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發怎麼回事啊,血液發黑是怎麼回事?

2022-05-14 04:38:59 字數 2486 閱讀 8097

1樓:

血液的主要構成成分是鐵和蛋白成分,如果血液發黑,是由於血液中鐵元素過多造成的,可見於鐵劑使用過多,而又有利用障礙,或者是長期輸血的病人,如再生障礙性貧血的病人,白血病病人,尿毒症病人,血液當中存留的鐵過多,從而使鐵在血液中存留。所以在抽取出來的血液中,從外觀上會發現鐵的顏色發黑,實際上是鐵的成分過多導致。謝謝採納

2樓:ccc菜辣椒

血液中含有一種特殊分子顆粒,叫做黑色素。每個人甚至任何有血液的動物都具有。當血液粘稠度高的時候,血色素就比較密集。

比如膽固醇高、甘油三酯高,還有甘油三酯和膽固醇都比較高的時候,這個時候血液看起來可能是發黑的。再有就是真性紅細胞增多症、骨髓增殖性疾病,血小板增高,還有慢性粒細胞白血病,主要是由於血液裡面的有形成分增高的情況下,也會出現有發黑的情況,再有就是靜脈血本身就是含有二氧化碳的濃度比較高,它的顏色本身就是偏黑,它和動脈血是不一樣的。所以要注意區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您有不舒服嗎? 還有什麼症狀嗎?

血液發黑是怎麼回事?

4樓:賞健奉音華

靜脈血色澤深紅,如血液濃縮或者迴圈不暢感覺色澤較平常髮深,但不是黑,世界上沒有黑血。如果靜脈血色澤淺、發紅倒是貧血的表現。

5樓:問繡佟佳俊美

含氧低,含二氧化碳高,也就是靜脈血是暗紅色的。動脈血是鮮紅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中含有一種特殊分子顆粒叫黑色素,每個人甚至任何有血液的動物都具有。當血液粘稠度高時,黑色素比較密集,所以血液看起來黑色。實際上是太紅了。

7樓:欒湃阮玲然

病情析:般情況醫院抽血檢查都抽靜脈血靜脈血含二氧化碳濃度比較高顏色本身偏黑些

8樓:程康正

我今天去獻血的時候才發現比其他人的要黑很多,抽血的說沒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血液粘稠度高的原因,注意飲食調節,不要吃過分油膩的哦,多吃蔬菜和水果,多運動,不要熬夜。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血液粘度增高,可以用活血化瘀方法**.

11樓:慧瑩養生情報

經血發黑,到底是怎麼回事?或許有3個原因,女人可別忽視了

血液發黑怎麼回事

12樓:慧瑩養生情報

經血發黑,到底是怎麼回事?或許有3個原因,女人可別忽視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含氧低,含二氧化碳高,也就是靜脈血是暗紅色的。動脈血是鮮紅的。

14樓:毛_虎乙

靜脈血顏色發黑可能是的血液粘滯度高,建議你多飲水,注意休息,建議去正規的醫院做進一步檢查診斷。

15樓:

血液顏色發暗,說明血液中含氧分少的原因。如果是流動血,說明可能是靜脈血,氧飽和比較低。血液成分比較粘稠也會出現顏色比較深。

意見建議:區域性淤血也會出現發黑的現象。 多增加飲水,增加運動量,促進血液迴圈。

去醫院檢查血常規,和血沉,更能明確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醫院抽血檢查都是抽的靜脈血,靜脈血含的二氧化碳的濃度是比較高的,顏色本身就偏黑一些。

建議:這個沒有什麼問題的,不必過於擔心,因為靜脈血是人體代謝後攜帶廢物的血液,因此就是黑色的,顏色比較深,而動脈血是攜帶氧氣和養分的,則是鮮紅色的,因此,這個情況不必擔心,常人的靜脈血都是黑紅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濃不算黑吧,靜脈血本來缺氧,所以顏色較深

人體血液發黑怎麼回事?

18樓:小擺渡君

血瘀,微迴圈不好或是肺功能不好,多喝點溫開水,平時適量做些熱身的運動,有條件最好是去中醫院去讓中醫給你調理一下,中醫的調理效果很好的

血液顏色發黑怎麼回事?

19樓:

動脈血含氧血紅蛋白比例高,血色鮮紅;靜脈血脫氧血紅蛋白比例高,呈深紅色。

你輸液時間發現,是指回血了嗎?自己的血液大致是正常的,想要明確,可以查血常規 和 血脂 明確即可。

要是給予輸血,那麼庫存的血含氧量都比較低,都是深紅色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中含有一種特殊分子顆粒叫黑色素,每個人甚至任何有血液的動物都具有。當血液粘稠度高時,黑色素比較密集,所以血液看起來黑色。實際上是太紅了。

21樓:紫露香凝

血液的紅色來自紅細胞內的血紅蛋白,因紅細胞含氧量不同而有所差別。含氧量多的動脈血呈鮮紅色;含氧量少的靜脈血呈暗紅色;若含較多的高鐵血紅蛋白或其他血紅蛋白衍生物,則呈紫黑色。血漿(或血清)因含少量膽紅素,呈透明淡黃色;若含乳糜微粒,則呈乳白渾濁;若發生溶血,則呈紅色。

血液rh陽性怎么回事,血液rh陽性怎麼回事?

rh陽性是指其紅細胞上有rh因子,漢族人99 rh都是陽性。血液分型的方法有幾百種,大家比較熟悉的是abo分型,rh分型是比較重要的分型之一 rh分型陽性,遺傳來的 rh陰性血又叫熊貓血,是指rh陰型血,非常稀有的血型,因為極其罕見,被稱為 熊貓血 在中國人群中,苗族是rh 陰性血比例最多的民族,達...

拔火罐後血液裡拔出雜質是怎麼回事

血清或者是凝固的血小板。正常的血液成份,不必擔心。正常!那是凝血因子!今天去拔罐放血,等罐子拔下來的時候血是粘稠狀的,他們還說我的比較厲害,血怎麼會粘稠狀呢?怎麼回事?我想可能是血拔的有一會了就會那樣吧,那不是血,是你體內的血栓,如果是黃色的,是嘌呤,都是體內的寒氣。現在醫學被商業化了,很多庸醫會使...

我的血顏色很深是怎麼回事,血液顏色深是怎麼回事

眾所周知,人類和許多動物的血液都是紅色的。也許由於這原因,世界各國通用的危險訊號才用紅色作為標識色 每當人們描述一種紅色時,常常會用 血紅 來形容 在科幻作品中表現外星人時,常常把他們的血液想像成紅色之外的其他顏色。可是,地球上動物的血液當真都是紅色的嗎?事實上,血液的顏色除了紅色之外還有很多種,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