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排風扇一直在運轉

2021-09-13 07:17:03 字數 888 閱讀 7044

1樓:婉嫕男

風扇轉速失調了,需要手動設定下,具體步驟:

cpu smart fan control:智慧型風扇功能的的開啟與關閉

詳細:首先開機,然後不停的按右邊小鍵盤上的del鍵,系統會進入bios設定裡,然後按上下方向鍵選擇pc health status ,其中cpu smart fan control就是風扇調速,選擇enabled就是開啟調速功能;如果沒有cpu smart fan control那也可能是cpu faneq speed control,總之是風扇調節的選項,一般是有fan單詞的選項。

設定cpu target temp=50度,cpu tolerance temp=5度,cpu fan stop pwm(%)=30%;儲存設定後重啟電腦再次進入bios中,檢視「pc health status」資訊如下:

剛進去時風扇轉速較高,有2200轉左右,但過了幾分鐘後,風扇轉速已經降到了1700轉左右,因為設定的是30%;當然,全速的30%是1000轉左右,但因為偵測轉速和計算上會存在一些誤差,加上風扇本身原因,理論值和實際值是會有一些誤差的。但仍可明顯看觀察家cpu智慧型風扇功能已經發生了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牌子的本本了

如果是聯想的,會有個模式可供選擇,如果不執行大型程式,調到「節能模式」或「效能均衡」,風扇轉的會少一些。

如果是惠普的,好像一直在轉。

到了夏天天熱了,風扇是會經常轉的,如果想讓它轉的少一些,可以自己買個風扇放邊上吹,或者買個筆記本散熱器,都會有助於降溫,減少電腦風扇的運作。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是正常的,幫助筆記本散熱,不轉的話你會有麻煩的

4樓:雪寶寶哎

把電拔了就不運轉了。

HP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風扇一直在轉著鍵盤燈什麼的都亮的一直黑

黑屏的原因有很多種的,有可能是硬體問題,或者設定問題 灰塵過多導致的 建議先清理灰塵看看,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下使用機器看看是否會出現宕機,如果有儲存重要的檔案後格式化硬碟安裝系統看看是否可以解決,如果沒有可以嘗試進行全盤查殺病毒並關閉不需要的開機啟動項看看 硬碟燈也不亮了,問題比較複雜。首先可懷...

膝上型電腦風扇響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很大怎麼辦?

著先你要判斷風扇的響是高速旋轉的聲音還是有風扇故障有 吱吱 刮蹭的聲音。要是機器買了很長時間,你本子的風扇長時間沒有清理灰塵了,灰塵把排風口堵塞了,風扇就會一直高速旋轉 如果是有異響那就很可能是風扇有故障了,可能需要更換風扇或扇頁。如果你的機器還在保修期建議去售後維修站,應該可以免費維修。風扇偶爾轉...

膝上型電腦硬碟燈常亮,膝上型電腦硬碟燈一直亮

有物理壞道或邏輯壞道,或磁頭效能下降,需用mhdd全面檢測硬碟,重新評價硬碟的可用性。趕緊備份重要資料。硬碟可能是介面沒接好。如果能用mhdd看過壞道情況再下結論就好了。膝上型電腦硬碟燈一直亮 硬碟指示燈若長亮不息,通常表示硬碟已有傷病了。1 硬碟正常工作狀態時,指示燈會有短時閃爍現象。通俗講,硬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