間實在擔心可以去醫院看看檢查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心事吧,跟他聊聊天,他不想說話也沒事,只要不妨礙到日常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孩子說話就是晚:比如 愛因斯坦4歲不會說話,愛迪生三歲才會說話,中國歷史上心學大師王陽明5歲才吐字,他們卻都是高智商的人。

只要孩子能聽懂你說話,家族沒有遺傳病史就不用擔心。

7樓:甜甜的文呱呱

聽得懂,沒關係的,他說話有一定的時候的,那說明不聾也不啞,多跟他交流交流,讓他跟別的小朋友一塊將他學起來也快一點說話

8樓:飛循之王

要耐心,聽得懂比聽不懂時好教多了,學說話是一個長期的學習和練習實踐的過程,要堅持和孩子對話。

9樓:一滴清露駐晚秋

說了只會讓你更暴燥,還不如不說。當你站在孩子的立場理解他的時候他就講話了。

10樓:寶媽晴天

建議帶孩子檢查一下, 瞭解原因, 看看可以如何協助引導。平時可以多多和孩子說話, 可以先從瞭解孩子的喜好開始, 加入他的遊戲、用誇張、多動的行為吸引孩子的注意力等等有一來一往的互動

11樓:80老人

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是否生理問題

如果沒有那麼就等著吧

因為每個人成長的經歷不同

很多孩子3歲4歲才開始張口說話的人多的是。

多關注孩子的感情,

多與孩子交流,多鼓勵,多陪伴

12樓:戢巍

可能有點自我封閉,應該重視,最好諮詢一下心理醫生。

小孩三歲了啥都聽得懂就是不會說話,怎麼辦?

13樓:晨茜語言矯正

人類學習語言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其語言發展順序也是有規律可循的,否則就成了俗話說的“還沒學會走路就想跑”,結果可想而知,非摔跤不可。晨茜語言矯正專家指出,不論孩子是健談的,還是寡言的,他們的語言發展都是遵循一定規律並按照規律發展的。相比之下,語言發育遲緩兒童由於先天生理因素導致語言中樞發育不完全,語言發展會相對滯後,一般會推遲幾個月甚至幾年。

由於他們的語言發展程序可能會長時間停留在一個時期,往往進展困難。因此,家長有必要了解孩子不同時期的語言發展特點,從而及早進行干預,將有效提升孩子的語言能力。

為此,我們總結了兒童語言發展的8個時期,即聆聽期、萌音期、模仿期、稱呼期、短句期、好問期、完備期、完成期,具體如下:

寶寶從出生到1歲,在這一時期,孩子就基本上能聽懂**的一些話,也能發出清晰的音節,即聆聽期和萌音期,我們稱之為言語準備階段。

孩子1歲—1.5歲(模仿期)以語言理解為主,1.5歲—3歲(稱呼期至好問期)是語言發展的**階段,也稱之為言語初步發展階段。

在完備期內,隨著孩子詞彙不斷增加,語法結構、表達技能進一步提升,他們可以自如地進行言語交往,我們稱之為言語複雜化發展階段。

在完成期內,孩子語言技巧逐漸分化,語句結構趨於完整、成熟,口語表達也向外擴充套件和靈活發展,這一時期我們稱之為言語系統發展階段。

以上四個階段是比較概括的概念,比較全面地介紹了兒童語言發展的必經過程。結合語言發育遲緩的特點來看,言語初步發展階段,也就1-3歲是發現和診斷語言發育遲緩的高峰期。一般情況下,語言發育遲緩最早也得是在孩子一歲半左右才能被發現。

如果過了這段時間還是“閉口不語”,那大致可判斷為語言問題。建議帶孩子去相關機構進行檢查,然後再進行**。

14樓:好奇不錯你好

小孩的語言發育有一定的規律,一般來說,孩子發出的第一個聲音就是哭叫,生後一個多月,由於口形的不同,可以分別發出不同的母音(ɑ、o等)和子音(b、t等)。在6~7個月時,小孩會無意識地叫爸爸、媽媽;一歲時開始出現第一批可以被理解的語言,如燈燈、糖糖等簡單的詞;到了兩歲就可以說出約300~400個詞和一些簡單的短語,如吃飯、上班等。當然,每個孩子的語言發育有其個體差異,有的早有的晚,但如果孩子到了兩歲還不會說話,或沒有任何交流性的語言,就一定要帶他到醫院看了。

說話晚,可能是疾病的訊號

孩子語言發育延遲可能由各種異常疾病導致,常見的疾病包括:

聽力障礙 包括全聾以及部分聽力喪失,原因既有先天性的也有後天性的。

1~2歲是嬰幼兒語言發育的重要階段,如果這個階段聽力受損,患兒接受不到任何語言刺激,必將導致語言發育障礙,甚至聾啞。一般來說,先天性的聽力喪失較容易被父母留意到,不過仍有不少家長是直到孩子兩三歲甚至五六歲以後,發現孩子不會說話或說話吐字不清,才想到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的,但那時往往已過了最佳**期,即便是佩戴了助聽器,學習語言的效果也不理想。

因此仍有必要提醒各位父母,要留意孩子的聽力狀況。如果是一個出生不久的嬰兒,可以在他看不見的地方搖搖鈴鐺,看他有沒有反應,他的頭是不是隨著鈴聲轉過去。如果一點反應都沒有,就應考慮去看專科醫生。

也有一些孩子出生時聽力是正常的,但後來由於疾病或耳毒性藥物(如慶大黴素)的影響,導致聽力受損,因此對大一些的嬰兒也要留意。如果發現孩子聽到巨大聲響時沒有反應或不會害怕、哭鬧,在看不見的地方叫他的名字,也沒有引起他的注意,或者吩咐他做一些簡單動作(如點頭、搖頭、跺腳、招手等),他沒有反應,也要提高警惕。

15樓:好吧你是我了

民間有“貴人語遲”一說,認為說話晚的孩子會更聰明,這種說法是毫無根據的。臨床上的確有一類說話延遲的孩子不屬於病態,也不需要特殊干預,叫做“特發性語言發育延遲”。這種孩子在智力、聽力、行為等方面都是正常的,但就是說話很晚,可能到了兩歲半或三歲還什麼都不會說,或者只能說很簡單的字,但一旦他會說話,就好像忽然間什麼都會說了。

這些孩子之前雖然不會說話,但外貌、行為看起來跟正常孩子沒有差別,智力、理解能力也是正常的,父母能明顯感覺到他可以聽懂大人的話,比如他會用點頭或搖頭等身體語言作出反應。對於這些孩子,家長不用太著急,平時注意多與孩子慢慢說話、講故事等,一般等到兩三歲,孩子自然就會說話了。

需要提醒的是,“特發性語言發育延遲”的診斷必須由專業醫生作出,而且這類孩子畢竟只是部分情況,如果家長抱有僥倖心理,把所有說話晚的孩子都當成正常而不去就診,則可能釀成大錯。

以上便是孩子語言發育遲緩的幾種常見原因。也許對家長來說,分辨自己的孩子屬於哪種情況實非易事,但有一點是必須明確的,即1~2歲是孩子語言發育的關鍵時期,大部分語言障礙的孩子都是在這個時期被發現的。如果你的孩子到了兩歲仍不會開口說話,或者只會說一些簡單的詞,缺乏交流性的語言,就一定要馬上帶孩子去醫院進行專業的診斷。

16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建議去兒童醫院做個檢查,看看怎麼回事,家長儘快干預,不然拖到後面孩子可能就會給耽誤了,有很多孩子都屬於發育遲緩,需要早一點開始感統訓練才好

17樓:寧馨兒文集

那你要去醫院查一查,是不是有語言方面的障礙呀?要早點去**才好啊。

18樓:之素欣

會叫爸爸媽媽嗎?如果會叫發音還準確的話,可以不用擔心,很多寶寶都等到兩歲,兩歲多甚至讀幼兒園才開口說話,多給寶寶講故事,多接觸小朋友,讀幼兒園最有效果,我乾兒子和外甥女就這樣,去讀幼兒園就好了,沒幾天話多到你想叫他們閉嘴!

但如果不會叫爸爸媽媽,或者發音模糊不清,就要考慮是不是聲帶問題還是舌頭的舌根比別人長,如果是的話就得去醫院剪掉了,去醫院進一步檢檢視看!

19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孩子說話不清楚首先要找到原因,根據具體原因採取相應的解決辦法。可以進行更全面的檢查。

語言發育遲緩如果能在家長的及時干預下,很容易追上正常同齡兒童的語言水平。因此,語言發育遲緩,及時採取相應的措施是最重要的。

20樓:太原天使兒童院

孩子說話不清楚可能是語言發育遲緩。

語言發育遲緩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語言理解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的正常發育水平。智力低下、聽力障礙、構音器官疾病、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常見原因。

建議到正規的兒童專科醫院檢查,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我家孩子很聰明什麼都能聽懂,就是不會說話是怎麼回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比較遲發聲的,不要著急,你多多和他講話,慢慢的教,陪著他說。慢慢的教肯定會說的

22樓:

愛情就是這樣,有些人慢慢遺落在歲月的風塵裡,哭過,笑過,吵過,鬧過,再戀戀不捨也都只是曾經。

23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就會好了,孩子現在多大了。

什麼是根號,應該怎麼運用要初一學生聽得懂的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我以舉例子的方法來回答你 比如說 你已知乙個正方形的 面積是4,然後要反過來求邊長,這時,就要用到根號的概念,將4開兩次根就是2 再比如,你知道這個正方體的體積是8,求稜長,就是開三次根,稜長就是2 以上這些算是我用手機碼字,希望你能明白啊,不清楚歡迎再問我。初中數學開根號...

美女回答,追女孩子她就是一直不理我,她不說話也不拒絕我是什麼意思兩年了。謝謝

或許想和你繼續做朋友,或許用你滿足她的虛榮心 喜歡曖昧的感覺,也可能有男友不能答應但喜歡被人追求的感覺,總而言之就喜歡被捧在手心上的感覺,樓主 為什麼一定要美女回答呢?只是想吊著你,可能最後沒有選擇了才會考慮你。換乙個吧,或許她還會有點反應!說明她有男朋友 等她沒有男朋友那時應該就會理你 備胎啦再看...

邀請女孩子看電影,她突然不說話是什麼意思

原因如下 不想去,但是不好意思開口拒絕。不是不想去,是對你根本就不感興趣,想要全盤拒絕,不好意思開口,甚至覺得厭惡。很想去,但是覺得去不成,心裡很愧疚。希望我的解答對你有所幫助,滿意請採納,不解請追問o o謝謝 什麼電影?在微信邀請女生看電影可她不回覆我,什麼意思呢 你好!這個要麼是對方沒看到,要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