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中對公司增加註冊資本20有哪些規定

2022-08-12 01:20:03 字數 4124 閱讀 1199

1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有限責任公司增加註冊資本時,股東認繳新增資本的出資,依照本法設立有限責任公司繳納出資的有關規定執行。股份****為增加註冊資本發行新股時,股東認購新股,依照本法設立股份****繳納股款的有關規定執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第六十八條 公司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時,未依照本條例規定辦理有關變更登記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限期登記;逾期不登記的,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其中,變更經營範圍涉及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規定須經批准的專案而未取得批准,擅自從事相關經營活動,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公司未依照本條例規定辦理有關備案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限期辦理;逾期未辦理的,處以3萬元以下的罰款。

第六十九條 公司在合併、分立、減少註冊資本或者進行清算時,不按照規定通知或者公告債權人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公司在進行清算時,隱匿財產,對資產負債表或者財產清單作虛假記載或者在未清償債務前分配公司財產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對公司處以隱匿財產或者未清償債務前分配公司財產金額5%以上10%以下的罰款;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公司在清算期間開展與清算無關的經營活動的,由公司登記機關予以警告,沒收違法所得。

第七十條 清算組不按照規定向公司登記機關報送清算報告,或者報送清算報告隱瞞重要事實或者有重大遺漏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

清算組成員利用職權徇私舞弊、謀取非法收入或者侵占公司財產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退還公司財產,沒收違法所得,並可以處以違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罰款。

第七十一條 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營業執照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第七十二條 未將營業執照置於住所或者營業場所醒目位置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處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罰款。

第七十三條 承擔資產評估、驗資或者驗證的機構提供虛假材料的,由公司登記機關沒收違法所得,處以違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罰款,並可以由有關主管部門依法責令該機構停業、吊銷直接責任人員的資格證書,吊銷營業執照。

2樓:

如果沒有去變更,就是等於股東私下的增資,這樣不受法律保護,到時股東之間產生股權糾紛,就無法通過法律來解決。

3樓:翹辮子

到事務所出具個驗資報告,工商變更就行啦 .註冊資本的法定檔案是營業執照和工商登記,沒有到工商登記就等於沒有增資,所以沒有相關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公司註冊資本登記管理規定》第二十五條規定:公司註冊資本及實收資本發生變動,公司未及時辦理變更登記的,由公司登記機關依照《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七十三條予以處罰。

根據《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七十三條規定:公司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時,未依照本條例規定辦理有關變更登記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限期登記;逾期不登記的,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因此,貴公司增加註冊資本20%沒有進行變更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七十三條規定:公司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時,未依照本條例規定辦理有關變更登記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限期登記;逾期不登記的,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公司法》對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額有哪些規定?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答: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三萬元;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人民幣十萬元。

股份****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五百萬元。

法律、行政法規對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有較高規定的,從其規定。

答:有限責任公司全體股東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二十,也不得低於法定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其餘部分由股東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應當一次足額繳納公司章程規定的出資額。

股份****全體發起人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二十,其餘部分由發起人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

在繳足前,不得向他人募集股份。

答:股東或者發起人可以用貨幣出資,也可以用實物、智財權、土地使用權等可以用貨幣估價並可以依法轉讓的非貨幣財產作價出資;但是,法律、行政法規規定不得作為出資的財產除外。

股東或者發起人不得以勞務、信用、自然人姓名、商譽、特許經營權或者設定擔保的財產等作價出資。

對作為出資的非貨幣財產應當評估作價,核實財產,不得高估或者低估作價。

法律、行政法規對評估作價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全體股東的貨幣出資金額不得低於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三十。

答:有限責任公司增加註冊資本時,股東認繳新增註冊資本的出資,按照《公司法》設立有限責任公司繳納出資的有關規定執行。

股份****為增加註冊資本發行新股時,股東認購新股,依照《公司法》設立股份****交納股款的有關規定執行。

答:公司需要減少註冊資本時,必須編制資產負債表及財產清單。

公司應當自作出減少註冊資本決議之日起十日內通知債權人,並於三十日內在報紙上公告。

債權人自接到通知書之日起三十日內,未接到通知書的自公告之日起四十五日內,有權要求公司清償債務或者提供相應的擔保。

公司減資後的註冊資本不得低於法定的最低限額。

答:投資者應當在合同、章程中明確出資期限,並應按照合同、章程規定的期限繳清各自的出資。

合同、章程中規定一次繳清出資的,投資者應當自營業執照簽發之日起六個月內繳清。

合同、章程中規定分期繳付出資的,投資者第一期出資不得低於各自認繳出資額的15%,並且應當在營業執照簽發之日起三個月內繳清。

答:中外合資經營企業的註冊資本與投資總額的比例,應當遵守如下規定:

(1)中外合資經營企業的投資總額在三百萬美元以下(含三百萬美元)的,其註冊資本至少應佔投資總額的十分之七;

(2)中外合資經營企業的投資總額在三百萬美元以上至一千萬美元(含一千萬美元)的,其註冊資本至少應佔投資總額的二分之一,其中投資總額在四百二十萬美元以下的,註冊資本不得低於二百一十萬美元;

(3)中外合資經營企業的投資總額在一千萬美元以上至三千萬美元(含三千萬美元)的,其註冊資本至少佔投資總額的五分之二,其中投資總額在一千二百五十萬美元以下的,註冊資本不得低於五百萬美元;

《公司法》對註冊資本和股東出資方面有哪些規定?

6樓:龍泉

新《公司法》對經濟社會最大的貢獻之一就是創制了新的理念:即鼓勵投資創業。該法第二十六條規定:

「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公司全體股東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二十,也不得低於法定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其餘部分由股東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三萬元。

法律、行政法規對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有較高規定的,從其規定。」

從以上規定可知,1、新公司法與舊公司法相比大幅降低了法定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3萬元。2、允許分期繳納註冊資本。

全體股東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20%,也不得低於3萬元,其餘部分可在公司成立兩年內繳足。3、專事投資類公司在首期註冊資本到位後,其餘部分可在五年內繳足。

新《公司法》第二十七條規定:「股東可以用貨幣出資,也可以用實物、智財權、土地使用權等可以用貨幣估價並可以依法轉讓的非貨幣財產作價出資;但是,法律、行政法規規定不得作為出資的財產除外。對作為出資的非貨幣財產應當評估作價,核實財產,不得高估或者低估作價。

法律、行政法規對評估作價有規定的,從其規定。全體股東的貨幣出資金額不得低於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三十。」

按以上規定,結合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可知:股東可以以下有形或無形物出資:1、具備所有權的物:

包括有主物和無主物;2、他物權:例如,土地使用權、採礦權等;3、股權:包括上市和非上市公司的股權;4、債券:

包括對公司的債權和對第三人的債權;5、智財權:包括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6、其他。但禁止股東以勞務、信用、自然人姓名、商譽、特許經營權、設定擔保的財產等作價出資。

原《公司法》規定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的出資不得高於公司註冊資本的20%,而新《公司法》規定只要貨幣出資金額不低於註冊資本的30%即可,取消了對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的出資比例的限制。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新公司法對註冊資本的要求集中體現在公司資本最低限額制度和公司資本繳納制度。

註冊資本資本變更,增加註冊資本,營業執照如何變更

借 銀行存款250 貸 實收資本250 原來註冊資本50萬元,反映貴公司 實收資本 科目期初餘額50萬元,通過增資250萬元,這樣貴公司的期末 實收資本 科目貸方餘額為300萬元。註冊公司,按照 公司法 規定,註冊資金應當在工商註冊時已經驗資,所以老闆說,銀行那個戶頭就值50萬元。而增資250萬元同...

公司變更註冊資本對公司有什麼用處

註冊資本是和有限責任對應的,註冊資本是多大,公司所負責的責任就是多大。而且有些經營範圍需要一定的註冊資金。註冊資金大的話,更能夠得到客戶的信任,因為你負的有限責任大。相反,如果你公司的註冊資本小的話,操作起來就比較方便,比如年檢的話,註冊資本小很容易過關。對於稅務和工商,註冊資本小的話,不容易引起注...

新公司法規定,出資額度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多少

對 公司法 作出修改,並自2014年3月1日起施行。取消了出資額度的限制,這是最大的修改。以下是最新的公司法修定 1 首先,將註冊資本實繳登記制改為認繳登記制。也就是,除法律 行政法規以及 決定對公司註冊資本實繳有另行規定的以外,取消了關於公司股東 發起人 應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出資,投資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