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一直接著電源好嗎,膝上型電腦是一直插著電源好,還是應該每次等電池用沒電再充好

2021-12-25 12:47:04 字數 1123 閱讀 4735

1樓:柯嵐傑

膝上型電腦一直接著電源是沒問題的,當電腦的電充滿之後,工作電壓完全使用電源電壓,電池此時已被隔離,當拔掉電源的時候電池才開始工作,而且電池充電過程中提供電壓的也並非電池,所以筆記本接著電源是沒問題的。

筆記本使用時注意事項:

室溫(20-30度)為電池最適宜之工作溫度,溫度過高或過低的操作環境將降低電池的使用時間。

開關機過程是硬碟最脆弱的時候。此時硬碟軸承尚未轉速尚未穩定,若產生震動,則容易造成壞軌。故建議關機後等待約十秒左右後再移動膝上型電腦。

將膝上型電腦放置在柔軟的物品上,如:床上﹑沙發上,有可能會堵住散熱孔而影響散熱效果進而降低運作效能,甚至宕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影響的 首先電腦電池不比其他手機電池 他的壽命也就充放電幾百次而已,所以不是特別需要的時候建議直接插上交流電 其實華碩的設計師早就考慮到這個了 所以你的電池放心大膽的插上電源用 望採納

3樓:迷茫的小哥丶

不要一直插著電源,我拿電腦原來就是,現在電池兩分鐘就沒電了,你等快沒電了再衝

膝上型電腦是一直插著電源好,還是應該每次等電池用沒電再充好?

4樓:周少家的少爺爺

1、現在膝上型電腦都是鋰離子電池,已經沒有了以前鎳鎘電池的充電記憶效應,所以隨用隨充就好了。

2、電池屬於消耗品,是有使用次數的,使用次數越多,電池效能逐漸下降。

3、延長鋰電池使用壽命,如果筆記本經常放在一個地方輕易不動,那麼就在充滿電後,拔掉電池,三個月進行一次充放電。

4、在現在的筆記本都有bms,就是電池管理系統,在過沖或過放的情況下,都會自動保護,當電池充滿電後,一直插著電,會自動切換到交流電使用,電池則不充電。放電同理,在電池沒電會自動關機。

5、建議還是養成良好的電池使用習慣,不要筆記本電池用到完全沒有點再充電,往往造成過放可能性較大,造成電池損害無法使用。

5樓:張淼我喜歡你

一般而言,對於可拔插電池的筆記本,如果長時間不用請把電池保持50%-60%左右的狀態拔下來,插電使用筆記本。拔下來的電池3周左右插回去充放電一次再保持50%-60%左右拔下來。這是相對而言很好的保護電腦電池的方法。

膝上型電腦好嗎?膝上型電腦那個好

不好,小廠生產的,售後沒有保障。膝上型電腦 laptop 簡稱筆記本,又稱 可攜式電腦,手提電腦 掌上電腦或膝上型電腦 特點是機身小巧。比台式電腦攜帶方便,是一種小型 便於攜帶的個人電腦。通常重1 3公斤。當前發展趨勢是體積越來越小,重量越來越輕,功能越來越強。為了縮小體積,膝上型電腦採用液晶顯示器...

DELL筆記本一直插著電源好嗎,戴爾筆記本一直插上電源使用,對電池有害麼

這個關係不是很大 因為你插電源的時候筆記本裡面的一部分保護隔離元器件已經在工作狀態了.所以你不插電源.但是插著電池 保護隔離也是工作的.除非你把電池和220v都切斷 筆記本才叫做真正的無工作狀態 但是那樣太麻煩.我們硬體老師說了 一般電池放在上面就行.介面卡可以拔下.電池該壞的時候就會壞 不壞的你放...

膝上型電腦電源線與電腦怎樣連線,膝上型電腦電源線

不知道你用的是哪款筆記本。為什麼不能把電池取下用?難道你的電源線插在電池上?在不拔電池 同時也連線外接電源的情況下 電池不會發熱 但對電池的使用壽命非常不利 要是不拔電池 可能有突然斷電的風險 呵呵 那個電池是我剛剛從後面扣下來的 很穩定 沒有斷電 也沒有閃爍 是手機拍的 不太清楚 你說的外用電源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