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男孩老是拿家裡的錢怎麼教育

2021-09-13 05:19:41 字數 889 閱讀 6894

1樓:隧道里的樹

覺得主要的原因是:

①孩子可能有自己喜愛的東西,家長不能予以滿足。

②家長讓孩子有不想溝通或者開口的強硬態度。

③孩子處於叛逆期

從以上幾個原因分析:

①孩子不像大人,不能有一個明確的得失概念,也不能分清楚價值觀和實用的理念,這個階段的孩子都比較趕新鮮感,首先要和孩子溝通,要明白他拿錢是為了什麼,是用來買東西,還是用去玩東西。

②家長有時候不能耐心或者細心的理解孩子的需求,覺得孩子的要求太過,態度太過於強硬,讓孩子心中生畏,難免就會偷偷屢以施行,孩子的想法其實就是不想讓父母知道自己的需求,覺得父母會批評自己。

③叛逆期的孩子就是你越說他錯他越要做。這個時候不要老以打罵的方式強硬的去教育,他嘴裡雖然服你,心裡不一定會服你。對待孩子要多予以包容和溝通,要明白他心裡的需求。

很多貪玩的孩子,大部分是因為家長沒有花時間去予以陪伴和疏導。找準孩子的目的。

建議如下:

1、對孩子的需求要及時去溝通了解,以獎勵式鼓勵他改變壞的毛病,例如,他拿錢是為了去買什麼東西,就給他買一個,告訴他如果你能做到什麼程度,我可以給你換一個更好的。

2、與其做一個強硬只會說教的父母,不如放低身段和孩子能有朋友平等的對話。孩子其實是好哄的,關鍵不要拿你的標準去對待他的標準。

總結:實戰永遠大於理論。及時我說的建議和道理家長能理解,但是不一定適用所有的孩子,只能說,對待孩子,不要太嬌慣,也不要太強硬。要曉之以理,和他多進行交談和溝通是比較重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問清錢的去向,如果是正當的就跟孩子協商,以做力所能及的家務賺取相應的報酬。

3樓:鍠旀垜餜槺

偷錢?告訴他。如果再偷錢就打110,讓他去派出所。還去他學校告訴他老師和同學,他偷錢

十歲的女孩,老尿床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十歲的女孩晚上還尿床呢?怎麼辦?

孩子泌尿生殖系的肌力和神經功能的發育可能還沒有完全成熟,隨著年紀的增大會逐漸的緩解和恢復,也可以做個泌尿系的b超。還有可能是遺尿症。功能性遺尿病形成的原因與以下因素有關 1,膀胱小 膀胱括約肌功能差,白天小便次數多,有尿憋不住,有尿急 尿頻現象,有個別的孩子白天還有尿褲子現象。2,大腦內分泌失調,腎...

男孩十歲 性格內向 不愛活動,特別愛哭,怎麼辦。

有意識帶他到人多的地方參加活動,多和同齡孩子一起玩耍,培養男子漢氣魄,你家孩子估計是爺爺奶奶帶大的,老人帶的孩子為比較嬌氣膽小,多培養他獨立做事的能力,相信要不了多久就可以有所改變,孩子的可塑性是非常強的。你們之前不怎麼和孩子溝通,孩子有點自閉症,你們要帶他去人多的地方,風景漂亮的地方,在著要多和他...

十歲的孩子叛逆期不聽話怎麼辦,十歲的女孩子叛逆期不聽話怎麼辦?

都知道這個時候孩子出現叛逆需要家長的引導,那麼應該怎麼引導孩子那,現在孩子有10歲了,有自己的思想了,家長說的叛逆,是對於孩子不聽話的一種定義吧,孩子的成長都是需要有經歷的,特別是孩子的心理變化,家長做好正確的引導孩子的方法是給孩子做好榜樣,然後走進孩子的內心,多和孩子溝通,孩子的叛逆都是有階段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