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整變頻器的頻率,變頻器怎麼設定引數?

2021-08-11 14:56:40 字數 5265 閱讀 4578

1樓:薔祀

調整變頻器的頻率步驟如下:

1、先進行變頻器的空載試執行:

檢視外接端子的訊號、控制動作是否正常,如順時針旋轉電位器或改變頻率給定電流時,變頻器的輸出頻率的改變是否與給定訊號同時變化。

2、變頻器帶電動機空載試執行:變頻器空載試執行正常後,可接上電動機進行空載試執行。在接電動機前,一定要確認電動機的各項技術指標是合格的。

電動機不要帶負載。然後讓變頻器驅動電動機轉動,觀察是否正常,如電動機旋轉方向是否合乎要求。

把頻率給定電位器逆時針旋至左端0hz處,然後接通變頻器的正轉開關(fwd),慢慢順時針旋轉電位器,使給定頻率逐漸增大,觀察電動機的轉動情況,在最大頻率的50%時,讓電動機轉動幾分鐘,並觀察下電壓、電流的數值,然後再讓變頻器的輸出頻率達到最大頻率,再讓電動機轉動幾分鐘。

3. 變頻器帶載執行除錯:開始除錯前,檢查負載周邊無人員作業,負載上無異物,方可帶載除錯。

4、頻率設定:除錯時,先給定較小的頻率,觀察負載執行是否平穩,是否執行有異常聲音。如果有,需要考慮及時更換大一型號的變頻器與電機,使控制電流,轉矩達到範圍之內;另外根據負載特性,設定合理的加減速時間,保障執行及啟動時變頻器不報過流故障。

2樓:電工堅果

分享電工基礎知識,學習變頻器外接按鈕調整頻率的方法

3樓:種仙武小

如果現有最高頻率不能滿足要求的話,就需要設定引數了,比方說最高頻率/上限頻率這類的引數,具體的調整過程及引數,需要看變頻器使用手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變頻器引數有2種方法,1.通過手動方式,檢視手冊,調整變頻器頻率設定引數;2.通過通訊聯網遠端自動調整

5樓:匿名使用者

1、手動調整:(1)操作面板按鈕或旋鈕;(2)外接電位器;

2、自動調整:(1)遠端通訊(如plc、dcs等);(2)外部溫度、壓力等訊號作為反饋訊號,內部設定目標值,可以通過變頻器自身進行閉環控制來調整轉速。

變頻器如何進入引數設定

6樓:懶蟲要努力鴨

變頻器引數設定

向左轉|向右轉

變頻器的設定引數較多,每個引數均有一定的選擇範圍,使用中常常遇到因個別引數設定不當,導致變頻器不能正常工作的現象,因此,必須對相關的引數進行正確的設定。

1 、控制方式:即速度控制、轉距控制、 pid 控制或其他方式。採取控制方式後,一般要根據控制精度進行靜態或動態辨識。

2 、最低執行頻率:即電機執行的最小轉速,電機在低轉速下執行時,其散熱效能很差,電機長時間執行在低轉速下,會導致電機燒燬。而且低速時,其電纜中的電流也會增大,也會導致電纜發熱。

3 、最高執行頻率:一般的變頻器最大頻率到 60hz ,有的甚至到 400 hz ,高頻率將使電機高速運轉,這對普通電機來說,其軸承不能長時間的超額定轉速執行,電機的轉子是否能承受這樣的離心力。

7樓:巢葛菲

變頻器引數設定

變頻器的設定引數較多,每個引數均有一定的選擇範圍,使用中常常遇到因個別引數設定不當,導致變頻器不能正常工作的現象,因此,必須對相關的引數進行正確的設定。

1 、控制方式:即速度控制、轉距控制、 pid 控制或其他方式。採取控制方式後,一般要根據控制精度進行靜態或動態辨識。

2 、最低執行頻率:即電機執行的最小轉速,電機在低轉速下執行時,其散熱效能很差,電機長時間執行在低轉速下,會導致電機燒燬。而且低速時,其電纜中的電流也會增大,也會導致電纜發熱。

3 、最高執行頻率:一般的變頻器最大頻率到 60hz ,有的甚至到 400 hz ,高頻率將使電機高速運轉,這對普通電機來說,其軸承不能長時間的超額定轉速執行,電機的轉子是否能承受這樣的離心力。

1、變頻器(variable-frequency drive,vfd)是應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

2、變頻器主要由整流(交流變直流)、濾波、逆變(直流變交流)、制動單元、驅動單元、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率,根據電機的實際需要來提供其所需要的電源電壓,進而達到節能、調速的目的。

3、另外,變頻器還有很多的保護功能,如過流、過壓、過載保護等等。隨著工業自動化程度的不斷提高,變頻器也得到了非常廣泛的應用。

8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zwh8h

變頻器的設定引數較多,每個引數均有一定的選擇範圍,使用中常常遇到因個別引數設定不當,導致變頻器不能正常工作的現象,因此,必須對相關的引數進行正確的設定。1、控制方式:即速度控制、轉距控制、pid控制或其他方式。

採取控制方式後,一般要根據控制精度進行靜態或動態辨識。2、最低執行頻率:即電機執行的最小轉速,電機在低轉速下執行時,其散熱效能很差,電機長時間執行在低轉速下,會導致電機燒燬。

而且低速時,其電纜中的電流也會增大,也會導致電纜發熱。3、最高執行頻率:一般的變頻器最大頻率到60hz,有的甚至到400 hz,高頻率將使電機高速運轉,這對普通電機來說,其軸承不能長時間的超額定轉速執行,電機的轉子是否能承受這樣的離心力。

4、載波頻率:載波頻率設定的越高其高次諧波分量越大,這和電纜的長度,電機發熱,電纜發熱變頻器發熱等因素是密切相關的。5、電機引數:

變頻器在引數中設定電機的功率、電流、電壓、轉速、最大頻率,這些引數可以從電機銘牌中直接得到。6、跳頻:在某個頻率點上,有可能會發生共振現象,特別在整個裝置比較高時;在控制壓縮機時,要避免壓縮機的喘振點。

變頻器引數設定(二)變頻器功能引數很多,一般都有數十甚至上百個引數供使用者選擇。實際應用中,沒必要對每一引數都進行設定和除錯,多數只要採用出廠設定值即可。二、

9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變頻器主迴路接線,如何進行引數設定?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變頻器都是一樣的,面板上不過幾個鍵:run、stop、移位、enter(set)、有的有fwd(正轉)、rev(反轉),還有一個就是選單鍵,即進入引數設定鍵,一般是prg或者prog等,反正一般在最上面一排。懂了沒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是臺達高功能超低噪音泛用型交流馬達vfd- a系列的,1、頻率指令“f 60.0”的狀態下(其它狀態下也可以)2、按prgm進入引數專案,每一個引數專案都有不同的意思3、按func/data進入d的設定範圍,不同的數有不同的意思4、按func/data結束

5、最後按prgm/reset返回

(每一個機器都不一樣,不過在進入引數的形式都差不多,)

12樓:

你用什麼樣子的變頻器?

不同的變頻器有不同的操作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變頻器進入都不一樣的要看說明書。

14樓:新奧技術

控制方法,就是要控制速度,轉距和pid,或者還有其他方式,採用控制方式通常根據控制精度進行靜態或動態辨別;

最低執行頻率,就是電機執行最小的轉行速度,轉速小,散熱效能就差,長時間轉得話就會燒燬電機,並且電纜中電流量也會增大,也會導致電纜中的電流增大,導致電纜發熱;

最高執行頻率,最大頻率是60hz,有的會到400hz,這會使電機高速運轉,對於普通電機來說,軸承不能長時間的超額定轉速執行,電機的轉子是否能承受這樣的離心力;

載波頻率,設定的越高,高次諧波分量越大,這與電纜的長度,電機發熱,電纜發熱,變頻器發熱等因素是有密切關係的。

變頻器的設定引數比較多,每個引數都有一定的選擇範圍,必須對相關引數進行正確的設定。

變頻器怎麼設定引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的引數設定較多,每個引數均有一定的選擇範圍,使用中常常遇到因個別引數設定不當導致變頻器不能正常工作的現象。以下為變頻器引數設定的步驟:

(一)1、加減速時間

加速時間就是輸出頻率從0上升到最大頻率所需時間,減速時間是指從最大頻率下降到0所需時間。通常用頻率設定訊號上升、下降來確定加減速時間。在電動機加速時須限制頻率設定的上升率以防止過電流,減速時則限制下降率以防止過電壓。

加速時間設定要求:將加速電流限制在變頻器過電流容量以下,不使過流失速而引起變頻器跳閘。減速時間設定要點是:

防止平滑電路電壓過大,不使再生過壓失速而使變頻器跳閘。加減速時間可根據負載計算出來,但在除錯中常採取按負載和經驗先設定較長加減速時間,通過起、停電動機觀察有無過電流、過電壓報警;然後將加減速設定時間逐漸縮短,以運轉中不發生報警為原則,重複操作幾次,便可確定出最佳加減速時間。

2、轉矩提升

又叫轉矩補償,是為補償因電動機定子繞組電阻所引起的低速時轉矩降低,而把低頻率範圍f/v增大的方法。設定為自動時,可使加速時的電壓自動提升以補償起動轉矩,使電動機加速順利進行。如採用手動補償時,根據負載特性,尤其是負載的起動特性,通過實驗可選出較佳曲線。

對於變轉矩負載,如選擇不當會出現低速時的輸出電壓過高,而浪費電能的現象,甚至還會出現電動機帶負載啟動時電流大,而轉速上不去的現象。

3、電子熱過載保護

本功能為保護電動機過熱而設定,它是變頻器內cpu根據運轉電流值和頻率計算出電動機的溫升,從而進行過熱保護。本功能只適用與“一拖一”場合,而在“一拖多”時,則應在各臺電動機上加裝熱繼電器。

電子熱保護設定值(%)=[電動機額定電流(a)/變頻器額定輸出電流(a)]×100%。

4、頻率限制

即變頻器輸出頻率的上、下限幅值。頻率限制是為防止誤操作或外接頻率設定訊號源出故障,而引起輸出的頻率過高或過低,以防損壞裝置的一種保護功能。在應用中按實際情況設定即可。

此功能還可作限速使用,如有的皮帶輸送機,由於輸送物料不太多,為減少機械和皮帶的磨損,可採用變頻器驅動,並將變頻器上限頻率設定為某一頻率值,這樣就可使皮帶輸送機執行在一個固定、較低的工作速度上。

變頻器展示圖:

向左轉|向右轉

16樓:三井獸

首先是頻率設定:

啟動頻率:此引數用來設定啟動時電機從多少頻率開始運轉。執行頻率:根據生產情況調節好電機運轉後的旋轉頻率。頻率上下限:這個引數避免使用者誤操作使頻率過高,燒壞電機。

然後頻率給定方式:

面板調速:可以通過面板的按鍵調節頻率。感測器控制:可以通過感測器的電壓或電流變化作為訊號輸入來控制頻率。通訊輸入:與plc等上位機控制其頻率。

下面是加減速時間的設定:

電機引數設定:可根據使用電機銘牌的額定電壓與額定電流在變頻器中設定引數,與其對應。

變頻器(variable-frequency drive,vfd)是應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變頻器主要由整流、濾波、逆變、制動單元、驅動單元、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

變頻器如何防雷電,變頻器如何復位

變頻器防雷電方法 1 雷針的保護區 避雷針的保護區是避雷針下面45至60 傘形區。當接收天線處於此傘形保護區域內,就受到保護。避雷針架設越高,保護區的範圍就越大。接收天線必須安裝在保護範圍內。安裝避雷針必須注意它與受保護天線距離應大於5公尺,因為避雷針及下引線受雷電感應能擊穿2至3公尺的空氣。2 支...

變頻器怎麼操作?變頻器怎麼除錯

一般你是使用者的話就只是簡單改變頻率大小和開關變頻器而已!報警了根據故障 到該變頻器的使用手冊上去對應,一般有什麼過壓,過流之類的!深圳精展達高工0755 33181913,13480903564一級 lg變頻器和四方變頻器!變頻器怎麼除錯 除錯步bai驟如下 將變頻器的電源du輸入端子。zhi經過...

國產變頻器的排名,國產變頻器排名

匯川很好,精度高。其他國產十大品牌都差不多。我做富凌的。估計十大品牌裡面用的晶元都是進口的,模組也是。整流橋有用國產的。一分價錢一分貨。看你用在哪上面的。沒有哪個廠家所以產品能適應任何場合。不能一概而論 應該是各有優劣吧。不過就近來發展得比較快的變頻器有匯川 三晶變頻器,技術上都差不多吧。德力西變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