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流互感器配的過大對電能表計量影響大嗎?三相四線電能表計

2021-09-14 01:22:58 字數 764 閱讀 6434

1樓:宸

影響和誤差是比較小的。

理論上說,不論電流互感器變比是多少,只要二次最大輸出都是5a,都能準確的測量出耗電量。(用變比乘以實際讀數)。只是變比過大電表實際讀數小,能讀出的位數少,計量的時候不能準確的讀出後面的數值。

但是幾個月累計的結果還是準確的。

保證互感器在準確級下的一次電流應該在互感器額一次電流的在80%~120%之間。一次電流互感器配的過大,一般情況下是負偏差。但現在有0.

2s級的電流互感器,採用此類互感器,只要滿足一次電流在互感器額定電流的20%~120%之間,就能滿足0.2級的要求。

2樓:

理論上說,不論電流互感器變比是多少,只要二次最大輸出都是5a,都能準確的測量出耗電量。(用變比乘以實際讀數)。只是變比過大電表實際讀數小,能讀出的位數少,計量的時候不能準確的讀出後面的數值。

但是幾個月累計的結果還是準確的。

3樓:

保證互感器在準確級下的一次電流應該在互感器額定一次電流的在80%~120%之間。一次電流互感器配的過大,一般情況下是負偏差。

但現在有0.2s級的電流互感器,採用此類互感器,只要滿足一次電流在互感器額定電流的20%~120%之間,就能滿足0.2級的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計量是否精確關鍵還是電能表

找一塊精度高的電能表是關鍵

5樓:手機使用者

影響 最好選擇適合電流範圍的互感器

dts三相四線多功能電能表上3530a是什麼意思

3是3相的意思,5是指5安培,是配合電流互感器的二次電流通常是5安培 30是說最大可以是30安培而不會導致電能表損壞失效 三相四線式費控電能表上有乙個3x5 80 a的標識,不懂是什麼意思?3x5是表三相五安電表,a表示安。括號裡的80表示電表最大短時通過電流。它是表示三相標定電流 滿足準確等級的最...

三相四線電子式多功能電能表讀法型號 DTSD188 怎麼算用電量

當前正有功總 電量 處的數字是總行電度數或分時段的為當前正有功 峰 當前正有功 平 和當前正有功 谷 的行度數。很簡單的,即檢視表上正有功總電量數減需計算段前數值,乘以倍率即可 或同樣分段看谷 峰 平段電量,各段相加就是總電量。三相四線電子式多功能電能表讀法 型號 dtsd188 當前正有功總 電量...

三相四線電子式多功能載波電能表怎樣看用電多少度

主要看 總的有功功率和總的無功功率,如果是高壓計量 應該乘以電壓互感器和電流互感器的倍數。三相四線電子式電能表怎麼看度數?三相四線電 子式電能表讀數方法 1 首先觀察三相四線電子式電能表前面五位為白色,後面一位為紅色 2 讀數的時候它的最大量程為99999.9,前五位為整數部分,後一位為小數部分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