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為什么不會被黑洞吞食掉,地球為什麼不會被黑洞吞食掉

2022-09-28 09:50:04 字數 3618 閱讀 9124

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這是因為在地球的周遭並沒有黑洞。最近的黑洞據說也得1000光年開外。

2樓:

距離地球最近的黑洞也有24000光年,而且它的力量還不足以吞沒地球……

3樓:粘妍

我知道 因為 黑洞 是乙個磁環 且兩園面是同 極 ,地球 曾經與黑洞擦肩而過 沒有被吃掉 說明地球的一面 和 黑洞是同極,反之 就會被吞 掉

4樓:康銘弘

原因有二:一,根本沒那個,沒人真正見過,只是個理論。二,大家都知,太遠,吸不到… 還有一點可能:銀河系中有某種反黑洞的物質。

5樓:榮格人肉個人

如果乙個恆星的質量大於昌德拉塞卡,例如30倍太陽的質量,那麼這個恆星最終會坍縮為黑洞。離地球最近的黑洞距地球1600光年,目前的飛船到達不了。

6樓:胡銘燁

可能會啊,太陽的壽命一共有100億年,現在太陽的壽命是50億歲,50億年後太陽進入衰老期,可能會變成黑洞,也可能會變成乙個沒有一點光芒的恆星。本來恆星的一生就是這樣。

7樓:天燼淚

距離太遠..引力不夠...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你有點常識沒?太陽不夠錢德拉塞卡的極限質量,是根本沒有可能變成黑洞的,連中子星也變不成。

9樓:

為什麼你沒被獅子吃掉

10樓:烟花因你而綻放

無語,狹義之心,終遭天譴。

11樓:放不了愛

因為距離地球太遠了..

12樓:煙運焮

會的,只是時間問題!

地球為什麼不會被黑洞吞食掉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這是因為在地球的周遭並沒有黑洞.最近的黑洞據說也得1000光年開外.

要是哪天地球周圍出現黑洞了,可能被吞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附近還沒有出現黑洞,當然以後也許會出現。

15樓:

因為地球距離黑洞還很遠

為什麼地球不會被吸入黑洞

16樓:長袖拂愁

太陽系附近較大範圍內人類都有詳細探測,未發現有大質量黑洞存在.銀河系中心倒是有一顆,不過星系核的黑洞一向很穩定,它的主要作用是維持星系一定的形狀和自轉,而且距我們3.3萬光年,不會有大的影響.

天鵝座-61可能有乙個黑洞,但尚未確定.

太遠的黑洞無法吸引地球,因為引力也是有作用範圍的.黑洞可怕的引力只是因為它把極大的質量壓縮在極小的空間內,以至於在黑洞表面附近幾乎能讓時間停滯.(時間在黑洞表面一般膨脹1億倍以上)對於地球來說,遠方的黑洞和恆星是沒有區別的.

較近的黑洞也要通過不斷地吸收星際物質和恆星擴充自己,並逐漸引導太陽系的運動軌道偏離,即使如此,它也要通過吸積盤不斷吞噬太陽系物質,一點點蠶食,知道吸收地球,而不是憑藉強大的引力短時間內一舉吞併.(當然,黑洞一舉吞併星體的事也有,但不是這種情況)這個過程及其漫長,恐怕地球是等不到了.

天文學上把1.4倍(約)太陽質量稱為「錢德拉塞卡極限」,這是形成白矮星與中子星的分界,而黑洞比這更大,要求超新星爆發後還有不少於1.4倍錢德拉塞卡極限,太陽差的太遠了,不可能形成黑洞.

至於人類目前的強子對撞機,距離能產生持久存在的黑洞差的還不是乙個兩個數量級.由於量子漲落的影響,我們周圍隨時都有黑洞從真空零點能中產生,但它們是如此之小,以至於僅僅存在乙個裸奇點,甚至無法形成黑洞必需的事件視界.這種小黑洞完全不用擔心,它存在不到10^12秒就會在量子漲落中毀滅.

當然,如果從另乙個角度理解問題,答案是一定會!因為如果我們先假設地球附近存在乙個黑洞,那它當然具備把地球吸進去的能力.

17樓:量子海洋

應該不會,太陽系附近較大範圍內人類都有詳細探測,未發現有大質量黑洞存在。銀河系中心倒是有一顆,不過星系核的黑洞一向很穩定,它的主要作用是維持星系一定的形狀和自轉,而且距我們3.3萬光年,不會有大的影響。

天鵝座-61可能有乙個黑洞,但尚未確定。

太遠的黑洞無法吸引地球,因為引力也是有作用範圍的。黑洞可怕的引力只是因為它把極大的質量壓縮在極小的空間內,以至於在黑洞表面附近幾乎能讓時間停滯。(時間在黑洞表面一般膨脹1億倍以上)對於地球來說,遠方的黑洞和恆星是沒有區別的。

較近的黑洞也要通過不斷地吸收星際物質和恆星擴充自己,並逐漸引導太陽系的運動軌道偏離,即使如此,它也要通過吸積盤不斷吞噬太陽系物質,一點點蠶食,知道吸收地球,而不是憑藉強大的引力短時間內一舉吞併。(當然,黑洞一舉吞併星體的事也有,但不是這種情況)這個過程及其漫長,恐怕地球是等不到了。

天文學上把1.4倍(約)太陽質量稱為「錢德拉塞卡極限」,這是形成白矮星與中子星的分界,而黑洞比這更大,要求超新星爆發後還有不少於1.4倍錢德拉塞卡極限,太陽差的太遠了,不可能形成黑洞。

至於人類目前的強子對撞機,距離能產生持久存在的黑洞差的還不是乙個兩個數量級。由於量子漲落的影響,我們周圍隨時都有黑洞從真空零點能中產生,但它們是如此之小,以至於僅僅存在乙個裸奇點,甚至無法形成黑洞必需的事件視界。這種小黑洞完全不用擔心,它存在不到10^12秒就會在量子漲落中毀滅。

當然,如果從另乙個角度理解問題,答案是一定會! 因為如果我們先假設地球附近存在乙個黑洞,那它當然具備把地球吸進去的能力。

18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黑洞離地球那麼遠,最近的都有1400光年,

還有,要想地球被黑洞吞噬,

你最少得等太陽不發光了再說(太陽系只有太陽是恆星)

19樓:hu掌櫃

因為地球離黑洞太遠了

地球真的會被黑洞所吞噬嗎

20樓:燈火闌珊笑看

「黑洞」很容易讓人望文生義地想象成乙個「大黑窟窿」,其實不然.所謂「黑洞」,就是這樣一種天體:它的引力場是如此之強,就連光也不能逃脫出來.

因為黑洞具有巨大的引力,如果一顆流浪的黑洞逼近太陽系並且向地球進發,科幻**中描寫的人類浩劫將成為現實.地球將衝出它的軌道脫離太陽系,或是朝相反的方向飛向太陽,致命的高溫將地球上的一切生靈化為灰燼.無論是哪一種情況,一旦黑洞逼近地球,人類家園可能被無情劈開.

但教授介紹,未來70年內地球被黑洞吞噬的可能性極低,這樣的擔憂是不必要的.

21樓:維也納森林落葉

是的,沒有什麼能逃出黑洞

地球被黑洞吞噬會怎樣

22樓:首山山

如果地球一旦被「黑洞」吞噬進去,地球就會成為「黑洞」內的組成部分,與「黑洞」融為一體。

如果有一天地球被黑洞吞噬了,那人類是消失了還是一直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被瞬間撕裂,當然也有可能穿越時空,前提是你能扛住在到達中心前的撕裂

的黑洞地球上有沒有發生過黑洞吸走飛

24樓:千世灬人魂

如果發生了地球已經沒了。而且就算現在發生了那說明我們裡那個黑洞已經非常近了,而且已經不可逃脫了。

為什么地球會有引力,為什麼地球會有引力

物體間由於質量而引起的相互吸引力。這種力存在於地球萬物之間。地面上物體所受到的地球對它的吸引力,就是萬有引力。牛頓在克卜勒定律和自由落體定律的基礎上,經過長期的研究發現 自然界中任何兩個物體之間存在著一種相互的引力,稱為萬有引力。1687年牛頓發表了萬有引力定律 自然界中任何兩個質點都以一定的力互相...

地球為什么有引力,地球為什麼有引力?

地球有乙個地球引力場,月球有乙個月球引力場,太陽有乙個太陽引力場。各天體為什麼都有相應的引力場?古往今來,先人們對此進行過長期的探索。笛卡爾提出了 以太漩渦理論 認為地球對太陽的重力,是發自於太陽周圍的 以太 物質的漩渦,是一種由外而內的 壓力 他認為 地球之所以繞太陽轉,是因為它捲入了太陽周圍的以...

地球為什么是圓的,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1 物體在宇宙中的移動始終會受到各種引力的影響,所以他們既公轉又自轉,而自轉的離心力將他們塑造成球形 2 似乎和物體的張力有關係,就好像一滴水在真空狀態下會呈現出球形一樣 地球是很早以前在太陽系中的岩石相互碰撞 形成各個行星時誕生的。地球從形成之初直至現在,主要是由液態岩石構成的。在引力極小的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