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弟弟的女兒,我該怎麼叫,我爸爸的弟弟的老婆我應該叫她什麼

2021-06-26 08:41:08 字數 2156 閱讀 7243

1樓:愛秋

應該叫堂妹。表親指的是你姑姑家、舅舅家、阿姨家的兄弟姊妹,一表三千里啊。堂親指的是本家的,只有父親的兄弟姐妹的孩子,才能叫做堂親。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覺怎麼每個地方的叫法都不一樣呢。按我們這邊來叫就是親妹妹。同父母的就叫胞。

3樓:血色楓葉飄

是堂妹,父親的兄弟的子女就叫堂,父親姐妹和母親兄弟姐妹的子女就叫表,這樣說你能明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堂妹不是表妹

堂的意思是和你爸爸是出自一堂

也就是乙個母親,你們的奶奶和爺爺一樣

表的意思和你爸爸有姐妹關係的

不一定是乙個母親,你們的爺爺和奶奶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同乙個家族。你爸爸的弟弟是你叔,你叔的孩子是你的堂兄、弟、姐、妹舅舅侄女或侄子 你該叫他(她)侄子(侄女) 和你是乙個

6樓:搞基凸不給力凸

叫堂妹堂妹:是你跟你乙個姓的

表妹:不是跟你乙個姓

都按跟父親姓算 只要她父親跟你父親是親兄弟的都是堂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堂妹。表妹是你媽媽的姊妹的女兒;堂妹是你爸爸的姊妹的女兒。

8樓:村東下雪

你爸爸的兄弟的子女,叫堂關係,

9樓:漫之雲

是你堂妹啊,你舅舅家的孩子是表親戚

我爸爸的弟弟的老婆我應該叫她什麼?

10樓:有人問素質

應該叫她,叔母。

姨女、姨男稱姨父

口稱「姨爺/姨爹/姨爸」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姨父」。

舅女、舅男稱姑父

口稱「姑爺/姑爹/姑爸」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姑父」。

姑女、姑男稱舅母

口稱「舅姥/舅娘/舅媽」等。書面或對外人稱「舅母」。

叔女、叔男稱叔母

口稱「叔姥/叔娘/叔媽」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叔母」。

11樓:系列掃瞄器

二叔三叔四叔五叔六叔……的媳婦,你叫二嬸三嬸四嬸五嬸六嬸,最小的叫老嬸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爸的兄弟 比你爸小 就叫 嬸子 嬸嬸

比你爸大 就叫大娘

我爸爸的弟弟的女兒跟我同年齡,我該叫她什麼,她該叫我什麼

13樓:迅羋徒夭

屬於同乙個家族。你爸爸的弟弟是你叔,你叔的孩子是你的堂兄、弟、姐、妹,乙個姓氏,可以看作一家人,可以當成親兄弟姐妹。

這種關係可能比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的關係還好,同父異母姓氏一樣,跟你叔家也是同樣關係;同母異父姓氏就不一樣了,只與你有關,與你家族無關。

直接稱呼哥哥、弟弟、姐姐、妹妹。如果一定跟外人特別說明的話,就加乙個「堂」字。

你的堂兄、弟的孩子,是你的侄子、侄女,如果你是女人,就是你的內侄、內侄女。

另外,你的堂姐、妹的孩子,無論你是男女,一律是你外甥、外甥女。

14樓:沁墨蘭

這個要看你是男是女的,如果你是男生,然後你又比他大的話,那麼他就管你叫哥哥,也就是堂哥,如果你是女生,然後她又比你大的話,然後,你就得管她叫堂姐,你們如果是同乙個爺爺的話,那麼,你們就是堂兄弟堂兄妹,堂姐弟,堂姐妹的關係。

我該叫爸爸的弟弟的女兒什麼? 40

15樓:夢死無常

正式稱呼是:比你大叫堂姐,比你下叫堂妹。

生活中叫姐姐或妹妹啦,差不多大的叫名字也無所謂啦。

現實生活中都是叫各自的小名,更顯親切。

祝你幸福!

16樓:匿名使用者

比你大就叫姐姐,比你小就叫妹妹,這樣顯得有親情感,不要分那麼細,這東西分太細不好的,別加個「堂」字,很不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還能怎麼叫啊,比你大叫堂姐,比你下叫堂妹啊

18樓:寒冰

妹妹或者姐姐啊 大哥~~

19樓:甜蜜的淒涼

如果她比你大就叫姐(堂姐)比你小就叫妹妹(堂妹)

我爸爸的親弟弟,我應該叫他什麼,我爸爸的弟弟的老婆我應該叫她什麼

上九代 鼻祖 始祖 九世祖 遠祖 八世祖 太祖 七世祖 烈祖 六世祖 天祖 五世祖 高祖 四世祖 曾祖 三世祖 祖父 爺爺 簡稱 祖 二世祖 父親 爸爸 簡稱 父 一世祖 例如 宋孝宗趙昚的父親為趙子偁,祖父是趙令譮,曾祖是趙世將,高祖是趙從鬱,天祖是趙惟憲,烈祖是趙德芳,太祖是宋太祖趙匡胤,遠祖是...

我爸爸叫我讀中專,我爸爸叫我上中專去上學,我已經上了三年班了,突然叫我去上學很不習慣,說主要是學籍重要,有什麼辦法

我跟你說吧 現在讀高中就算讀了大學也沒啥用,除非你成績好考研究生。要不就去上箇中專3年就結束了 很舒服的。我讀的就是中專現在好的很。現在大學生滿地都是,上高中有屁用.上箇中專學點技術早點出去闖闖,在學校裡面你沒心思學東西的.大多數中專很不好的,有些還不錯!但勸你不要去!遇到不好的又浪費時間又浪費錢!...

我爸爸吸毒了我該怎麼辦我爸爸吸毒怎麼辦

首先你得清楚一點,就算從你知道開始,吸毒時間最少是三年,從心理學的角度絕對有了人格的改變,沒有正常的認知能力,分不清是非,粗暴 蠻橫 甚至於犯罪對他而言都無所畏。所以你不要寄希望於他能聽你或任何人說什麼,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了,就算天王老子來了也無濟於事。現在唯一的辦法是強制戒毒,經過兩到三年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