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地球不會冷卻下來

2021-09-13 05:13:20 字數 2240 閱讀 5446

1樓:薩底

太陽能是**於太陽內部的熱核反應,即4個氫原子核,合成乙個氦原子核,一克氫轉變成氦所釋放的能量,等於15噸煤燃燒所釋放的熱量.在這種熱核反應中,大約每秒有6.3億噸氫轉變為氦後下沉到太陽的核心部分,另有460萬噸左右的氫轉化為輻射能向外傾瀉.

既然是這樣,太陽上進行熱核反應的氫等元素就會越用越少,目前太陽所產生的巨大能流就會變成涓涓細流,最後總會枯竭.隨著這種情況的發生,太陽也會逐漸冷卻下來變成橙色,再變成紅色,光度也越來越昏暗,最後終於熄滅.

與此同時,地球也會因此慢慢冷卻下來,越來越多的水將凍結起來,兩極地區也會擴充套件出去.最後,就連赤道地區都會缺少足以維持生命的熱量了.整個海洋將凍結成一塊堅冰;空氣也會液化,隨後還會凍結成固體.

到那時地球上所有的生命都不復存在了,包括我們人類在內.在此以後,冰凍了的地球(還有它那些行星夥伴)還會繞著熄滅了的太陽運轉數不清的年頭.根據科學家們的計算,太陽的熱核反應足以維持100億年,所以今天的人類不必為此擔心.

不過,即使是真的如此,地球還是會作為太陽的行星而存在.

本世紀30年代,科學家進一步了解了太陽內部熱核反應的秘密,認為地球等不到冷卻的那一天就可能化為灰燼了.隨著太陽能不斷向外輻射,太陽上的氫會越來越少;而由氦構成的核心會越來越大;中心溫度也會越來越熱,同時太陽開始膨脹,表面積迅速增大,溫度相對變低.這時,太陽將變成乙個表面溫度較低,體積巨大,密度很小,顏色發紅的紅巨星.

太陽變成紅巨星的時候,體積巨大,密度很小,顏色發紅的紅巨星.太陽變成紅巨星的時候,體積大的驚人,可以吞下水星,熔掉金星,地球將被考焦,最後化為灰燼.這時,地球作為固體行星的歷史就算到了頭.

在太陽變成紅巨星之前,地球上的人類會設法躲避被太陽(紅巨星)烤焦的災難,而移居到其他星球上去.因為那一天的到來至少還有80億年的時間,在這樣漫長的時間裡,人類總能找到一顆適於自己居住的行星,也能製造出星際間來往的交通工具.

2樓:蘿蔔百科大全

假如地球的核心冷卻下來,地球會發生什麼?

地球中心的溫度持續了幾十億年,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冷卻下來?

3樓:伊人淚

雖然地球現在一直在向外耗散熱量,但由於地球自身產生的熱量與損失熱量幾乎差不多,所以地球現在的冷卻速度非常緩慢,地球的溫度已經趨於穩定。

由於巨大的壓力,地球核心是乙個半徑為1220公里的鐵鎳固體球。雖然外地核的溫度較低(3700 ℃至5500

℃),但由於壓力較低,所以同樣也是由鐵和鎳組成的外地核呈現為液態,厚度約為2200公里。由於這種特殊的結構,使得地球能夠產生乙個巨大的磁場,從而保護了地球上的生命。太陽風吹過來,跟地球磁場起反應,最終導致的影響就是讓地核內部物質溫度上公升——因為是地核內部物質的運動形成了磁場,間接給磁場施加乙個力,這個力最後也要轉變成地球核心的溫度。

另外,從天文角度來看,星球在形成的過程中都是乙個重元素向內,輕元素向外的過程。放射性元素比一般的輕元素更容易在地球形成的時候因自己較重,更加輕鬆的沉入到地球的核心部位。所以可以想象在地球內部放射性物質的量要遠遠大於我們一些放射性金屬的礦藏。

所以也可以在其衰變的過程中加熱地核。

地球內部的溫度對於人類的生存也非常重要,它是地球生命的驅動力,這樣的驅動力最終形成了地球,地球正在壯年期,如果冷卻了,地球也到了終點了,地核在溫度差下有了物質的流動形成了磁場,冷卻後磁場將不復存在,沒有它就沒有了生命形成需要的屏障。

4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因為能量實在是太多了。

5樓:風蜂蜜柚子茶

太陽風吹過來,跟地球磁場起反應,最終導致的影響就是讓地核內部物質溫度上公升——因為是地核內部物質的運動形成了磁場,間接給磁場施加乙個力,這個力最後也要轉變成地球核心的溫度。

6樓:哈哈哈

這是因為內部的能量很充足的。

7樓:夢醒時分緣何為

但由於地球自身產生的熱量與損失熱量幾乎差不多

8樓:幽逗豆

地球現在的冷卻速度非常緩慢,地球的溫度已經趨於穩定。

9樓:夔恰子

地球核心是乙個半徑為1220公里的鐵鎳固體球。

10樓:油潑麵不要蔥薑

由於巨大的壓力,地球核心是乙個半徑為1220公里的鐵鎳固體球。雖然外地核的溫度較低(3700 ℃至5500

11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是有很多的原因。

12樓:我是跳閘了

這是因為能源還是很多的。

地球為什麼不會被摧毀?地球會被毀滅嗎?

原因 普通 在太陽系的九大行星中,地球的質量,體積,平均密度和公 轉運動有自己的特點,但並不特殊 特別 地球上處在乙個比較穩定和安全的宇宙環境中,自身又具備了生物生存所必須的溫度大氣水等條件,所以地球又很特殊。地球內部有核 幔 殼結構,地球外部有水圈 大氣圈以及磁場。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

地球為什么不會被黑洞吞食掉,地球為什麼不會被黑洞吞食掉

很簡單,這是因為在地球的周遭並沒有黑洞。最近的黑洞據說也得1000光年開外。距離地球最近的黑洞也有24000光年,而且它的力量還不足以吞沒地球 我知道 因為 黑洞 是乙個磁環 且兩園面是同 極 地球 曾經與黑洞擦肩而過 沒有被吃掉 說明地球的一面 和 黑洞是同極,反之 就會被吞 掉 原因有二 一,根...

為什麼月球不會被地球吸引,從而撞上地球

我們都知道,物體之間存在著萬有引力,比如,樹上的蘋果由於地球對它的引力作用會掉到地面。那蘋果舉例子因為蘋果有名啊,那夜空中明亮的月亮 也就是月球 為什麼不會由於地球對它的引力作用而最終掉到地面呢?古人會不會想太陽會不會掉落在地球上?奧妙就在於,月球圍繞地球公轉的過程中,會產生向外的離心力 離心力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