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經濟師哪個好考中級經濟師哪個專業好考

2021-09-14 17:08:30 字數 5209 閱讀 8360

1樓:環球優路教育

中級經濟師有15個專業,哪個專業最好考呢?從往年的報考情況來看,中級經濟師報考人數比較靠前的幾個專業依次是:工商管理、人力資源、金融、財政稅收、建築、商業、房地產、農業、保險等。

一般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的專業內容相對比較簡單,計算題相對比較少,而財政稅收專業計算題相對比較多點。工商管理是乙個巨集觀的科目,包含了很多體系,所以工商管理考核的內容更加廣泛。人力資源專業考核的內容則緊扣人力,更偏重學習考核人力資源工作所需的知識。

還需要說明一點,中級經濟師專業實務難度也不能一概而論,主要還是要看自己的情況。比如你從事的建築行業,那麼考建築專業可能就比人力資源簡單了。

確實有些專業報考的人數比較多,有的專業相對簡單,但還是建議大家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進行選擇,不要盲目跟風。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工作崗位、職業規劃、在校所學專業、自己的興趣和特點)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中級經濟師專業。

如人事部工作人員可以考人力資源,財稅部門工作人員可以考財政稅收,金融行業人員可以考金融,施工單位工作人員就可考建築經濟,從事房地產生意的人就考房地產專業,從事航運的就考水路運輸等等。

2樓:高頓教育

中級經濟師共15個專業,其中工商管理和人力資源專業考試通過率較高。

中級經濟師考試哪個專業最容易過,都考什麼

3樓:高頓財經教育

中級經濟師比較容易過的專業有:人力、工商、金融、商業、旅遊、農業等,這類科目即使考生完全沒有基礎、沒有從事過相關工作,也能輕鬆理解教材的內容,複習起來也不會很難。

4樓:趙叔叔哈

1.中級經濟師考試難度相對於其他職稱考試而言,難度不是很大。

2.根據往年經濟師報考情況可知,一般報考人力資源管理、金融、工商管理、財政稅收、建築專業的人數比較多,這些科目市面上的考試資料也比較多,人力和工商管理專業專業性相對沒那麼強,零基礎也可以很容易就理解,比較冷門的科目如:旅遊、保險、運輸專業等,市面上輔導資料比較少,備考難度相對稍微大些。

3.中級經濟師考試考《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兩科;且考試題目都是客觀題,單選、多選。使得中級經濟師考試的難度降低了不少。

但是參加考試人員必須在1個考試年度通過全部科目考試才算是合格,想要一次通過兩科考試還需要努力。

5樓:鄒洪傑

中級經濟師考試考《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兩科;且考試題目都是客觀題,單選、多選。使得中級經濟師考試的難度降低了不少。

中級經濟師考試難度相對於其他職稱考試而言,難度不是很大。根據往年經濟師報考情況可知,一般報考人力資源管理、金融、工商管理、財政稅收、建築專業的人數比較多。

這些科目市面上的考試資料也比較多,人力和工商管理專業專業性相對沒那麼強,零基礎也可以很容易就理解,比較冷門的科目如:旅遊、保險、運輸專業等,市面上輔導資料比較少,備考難度相對稍微大些。

6樓:優路教育

中級經濟師考試有這麼多專業,到底哪個專業最好考呢?哪個專業最火呢?從往年的報考情況來看,中級經濟師報考人數比較靠前的幾個專業依次是:

工商管理、人力資源、金融、財政稅收、建築、商業、房地產、農業、保險等。

一般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的專業內容相對比較簡單,計算題相對比較少,而財政稅收專業計算題相對比較多點。還需要說明一點,中級經濟師專業實務難度也不能一概而論,主要還是要看自己的情況。

確實有些專業報考的人數比較多,但還是建議大家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進行選擇,不要盲目跟風。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工作崗位、在校所學專業)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中級經濟師專業。

如人事部工作人員可以考人力資源,銀行職員可以考金融,超市管理人員考商業,施工單位工作人員就可考建築經濟,從事房地產生意的人就考房地產專業,從事航運的就考水路運輸等等。

7樓:扶桑樹

經濟師考試各個專業難度差別不大。也就是從客觀難度上來說,各個專業是一樣的。所謂哪個專業好考要從個人的主客觀情況來選擇。

建議從三個方面入手來選擇專業:

1.先問單位:經濟師考試本身對專業是不限制的。但是,有些單位在評職稱時候會限定專業,比如,有些房地產公司只給評建築和房地產的經濟師。所以第一步先問單位人事。

2.看教材內容:最簡便的方法是瀏覽各個教材的目錄,從中篩選自己覺得感興趣和容易理解的,這非常有助於你對專業的選擇。

3.看自己具體情況:你是從事什麼行業的工作,比如你在民航相關單位工作,優先選擇就是民航專業;你在學校學過什麼專業的課程,比如你學過金融,可以優先選擇金融,不過如果你已經畢業7、8年,那這個條件你基本可以忽略了;你近期是否考過其他考試,如會計類、建工類等,這個比較重要,如果你近1、2年考過別的考試,可以結合對經濟師各專業的了解去選擇,對你考經濟師會非常有幫助!

經濟師專業設定:

工商管理、農業、商業、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人力資源管理、郵電、房地產、旅遊、建築12個專業。其中,運輸分為公路、水路、鐵路、民航4個子專業。

大概有以下兩類:

專業性較強的科目:財政稅收、建築、房地產、郵電、運輸(公路、水路、鐵路、民航)、保險

一般來說,報考以上科目的學員,也都是從事相關工作的學員,或者是相關企業單位要求大家考的專業。如上所說,這些專業其實還是要求有一些基礎,否則學起來,理解起來相對難一些的,

專業性不太強的科目:人力、工商、金融、商業、旅遊、農業

所謂專業性沒那麼強,其實就是說你完全沒基礎,沒做過任何相關工作,但是學起來理解起來也不是太困難的科目。

8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經濟師考試工商、人力的專業難點稍微小點,比較好過的哦。chinaacc

9樓:中公經濟師

一般來說,報考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的人數較多,題型題目也是相對來說要

簡單一些的,當然了這也是相對來說,難度還是有的。

經濟師考兩門科目,一門《經濟基礎》,一門《專業知識與實務》,其中專業知識與實務是分專業的。不同專業,這科目也是不同的。

中級經濟師考試哪個科目相對容易過?

10樓:高頓財經教育

首先說下,中級經濟師是中級職稱中相對難度比較低的考試了,如果零基礎考生要考乙個中級職稱,建議你考中級經濟師。

我們再來說說中級經濟師中那些難度係數比較低的專業。

其實這個問題不能簡單的去看,我們假設這個人是零基礎,都是從事經濟不相關的專業,而且都在不相關的行業中。那麼我建議你們可以在人力、工商中選擇一門進行報考,這兩門是零基礎中報考最多,且通過率比較高的考試,難度不高,內容比較容易理解,只要花功夫就能考過的專業。

但是如果你是在銀行單位工作,那麼建議你去考取金融專業,且不說這個專業與你相關,單單以後說不定能用到就足以給你報考的理由了。當然你要是覺得金融比較難,報人力行不行,當然也可以,這個沒有定數。

你要是在財政局、財政所、預算中心或者和財政有關係的單位或者部門報考財稅專業無疑是比較好的選擇,財稅專業不是太建議零基礎人員報考,這個專業需要一定專業性,不是說不行,只是需要花費的時間會比你考人力要多。

你要是在農業技術推廣站、食品基地、經營管理站、三農服務中心等等不妨考慮一下農業經濟等。

然後房地產開發單位、房產交易中心、公積金管理、市政管理處等等不妨考慮一下房地產經濟。

說了這麼多就是想告訴各位,報考專業的時候盡量找到符合自己工作單位或者從事的工作,這樣的通過率反而會更高,很多問題一看就知道答案了,所以其難度降低了。

又回到了開頭,如果你的單位和工作專業和這15個專業沒有什麼關聯,那就報考人力或者工商吧,2023年中級經濟師人力的通過人數應該是最多的專業之一,人力涉及的主要是四大模組組織行為學、人力資源管理、勞動力市場、勞動與社會保險政策。雖然可能平時你沒有學過,但是不代表你沒看過啊,比如下題關於學習型組織的說法,錯誤的是()a.它要求員工只獲取與本職工作有關的知識和技能b.

它要求員工持續獲取知識,致力於學習和終身學習、c.它鼓勵員工的開發及其身心健康d .它重視每一位員工的開發及其身心健康。

這是2023年中級經濟師人力真題,大家也許都沒學過,但是自己看一遍也都猜到了答案a,先不說a答案的語氣太肯定,這種一般都是錯誤的,再說你們單位組織你們看書的時候會限制你們看書的種類嗎,一般都是沒有吧,所以a怎麼看都感覺不對。

這裡只是舉個例子,人力並沒有很強的專業壁壘阻止大家繼續學習,只要你想考,且認真備考以後一般來說考過是很容易的事情。

最後總結一下,經濟師有多難考很大一部分是自己決定的,所以我們要爭取降低自己的難度係數,花最少的時間,通過經濟師考試。

11樓:233網校

233網校結合官方的相關資料以及往年報考人數情況,來告訴大家,到底哪個科目相對容易過!

一、中級經濟師各專業通過率

此前,浙江人事考試網公布了2023年經濟師考試合格人員名單,提到全省共有5002人成績合格。由於名單中包含了合格考生所選的專業,學霸君便將各專業通過的人數做了資料分析及對比,整理出來了經濟師各專業通過率佔比情況。詳情如下圖所示:

浙江省2023年經濟師考試各專業合格人數

(注:2023年經濟師報考專業為15個專業,資料僅供參考)

從圖表中我們了解到,浙江地區2023年經濟師考試中,工商管理、金融、人力資源專業的合格人數最多,在所有專業中佔比為74.65%,佔據了榜單前三。其次是建築、財政稅收、房地產等。

二、經濟師每年報考人數

在此前人社部公布的檔案中有提到:經濟師金融、人力資源管理、工商管理專業是經濟活動中的重要職業,從業人員眾多,社會通用性強,人才需求量大。近10年來,三個專業的每年報考人數均超過10萬人,而經濟師考試總計報考人數在50-70萬人。

由此,我們可以推算出在每年的經濟師報考人數中有60%的考生選擇的是工商管理、金融、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熱不熱門,看看資料就知道了!

從以上資料可知:

1、經濟師考試各專業通過率最高的依次是:1工商管理、2金融、3人力資源、4建築、5財政稅收、6房地產、7農業經濟、8運輸公路、9保險、10、商業經濟;

2、經濟師金融、工商管理、人力資源專業是報考人數最多、通過率最高的專業,原因是這三個專業考試內容通俗易懂,尤其人力和工商,沒有太多計算題,比較適合零基礎考生報考。

3、由於財政稅收、建築、房地產、農業、運輸專業性較強,所以報考人數較少,通過率也相對不高。

綜上所述,中級經濟師工商、人力、金融算是比較容易考過的科目。

如題主所問,如果不考慮工商,想報其他科目的話,根據您的情況,233網校建議報考人力資源專業,人力專業計算題考的較少,都是需要記憶的知識點,也比較生活化,適合零基礎考生報考。旅遊經濟專業報考人數少,試題資料也少,所以不太建議選擇。所以,您可以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專業。

中級經濟師的考試難嗎,中級經濟師考試難度大嗎?

經濟師要求掌握巨集觀經濟方面的知識,用於分析國家經濟大局及發展方向 會計師要求掌握企業財 2014年經濟師考試 答案 球108專5933業180球 部務管理的知識,屬於微觀經濟,用於企業財務管理 決策。經濟師和會計師都是屬於中級職稱,但會計師考試比經濟師要難得多,能通過會計師,再去考經濟師也是非常非...

中級經濟師旅遊哪個老師好一些,中級經濟師老師哪個好

中級經濟師報考旅遊專業的人數比較少,中級經濟師備考可以看我們網。搜尋chinatat或者chinaacc看看 中級經濟師老師哪個好 01北京1中級經濟師考試張寧老師的課教的好 中級經濟師考試張寧老師的課程還不錯。中級經濟師可以看下漢程的課程 中級經濟師哪個老師講的好 中級經濟師考試張寧老師的課程講得...

中級經濟師可以從是哪些工作,經濟師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中級經濟師只是個職稱而已。例如統計 計畫管理 財務等很多都可以,純粹經濟學術研究的鳳毛麟角,一般都是和其他工作崗位交叉的,這個職稱只能說明你可能比別人更適合某個崗位。三分鐘了解中級經濟師 分分鐘幫你了解中級經濟師到底是個啥?你考的什麼專業的,農業?道路?還是什麼的,不一樣,這跟你的專業有關。經濟師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