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風扇不正常,膝上型電腦風扇轉速不正常了 怎麼回事

2022-06-26 14:25:03 字數 2676 閱讀 899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影響使用就不用管!

實在心理受不了就公升級一下bios,看看官方給你解決沒有。如果沒有,正常對待!和人一樣,每款主機板都有缺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筆記本的節電設計啊 沒必要風扇一直轉 如果你想看到風扇一直轉 到夏天可別哭哦 我的電腦 這幾天基本上沒見它轉過 電池能用150分鐘多呢~~

感測器整合在cpu裡面了~~

3樓:

沒什麼不正常啊,那個自動控制的嘛,溫度高了就轉,溫度低了就不轉,這樣省電

4樓:和明鈺甄嫣

你的電腦看用了多長時間了,要是快2年,這屬於正常情況,清潔一下就行了,夏天不要長時間不關電腦,很容易燒壞裡面的電融

5樓:素子欣嬴志

風扇裡面可能有灰塵這類的東西,拆下來刷乾淨就好了,發熱是正常的,夏天了嘛,用電也算在正常範圍內

膝上型電腦風扇轉速不正常了 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很長時間沒有清灰了?清灰吧。

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不正常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噪音可以判斷你的風扇並沒有問題,否則不是「呼呼」的聲音。

你用手在筆記本出風口試一下,看看能否感覺到熱風吹出來:

1、有熱風,但是很弱,或者幾乎沒有,這說明你的出風口已經被灰塵堵塞,需要開啟清理。自己也能弄,把螺絲起出來,開啟後蓋,然後用吹子吹或者用細小的鐵絲刮;

2、有熱風,很大,說明cpu佔用率長時間過高,屬於軟體問題。你要檢查你的系統,是否中了病毒,或者過多的開機程式同時執行,甚至是作業系統出現問題。

8樓:

膝上型電腦發熱,可以用冰塊來降溫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一樣的,惠普的電腦就是這樣,因為散熱不好,他的風扇就扇得厲害點,開機時很響是因為電流脈衝大的緣故反正就那麼幾秒,別太在乎。不是系統的原因,我都換了很多系統了,也沒見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查一下你的電腦裡還有光碟沒有拿出來是不是,一般情況下人的光碟機不長用是不是放在這裡了。

膝上型電腦風扇突然不正常的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一直轉屬於正常的,如果感覺聲音大的無法接受可以聯絡售後檢測是否風扇有質量問題。

在電源選項可以調節散熱風扇散熱模式,主動模式通常可以理解成開機就一直轉,被動模式是根據處理器溫度調節風扇轉速等。

注意:如果動手能力強,可以自己拆開風扇,往風扇馬達的軸心上滴點潤滑油或直接更換新風扇即可。

12樓:俊貓

應該是風扇出問題了,不在保的話自己拆開,往風扇馬達的軸心上滴點潤滑油,中性筆裡面的那個封油也行,再用擼大師測試一下溫度,若是還不行的話建議換風扇,溫度高對機子的壽命影響很大,燒顯示卡,晶元組長期溫度高,材料也會老化的,效能損失很大,很容易壞的。若是要拆散熱器一定要塗導熱矽膠!!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碰到過,如果你動手能力強的話拆開風扇的扇葉上點潤滑油就好了

如果不敢操作的話還是趕緊換個新風扇吧,散熱好不好直接關係到整機的壽命。

千萬別因小失大

14樓:

看看風扇是不是壞了.

膝上型電腦風扇不轉怎麼辦?

15樓:聽風之小豬

原因及解決方法:

1、筆記本不轉首先應該考慮是不是風扇已經壞了,如果壞了的話就只能拿去維修或者更換乙個了。

2、如果風扇正常而又不轉的話,可能有一下三種情況:

a.風扇裡面的灰塵積得太多。清潔時要從散熱片上卸下風扇,開啟底面油封,可以用棉籤或紙等擦掉它們,也可用木質牙籤慢慢擦去灰塵。

b.風扇轉軸生鏽。將風扇拆開,用一些潤髮油塗抹在轉軸上面。一般用吸管或鑷子蘸潤滑油,並滴入一滴潤滑油在軸心就可以了,不可過多,也一定不要用食用油。

c.主機板原因。情節較為輕微的僅僅是供電的三極體損壞,複雜的就涉及到許多元件,比如溫控電路。

在ibm筆記本維修中相關電路出了故障,比如h8的溫度監控電路有問題,就會報fan error錯誤。這時候就只能送到專業維修店去了。

膝上型電腦風扇感覺不正常,請教一下各位大俠

16樓:虹先生

很正常,散熱扇是溫控的,夏天熱開機可能就轉速高,冬天冷所以開機轉速就低,當玩遊戲時溫度公升高了,轉速就高了,所以很正常!

17樓:百小度

沒有任何問題,請放心使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筆記本的風扇都是溫控的,根據cpu的溫度來運轉,cpu溫度高就轉得快,建議你拆開風扇,清潔一下裡面的灰,加一些潤滑油給風扇,應該可以解決的電腦的問題

電腦風扇轉速不正常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開始認為是主機板檢測錯誤,但是要是逐漸變少轉速,可能你的風扇的軸承壞了

20樓:迅風

主機正常嗎 正常就清清塵

不正常要檢查一下電路了

膝上型電腦風扇響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很大怎麼辦?

著先你要判斷風扇的響是高速旋轉的聲音還是有風扇故障有 吱吱 刮蹭的聲音。要是機器買了很長時間,你本子的風扇長時間沒有清理灰塵了,灰塵把排風口堵塞了,風扇就會一直高速旋轉 如果是有異響那就很可能是風扇有故障了,可能需要更換風扇或扇頁。如果你的機器還在保修期建議去售後維修站,應該可以免費維修。風扇偶爾轉...

膝上型電腦如何清理風扇上的灰塵,筆記本風扇清理灰塵的詳細步驟是怎樣的

你不熟悉電腦的話最好不要隨便亂拆,我有乙個相對來說比較好的方法,不管是台式電腦還是手提電腦,台式電腦呢只要拆開邊蓋板,裡面的東西不要動,手提電腦就不要動了,我自己的電腦就是經常這樣除塵的 找個有打氣幫浦的地方,直接用高壓氣對著散熱器風扇吹一下就乾淨了,凡是有灰塵的地方 不管多厚的灰塵 一吹就乾淨,比...

我的膝上型電腦風扇經常偶爾不轉,膝上型電腦風扇有時候不轉。

電源管理的智慧型排程,這個是自動的,如果你想強迫它轉,就安裝聯想的電源管理軟體,就可以有選項讓風扇自動轉了,不過個人感覺沒必要。現在的筆記本也多數都保留了這個功能 1 能省電 2 能有效保持溫度不高 3 延長清理散熱片的週期 所以建議你別弄它,讓它自動就行了。膝上型電腦風扇有時候不轉。20 筆記本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