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器啟動就干擾液位訊號,變頻器引起的干擾如何解決?

2022-05-19 11:36:18 字數 4741 閱讀 3034

1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干擾比較複雜,需要自己有個大概的判斷,如果是控制裝置與變頻器共用乙個電源,判斷為電源因為變頻器執行產生的諧波影響了控制系統的需要在變頻器電源進行處加變頻器專用進線電抗器,其作用是:

■降低主電源諧波、浪湧和峰值電流;■提高低頻傳導抗干擾性;■保護驅動機構的電力電子元件;■提高功率因數;■防止主電源的電壓尖脈衝引起的跳閘

如果是弱電訊號和變頻器同處乙個櫃內,判斷為輻射干擾的需要加變頻器專用輸出濾波器,其作用是:

■有效降低igbt輸出的高dv/dt,延長電機壽命■抑制變頻器輸出的電磁輻射干擾■提高系統可靠性

多數情況採取以上措施可以解決,但是如果弱電訊號抗干擾能力太弱的話還有在控制訊號的供電電源處加裝隔離變壓器和電源線路濾波器

到上海諾克利**看看相關產品介紹吧,或許對你有幫助

2樓:楊凌一度智慧型控制系統

給液位顯示這個電源線上加個濾波器就ok了,我以前出現過這個情況,就是變頻器干擾,監控裝置,監控的顯示屏上,有雪花點,最後給家個濾波器解決了,還有你最好把液位探頭和儀表這一塊連線線,換成帶遮蔽層的線。

3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的干擾是存在的,為什麼說你3個櫃子,只有1個有干擾呢,建議你調一下變頻器的載波頻率,實在不行,你用個鐵盒子把變頻器罩起來!

4樓:匿名使用者

1、把變頻器輸出到電機電纜用遮蔽電纜,遮蔽層接地良好2、控制訊號電纜採用遮蔽電纜,電纜遮蔽層單獨接地,不要和變頻器接地一起

3、模擬量訊號負接地,也有一定的效果

採用上面三個辦法就能有效的減少干擾的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採取如下辦法:

1、變頻器電纜不管是不是變頻的一定要與液位線分開敷設;

2、變頻器電纜的遮蔽接地線一定要接好,變頻器本身的接地也要做好;

3、變頻器可以加電抗器+小型濾波器;

4、液位訊號需加訊號隔離模組。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在櫃子液位儀表和液位感測器的連線上加個磁環,最好將感測器的線在磁環上多繞幾圈。記住給我加分額

變頻器引起的干擾如何解決?

7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變頻器引起的干擾的解決方法:

①採用軟體抗干擾措施:具體來講就是通過變頻器的人機介面下調製頻器的載波頻率,把該值調低到乙個適當的範圍。如果這個方法不能奏效,那麼只能採取下面的硬體抗干擾措施。

②進行正確的接地:通過現場的具體調研我們可以看到,現場的接地情況是不甚理想的。而正確的接地既可以是系統有效地抑制外來干擾,又能降低裝置本身對外界的干擾,是解決變頻器干擾最有效的措施。

具體來講就是做到以下兩點:

(a)變頻器的主迴路端子pe(e、g)必須接地,該接地可以和該變頻器所帶的電機共地,但不能與其它的裝置共地,必須單獨打接地樁,且該接地點應該盡量遠離弱電裝置的接地點。同時,變頻器接地導線的截面積應不小於4mm2,長度應控制在20m以內。

(b)其它機電裝置的地線中,保護接地和工作接地應分開單獨設接地極,並最後匯入配電櫃的電氣接地點。控制訊號的遮蔽地和主電路導線的遮蔽地也應分開單獨設接地極,並最後匯入配電櫃的電氣接地點。

3、遮蔽干擾源:遮蔽干擾源是抑制干擾的很有效的方法。通常變頻器本身用鐵殼遮蔽,可以不讓其電磁干擾洩露,但變頻器的輸出線最好用鋼管遮蔽,特別是以外部訊號(從控制器上輸出4~20ma訊號)控制變頻器時,要求該控制訊號線盡可能短(一般為20m以內),且必須採用遮蔽雙絞線,並與主電路線(ac380)及控制線(ac220v)完全分離。

此外,系統中的電子敏感裝置線路也要求採用遮蔽雙絞線,特別是壓力訊號。且系統中所有的訊號線決不能和主電路線及控制線放於同一配管或線槽內。為使遮蔽有效,遮蔽層必須可靠接地。

4、合理的佈線:具體方法有:

①裝置的電源線和訊號線應盡量遠離變頻器的輸入輸出線。

②其它裝置的電源線和訊號線應避免和變頻器的輸入輸出線平行。

如果採取了以上的辦法之後還是不能夠奏效,那麼繼續以下辦法:

5、干擾的隔離:所謂干擾的隔離,是指從電路上把干擾源和易受干擾的部分隔離開來,使他們不發生電的聯絡。通常是在電源和控制器及變送器等放大器電路之間在電源線上採用隔離變壓器以免傳導干擾,電源隔離變壓器可應用雜訊隔離變壓器。

6、在系統線路中設定濾波器:裝置濾波器的作用是為了抑制干擾訊號從變頻器通過電源線傳導干擾到電源和電動機。為減少電磁雜訊和損耗,在變頻器輸出側可設定輸出濾波器;為減少對電源干擾,可在變頻器輸入側設定輸入濾波器。

若線路中有敏感電子裝置如控制器和變送器等,可在該裝置的電源線上設定電源雜訊濾波器以免傳導干擾。濾波器根據使用位置的不同,可分為:

(1)輸入濾波器

通常有兩種:

a、線路濾波器:主要由電感線圈構成,它通過增大線路在高頻下的阻抗來削弱頻率較高的諧波電流。

b、輻射濾波器:主要由高頻電容器構成,它將吸收頻率點很高的、具有輻射能量的諧波成分。

(2)輸出濾波器也由電感線圈構成。它可以有效地削弱輸出電流中的高次諧波成分。不僅起到抗干擾的作用,還能消弱電動機中由高次諧波產生的諧波電流引起的附加轉矩。

對於變頻器輸出端的抗干擾措施,必須注意一下方面:

a、變頻器的輸出端不允許接入電容器,以免在功率管導通(關斷)瞬間,產生峰值很大的充電(或放電)電流,損害功率管;

b、當輸出濾波器由lc電路構成時,濾波器內接入電容器的一側,必須與電動機側相接。

7、採用電抗器:在變頻器的輸入電流中頻率較低的諧波成分(5次諧波、7次諧波、11次諧波、13次諧波等)所佔的比重是很高的,它們除了可能干擾其它裝置的正常執行之外,還因為它們消耗了大量的無功功率,使線路的功率因素大為下降。在輸入電路內串入電抗器是抑制較低諧波電流的有效方法。

根據接線位置的不同,主要有以下兩種:

(1)交流電抗器:串聯在電源與變頻器的輸入側之間。其主要功能有:

a、通過抑制諧波電流,將功率因素提高至(0.75-0.85);

b、削弱輸入電路中的浪湧電流對變頻器的衝擊;

c、削弱電源電壓不平衡的影響。

(2)直流電抗器:串聯在整流橋和濾波電容器之間。它的功能比較單一,就是削弱輸入電流中的高次諧波成分。

但在提高功率因素方面比交流電抗器有效,可達0.95,並具有結構簡單、體積小等優點。

因此,變頻器的抗干擾措施主要包括在變頻器進線部分加裝交流電抗器和濾波器,進線和出線採用遮蔽電纜,所有電纜的遮蔽層與電抗器、濾波器、變頻器和電機的保護地共同接地,且該接地點與其他接地點分開,保持足夠的距離。同時,訊號電纜和變頻器的動力電纜不要平行布置。

此外,為防止變頻器干擾訊號和控制迴路,需要給控制器、儀表和工控機採用單獨的隔離電源進行供電。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接線方式沒看明白,但根據裝置種類推斷問題因該在電源。變頻器啟動後光電開關要麼不工作要麼亂閃是變頻器引起的,可在變頻器上端加電抗器,但效果一般。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變頻器引起的,或者換一條好的遮蔽線,這個干擾問題是很難解決的,是變頻器內部開關電源引起的。

10樓:凱悅電器

是變頻器給出的訊號干擾的

建議把遮蔽線接上,如果變頻器上有遮蔽的接線端子也接上!

再有就是你的櫃子內部可能接線橫豎交叉過多,整理接線。加強遮蔽,多重接地,穿鋼管,接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著調低一下變頻器的輸出載波看看

變頻器干擾怎麼解決

12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像這種情況,應該考慮在變頻器的輸出端加裝變頻器輸出端專用濾波器或者是變頻器輸出端專用電抗器等諧波抑制器件。應該是變頻器的干擾太大了,你單純加抗干擾線圈所能達到的諧波抑制效果不好。

自控系統中通訊訊號已經用隔離器進行隔離,但在變頻器啟動後,變頻器接收不到系統下發的命令,是什麼原因?

13樓:

隔離後輸出強度夠不夠?並且你的是什麼訊號啊,隔離之後會不會出現資料錯誤啊以及訊號是否確實已經傳遞給變頻器了,有沒有檢查過啊?

14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是接收不到訊號,還是接收到了錯誤的訊號,導致變頻器不能執行,這是這個問題的關鍵。如果不加隔離變壓器,是什麼情況呢?

這裡面的可能性太多了,還是逐個的來確認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訊線沒接好,或者通訊線正負極接反,都可能造成通訊故障,建議您檢查接線是否正確~

鍋爐水位控制!沒啟動水幫浦時液位顯示正常!水幫浦啟動就顯示訊號異常!電極棒安裝沒問題!!!水幫浦是變頻器 10

16樓:西安鼎興自控工程****

建議找安裝廠家吧,來目前這種情況可能

源的原因有很多,需要對現場進行檢視。

有可能是感測器或控制器損毀。

水位控制器 參考資料

abb變頻器一開起來,壓力變送器就亂跳,怎麼解決?

17樓:it與製藥

壓力變送器?什麼壓力變送器啊,搞不懂了。壓力變送器不是檢測流體、氣體壓力的嗎?怎麼和你的變頻器有關係?

把變頻器的輸出調小,或者改成固定輸出的,比如15hz執行看看怎麼樣

18樓:球霸之神

是不是你壓力變送器的量程不對,還有就是你得調節變頻器穩定度

19樓:赤海中飄

那還要問 那肯定是諧波干擾啦 把現場情況仔細的給我說說 我幫你分析一下

變頻器怎麼操作?變頻器怎麼除錯

一般你是使用者的話就只是簡單改變頻率大小和開關變頻器而已!報警了根據故障 到該變頻器的使用手冊上去對應,一般有什麼過壓,過流之類的!深圳精展達高工0755 33181913,13480903564一級 lg變頻器和四方變頻器!變頻器怎麼除錯 除錯步bai驟如下 將變頻器的電源du輸入端子。zhi經過...

變頻器如何防雷電,變頻器如何復位

變頻器防雷電方法 1 雷針的保護區 避雷針的保護區是避雷針下面45至60 傘形區。當接收天線處於此傘形保護區域內,就受到保護。避雷針架設越高,保護區的範圍就越大。接收天線必須安裝在保護範圍內。安裝避雷針必須注意它與受保護天線距離應大於5公尺,因為避雷針及下引線受雷電感應能擊穿2至3公尺的空氣。2 支...

變頻器是什么,變頻器是什麼

變頻器通常,把電壓和頻率固定不變的交流電變換為電壓或頻率可變的交流電的裝置稱作 變頻器 該裝置首先要把三相或單相交流電變換為直流電 dc 然後再把直流電 dc 變換為三相或單相交流電 ac 變頻器同時改變輸出頻率與電壓,也就是改變了電機執行曲線上的n0,使電機執行曲線平行下移。因此變頻器可以使電機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