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器選型的,過載和輕載的區別,ABB變頻器怎區別過載輕載

2021-09-14 00:40:48 字數 1967 閱讀 7430

1樓:雙子新鮮橙

變頻器輕載和過載的區別:

1、啟動時間不同:輕載一般指裝置負載慣性小,需要開機的儲能平衡時間短,換而言之就是啟動時間短。過載一般指裝置負載慣性大,需要開機的儲能平衡時間長,換而言之就是啟動時間長。

2、對工作電流的要求不同:過載和輕載是指負載性質的,至於變頻器按中過載選和按輕載選擇,就是變頻器所帶的負載是過載,那變頻器的額定工作電流要放大,意思就是變頻器容量要加大;輕載就按變頻器的標稱功率來對應電動機。

3、輸出方式不同:過載裝置需要維持大電流啟動時間較長,要求變頻器能夠持續輸出大電流能力較大;輕載裝置需要維持大電流啟動時間較短,要求變頻器能夠持續輸出大電流能力較小。

擴充套件資料

變頻器的工作原理:

變頻器工作原理直流->振盪電路->變壓器(隔離、變壓)->交流輸出方波訊號發生器使直流以50hz的頻率突變,用正弦和準正弦的振盪器,波形類似於長城的垛口,一上一下的方波,突變量約為5v;再經過訊號放大器使突變量擴大至12v左右;經變壓器公升壓至220v輸出。

將直流電轉換成交流電有三種方法:

1、用直流電源帶動直流電動機----機械傳動到交流發電機發出交流電;這是一種最古老的方法,但現在仍有人在用,特點是成本低,易維護。目前在大功率轉換中還在使用。

2、用振盪器(就是目前市場上的逆變器);這是比較先進的方法,成本高,多用於小功率變換。

3、機械振子變換器,其原理就是讓直流電流斷斷續續,通過變壓器後就能在變壓器的次級輸出交流電,這是一種比較老的方法。

2樓:手牽手的幸福

變頻器選型簡單來說就是輕負載和重負載選型。

像風機,水幫浦型別輕負載的選通用的,就是輕負載。當然也不是所有的風機和水幫浦都是輕負載,像羅茨風機就是重負載,渣漿幫浦也是重負載。

車床、吊機,起重機,力矩大,需要精密控制的選向量型的。

向量型一般用在輕負載是沒問題的,只是成本稍微貴一點。

簡單點說,輕負載一般就是電機要帶動的東西比較輕,力矩比較小。過載就是帶動的東西比較重,力矩大。

變頻器(variable-frequency drive,vfd)是應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變頻器主要由整流(交流變直流)、濾波、逆變(直流變交流)、制動單元、驅動單元、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

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率,根據電機的實際需要來提供其所需要的電源電壓,進而達到節能、調速的目的,另外,變頻器還有很多的保護功能,如過流、過壓、過載保護等等。隨著工業自動化程度的不斷提高,變頻器也得到了非常廣泛的應用。

abb變頻器怎區別過載輕載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抄別,過載和輕

載不過是bai選型時的參考值不同。

同一du款變頻器

zhi,過載時的參考電dao流會比輕載時的參考電流小,因為要預留一點載流量用來過載時使用。

輕載時過載能力是每5分鐘過載輕載電流1.1倍1分鐘,過載時過載能力是每五分鐘過載過載電流1,5倍1分鐘。

也就是說到底按過載還是輕載選型取決於電機需要多大的過載。

abb變頻器一級**商 清華紫光-李 一八六1542二三二九

abb800一1變頻器過載與輕載在型號上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acs800過載和輕載在型號上是看不出來的,沒有區別。

過載和輕載的過載倍數不同,你需要根據電機功率和電流選擇。

通常過載比輕載大乙個檔。

5樓:

沒有區別,過載和輕載不過是選型時的參考值不同。

同一款變頻器,過載時的參考電流會比輕載時的參考電流小,因為要預留一點載流量用來過載時使用。

輕載時過載能力是每5分鐘過載輕載電流1.1倍1分鐘,過載時過載能力是每五分鐘過載過載電流1,5倍1分鐘。

也就是說到底按過載還是輕載選型取決於電機需要多大的過載。

變頻器過載炸模組,變頻器過載和輕載怎麼用

不空載檢查波形就大膽帶負載,當然不靠譜,建議檢查輸出電壓的平衡或波形。一 靜態測試 1 測試整流電路 找到變頻器內部直流電源的p端和n端,將萬用表調到電阻x10檔,紅表棒接到p,黑表棒分別依到r s t,應該有大約幾十歐的阻值,且基本平衡。相反將黑表棒接到p端,紅表棒依次接到r s t,有一個接近於...

變頻器過載和輕載怎麼用,風機變頻器配電時過載與輕載的區別?

變頻器的過載與輕載是看你裝置的負載情況來判斷的。輕載如風機 水幫浦 傳送帶。負載較輕的地方。過載如沖床,吊床。瞬間電流很大的地方。您好,三科變頻技術為您解答,一般來說過載變頻器可以用在傳送帶 攪拌機 擠壓機等裝置中 起重機 提公升機等重力負載 空氣壓縮機 羅茨鼓風機 球磨機 注塑機 往復式注塞幫浦等...

國產變頻器的排名,國產變頻器排名

匯川很好,精度高。其他國產十大品牌都差不多。我做富凌的。估計十大品牌裡面用的晶元都是進口的,模組也是。整流橋有用國產的。一分價錢一分貨。看你用在哪上面的。沒有哪個廠家所以產品能適應任何場合。不能一概而論 應該是各有優劣吧。不過就近來發展得比較快的變頻器有匯川 三晶變頻器,技術上都差不多吧。德力西變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