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硬碟燈常亮,膝上型電腦硬碟燈一直亮

2023-02-18 09:45:04 字數 4869 閱讀 874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物理壞道或邏輯壞道,或磁頭效能下降,需用mhdd全面檢測硬碟,重新評價硬碟的可用性。

2樓:千千靜聽_貢品

趕緊備份重要資料。硬碟可能是介面沒接好。如果能用mhdd看過壞道情況再下結論就好了。

膝上型電腦硬碟燈一直亮

3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指示燈若長亮不息,通常表示硬碟已有傷病了。

1、硬碟正常工作狀態時,指示燈會有短時閃爍現象。通俗講,硬碟執行任務時,磁頭讀出資料塊,轉換磁頭位置,再寫下資料塊,即在很短時間內,連續間歇性迴圈讀寫。在監控電路控制下,指示燈的亮、滅、閃爍速度快慢,都對應著硬碟工作狀態。

2、某些時候,也會有燈常亮現象,但此時硬碟並沒出什麼問題。那是它正在處理大資料流任務。但這種常亮表現,只會出現在有操作任務的時間段內,段外它就滅燈休息了。

了解了該燈原理、亮滅規律,即可隨時判斷硬碟健康否。

3、當開機後,出現該燈常亮不止現象同時,使用者也會發現,此時本本執行速度很慢,甚至會出現藍臉黑臉情況,提示硬碟出錯要 check 它,之後會用 chkdsk 給出滿屏白字。如果每次開機都是這種現象,趕快備份重要資料檔案,然後檢修硬碟。

4、原因是,硬碟碟片出現了「壞磁軌」區塊。壞塊也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邏輯性損壞,多見非法關機或掉電引起;另一種為硬性物理損壞,即磁碟表面介質受損,如劇烈震動、摔碰、經常掉電等情況,也有產品質量問題引起的損壞現象。

5、邏輯損壞故障,系統會用chkdsk修復。嚴重時,可對其進行低階格式化處理。物理損壞,則費事的多,要將壞塊隔離,不再使用它,以挽救硬碟生命。具體維修不述了。

筆記本硬碟指示燈一直常亮

4樓:網友

肯定有問題 拿到售後那檢測吧。

電腦無法開機,硬碟燈常亮是怎麼回事?

5樓:劉美人娛樂天地

原因:這種情況如果是使用了較久的電腦,可能是記憶體條鬆動或灰塵太多導致。

解決方法:可以將記憶體條去出,清理下再安裝上去,一般問題可以解決,如果出現在新組裝電腦上應該首先檢查cpu是否插牢或更換cpu,而正在使用的電腦的cpu損壞的情況比較少見(人為損壞除外),損壞時一般多帶有焦糊味。

其他故障解決方法:

系統完全不能啟動,見不到電源指示燈亮,也聽不到冷卻風扇的聲音。解決方法:先把硬碟,cpu風扇,或者cdrom連好,然後把atx主機板電源插頭用一根導線連線兩個插腳(把插頭的一側突起對著自己,上層插腳從左數第4個和下層插腳從右數第3個,方向一定要正確),然後把atx電源的開關開啟,如果電源風扇轉動,說明電源正常,否則電源損壞。

如果電源沒問題直接短接主機板上電源開關的跳線,如果正常,說明機箱面板的電源開關損壞。

6樓:杭昂然

1:給bios放電,注意放電的時候拔出電源線。

2:如果以上沒有效果,按記憶體,顯示卡,cpu的順序重新插拔一次看看。

3:如果以上還沒效果那就可能的主機板問題了,沒辦法,拿去修吧,不過可能還是買新電腦好。

±ê¼ç±¾¿ª»úê±ó²åìö¸ê¾µæ³£áá

電腦硬碟燈一直亮著不閃爍了怎麼回事?

7樓:輕櫻

一、故障原因:

如果是硬碟燈一直亮,那說明硬碟在不停的工作,是反覆重複讀取電腦的資料,使硬碟出現死 迴圈,電腦就會出現隔一段時間卡的現象了。一般造成這種現象的主機的電源造成的,主機電源本來從12w的電壓被降低到11v以下,硬碟驅動電機的轉速達不 到應有的要求,磁頭讀取資料則出現困難。

二、解決方法:

可能是電腦內部灰塵堆積過多,散熱效果不好,導致功率件得不到發揮,及時清理電腦主機內部的灰塵,但是也可能是電源的穩壓檔案老化的情況,那麼檢查下輸出電壓,也可以嘗試更換新電源即可解決故障。

還有一種可能性是電腦有兩個硬碟共用乙個ide介面,在設定硬碟主從方面出現錯誤到雙硬碟不能用的情況。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主從跳線設定錯誤,建議看看同一條ide線上連線的裝置是不是都設定成主盤或者從盤了。

8樓:哈哈親愛的

電腦出現這種問題,一般而言,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主機電源引起的故障, 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好引起的黑屏故障很常見。例如,當新增了一些新裝置之後,顯示器便出現了黑屏故障,排除了硬體質量及相容性問題之後電源的質量不好動力不足是故障的主要起因,更換大動率質優電源或使用穩壓電源是解決這類故障的最好辦法。

2、配件質量引起的故障, 電腦配件質量不佳或損壞,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如記憶體,顯示卡,主機板、cpu等出現問題肯定可能引起黑屏故障的出現。其故障表現為顯示器燈呈橘黃色,此時可用替換法更換下顯示卡,記憶體、cpu,主機板等部件試試,這是最簡便、快捷的解決辦法。

3、配件間的連線質量, 記憶體,顯示卡等與主機板間的插接不正確或有鬆動,灰塵等造成接觸不良是引發黑屏故障的主要原因。而且顯示卡與顯示器連線有問題,或驅動器的資料線接反也可能引發黑屏故障。

9樓:千語心

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宕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

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軟碟機磁頭或光碟機雷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宕機。

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機板超頻時將外頻定得太高,可能就不能保證執行的穩定性,因而導致頻繁宕機。

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其中可能就有軟硬體相容方面的問題。

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虛焊或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可以用專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另外對於在不支援udma 66/100的主機板,應注意cmos中硬碟執行方式的設定。

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效能變得不穩定。究其原因,cpu在記憶體中訪問資料的速度本來就快於記憶體與硬碟交換資料的速度,超頻使這種矛盾更加突出,加劇了在記憶體或虛擬記憶體中找不到所需資料的情況,這樣就會出現「異常錯誤」。解決辦法當然也比較簡單,就是讓cpu回到正常的頻率上。

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虛焊或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可以用專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另外對於在不支援udma 66/100的主機板,應注意cmos中硬碟執行方式的設定。

10樓:關春荷斂丹

把hd燈連線主機板的幾條線重新插一下,如果還是這樣的話,就進去安全模式看看,可能是系統中毒了,載入了點東西,使你的硬碟一直處於強烈執行狀態。如果是的話,就ghost看看吧。

這是我的個人意見,我不喜歡在網上抄襲的/.

11樓:菜鳥101號

如果你的電腦可以正常使用就沒有問題。就算是win7硬碟也是會閃的。估計是你沒有注意啦。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使用vista都閃爍,很正常的。

筆記本開機電腦黑屏,但硬碟燈一直亮,這是什麼原因? 10

13樓:sky小毛驢

筆記本開機黑屏其實還有比較容易忽視的一種情況,那就是電量不足,出現這種情況時一切電源、硬碟燈指示燈正常,但顯示器就是黑屏,原因是筆記本電源由於使用過長時間,電源不足導致的。

當遇到筆記本開機黑屏時,可以採取如下排除方法解決:

①首先檢查連線筆記本的電源是否良好,電源指示燈是否亮,有條件的朋友建議使用萬用表測試下筆記本電源是否有電源標籤中標註數值的電壓輸出。當有電源輸出時,連線好筆記本,然後開機,檢查膝上型電腦電源指示燈是否亮。

如果電源指示燈亮,散熱風扇口有風,但顯示器依然黑屏,這種情況多數是筆記本內部有線路故障或硬體故障,比如筆記本內部記憶體條鬆動,顯示卡故障,以及顯示面板故障等。此時建議大家用電腦外接的顯示器,就是一般台式電腦的顯示器,連線到筆記本外接顯示介面,如果顯示一切正常,基本上排除了主機板和顯示卡損壞的可能。如不正常說明主機板或者顯示卡有問題(電腦主機噪音大怎麼回事)。

另外,記憶體鬆動也有可能造成開機黑屏,懂技術的朋友可以拆機看看,不懂的使用者建議拿去專業維修店檢修或者送去保修。

其他方面,排除非主機板、顯示卡故障之外,就是常見的lcd屏故障了。如隱約顯示出一點東西說明液晶屏和排線也沒有損壞,有可能是背光燈沒有點亮。背光燈不能點亮有兩個方面的原因:

背光燈管燒毀或者驅動燈管的高壓電路損壞。高壓電路板的工作原理是將主機板提供的低壓直流電通過開關電路變換為高頻高壓電,將背光管點亮。這一點可以在剛剛按下開機按鈕啟動的時候把耳朵貼在螢幕邊框上細聽,如果有滋滋的聲音響一下,然後就無聲,大致上就是高壓電路板的問題,如果一直無聲,則可能是燈管問題。

這種業餘條件下的判斷雖然不太專業,但還是比較實用的。

②另外一種情況就是在筆記本上按開機鍵筆記本無任何反應,無任何指示燈亮,這種情況多數是供電線路故障,或者開機按鈕故障,一般使用者建議拿去檢修,有條件的可以簡單拆機檢視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記憶體接觸不好或有問題,請開機箱重插拔,再不行就可能是主機板等硬體問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黑屏?你仔細看有淺淺的畫面嗎?有的話是屏背燈壞了。直接黑屏 屏壞了或者顯示卡。

16樓:匿名使用者

拔電池拔電源半小時以上,再開機試試。

膝上型電腦電源燈亮紫色,膝上型電腦燈亮的開不了機,電源已經拔了

1 一般變紅就是硬碟和cpu在處理事情,在忙。藍色是由電源的反應。變紅時正常的,可能還會一閃一閃的!2 裝飾品。3 燈線短路,不妨礙電腦工作,過幾天就會好了。膝上型電腦燈亮的開不了機,電源已經拔了 不能開機的原因很多,下面依次分析。1.看硬碟的指示燈亮不亮,如果亮著,從硬體上,那麼多是顯示器或者lc...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3500 4500的話買dell 4500 6000的話買華碩。6000 的有錢人買聯想。聯想是沒的話說,就是貴,有錢人隨便搞。在中端價位中,話說的價效比是比較不錯的,質量的話是超越其他品牌。處理器i5以上,i3稍微有點不夠用。至於好壞問題,當然是一分價錢一分貨,在硬體配置滿足你要求的前提下,當然是...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華碩f8m58vr sl 5300 個人覺得華碩的電腦質量不錯的,我現在用的就是他家的是a8系列的。hp cq45 307 我年前買的,現在一直用的很好,你可以自己查一下。我是學生用!華碩m51q575va 酷睿雙核t5750 2g 250g ati mobility hd3650顯示卡 更詳細的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