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氣態水冷卻為液態,然後再冷卻成固態得不到晶體

2021-03-03 22:01:36 字數 4205 閱讀 7568

1樓:我要開啟全隱藏

可以阿冰是晶體,因為晶體有固定熔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得到晶體的。

冰就是晶體。

下列過程中可以得到晶體的有? a.對nacl飽和溶液降溫,所得到的固體 b.氣態水冷卻為液態,然後再冷卻成固態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水分子存在很強的極性,不嚴謹的說也就是電子雲嚴重偏向氧原子,氫質子幾乎裸露在外面,造成分子一端帶正電,一端帶負電。於是分子首尾相連,形成了具有很大空隙的固體,就像一團首尾相連的火柴揉成一團一樣,正是這個原因,使得冰的密度小於水,水的比熱容很大也是因為這種作用的存在,使得水分子較難被加速。水的固態中,分子並沒有規則排列,不是晶體學規定的晶體。

樓上的回答不完全準確,不能稱為冰分子,不存在這樣的東西的,只能說晶體跟我們平時的概念有差別的,不是透明物色的就是晶體。

為什麼氣態水直接變成固態叫做晶體,而先

4樓:

試題答案:c 試題解析:分析:

a和b根據玻璃態水與液態水密度的關係考慮;c、根據水的狀態來分析;d、根據題幹所給的資訊來回答.解答:由玻璃態的水密度與普通液態水的密度相同,質量不變,所以體積不變,所以a、b都錯;由水的狀態除了氣、液和固態外,還有玻璃態,可知玻璃態是水的一種特殊狀態,故c正確;根據玻璃態的水無固定形狀,不存在晶體結構,所以不存在晶體狀態,所以d錯.故選c.點評:通過回答本題知道了解題時要認真審題,一些答案就隱藏在題目中.

氣態水冷卻為液態,然後在冷卻成固態是否形成晶體?如果是與書上晶體形成的條件不一樣,能解釋嗎?謝謝!

5樓:小拙

形成晶體

能解釋,壓力不同,形成晶體的溫度也不同

6樓:錯過了隨緣

是形成晶體,形成的晶體的質量和形狀與之發生形態轉換時環境的氣壓和溫度有關。

7樓:天地之子

是晶體啊,有固定熔點。

是不是所有晶體從固態變成液態後,還是可以從液態再變

8樓:月醉瀟湘

當然了,變成固體是一定的.不過還能不能變成晶體就不一定了,

因為在融化成為液體的過程中,晶格被破壞,晶體內的長程週期性排列不存在了,而結晶是需要一定的條件的,如溫度梯度,成核動力,都會影響到結晶的過程.

晶體是指體內部所含原子、離子、分子具有三維週期性的規則排列的物質,是一種長程有序的排列,它以這個突出的結構特徵與非晶態固體(如玻璃體)、液體、氣體相區別.

結構化學 水蒸氣先冷卻成水再冷卻成冰會不會形成晶體

9樓:曉熊

由氣態直接冷卻呈固態能

形成晶體,這是形成晶體的一種方法。這樣形成的晶體版一般比權較完美,或者說是「單晶」。這樣得到的晶體是各向異性的。

由液態凝固,也能形成晶體,但這樣只得到復晶,是各向同性的。

只有單晶才有各向異性。可以參考物理課本 選修3-3 晶體部分第一節。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教材說由氣態直接冷卻呈固態才能形成晶體

晶體熔化過程中的那種狀態(不算固態和液態)叫做什麼

11樓:

非晶體沒有固定的熔點,非晶體由於分子、原子的排列不規則,吸收熱量後不需要破壞其空間點陣,只用來提高平均動能,所以當從外界吸收熱量時,便由硬變軟,最後變成液體。所以其固態或液態沒有明示的溫度界限。也不能說是固液共存。

可以沸騰,但沒有沸點。

水結冰是要先從液態變氣態,然後再由氣態變成固態嗎?要不然怎麼會有固相和液相的蒸汽壓力相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液變氣叫汽化

氣變液叫液化

液變固叫凝固

固變液叫熔化

氣變固叫凝華

固變氣叫昇華

一共有幾種物質狀態?求詳細!

13樓:

氣態,液態,固態,這是自然界常見的 三種物質狀態。

一般自然界中 固態加熱形成液態,再加熱形成氣態,反過來氣態冷卻變成液態,再冷卻變成固態。

還有 等離子態,超固態,中子態;

等離子體如等離子電視機,

「等離子態」

原子是由原子核和電子組成的,通常情況下電子都圍繞著原子核旋轉。然而在幾千攝氏度以上的高溫中,氣態的原子開始拋掉身上的電子,於是帶負電的電子開始自由自在地遊逛,而原子也成為帶正電的離子。溫度愈高,氣體原子脫落的電子就愈多,這種現象叫做氣體的電離化。

科學家把電離化的氣體,叫做「等離子態」。除了高溫以外,用強大的紫外線、x射線和丙種射線來照射氣體,也可以便氣體轉變成等離子態。也許你感到這種等離子態很稀罕吧!

其實,在廣漠無邊的宇宙中,它是最普遍存在的一種形態。因為宇宙中大部分的發光的星球,它們內部的溫度和壓力都高極了,這些星球內部的物質幾乎都處在等離子態。這是物質的第四種狀態。

處於等離子態的物質,電子與原子核「身首異處」,彼此離開。

「超固態」

在白矮星裡面,壓力和溫度更高了。在幾百吉帕氣壓的壓力下,不但原子之間的空隙被壓得消失了,就是原子外圍的電子層也都被壓碎了,所有的原子核和電子都緊緊地擠在一起,這時候物質裡面就不再有什麼空隙,這樣的物質,科學家把它叫做「超固態」。白矮星的內部就是充滿這樣的超固態物質。

在我們居住著的地球的中心,那裡的壓力達到350吉帕左右,因此也存在著

一定的超固態物質。

「中子態」

假如在超固態物質上再加上巨大的壓力,那麼原來已經擠得 的原子核和電子,就不可能再緊了,這時候原子核只好宣告解散,從裡面放出質子和中子。從原子核裡放出的質子,在極大的壓力下會和電子結合成為中子。這樣一來,物質的構造發生了根本的

變化,原來是原子核和電子,現在卻都變成了中子。這樣的狀態,叫做「中子態」。中子態物質的密度更是嚇人,它比超固態物質

還要大十多萬倍呢!乙個火柴盒那麼大的中子態物質,重30億噸,要有960000多台重型火車頭才能拉動它!在宇宙中,估計只有少 數的恆星,才具有這種形態的物質。

現在還沒有乙個統一的規定.從物理角度為:固態,液態,氣態,等離子態,超流態,玻色—愛因斯坦凝聚態、費公尺子凝聚態。從化學角度為:固態,液態,氣態,等離子態,晶體態,膠體態。

14樓:

物質狀態有固態,氣態,液態。物質從固態變成氣態的過程叫做熔化,從液態變成固態的過程叫做凝固,從液態變為氣態的過程叫做汽化,從氣態變成液態的過程叫做液化。物體從固態直接變成氣態的過程叫做昇華,從氣態直接變成固態的過程叫做凝華。

15樓:就要做數學

狀態只有氣體液體固體

氣體是物質的乙個態。氣體與液體一樣是流體:它可以流動,可變形。

與液體不同的是氣體可以被壓縮。假如沒有限制(容器或力場)的話,氣體可以擴散,其體積不受限制。氣態物質的原子或分子可以自由運動,因為氣態物質分子之間作用力非常小。

氣態物質的原子或分液態 :液態

1.物質的液體狀態。物質存在的一種形態,可以流動、變形,不可壓縮。

2.液態時,分子間主要起作用的力是范德華力。

范德華力是由分子間的偶極異極相吸造成的。所以不像化學鍵有固定的角度,范德華力只有個大概的方向。這也是液體為什麼會流動而固體不能的原因。

當液態物體分子間的范德華力被打破時(加熱,使單個分子動能增大),物體由液態變為氣態;當液態物體分子間熱運動減小,小到分子間化學鍵可以形成,從而化學鍵在分子間佔主導地位時,液體變為固體。子的動能比較高。結合物體的微粒間距離很小,作用力很大。

粒子在各自的平衡位置附近作無規律的振動,固體能保持一定的體積和形狀。在受到不太大的外力作用時,固體的體積和形狀改變很小。固體又分為晶體和非晶體,晶體具有固定的熔化溫度,非晶體沒有固定的熔化溫度,其固態和液態之間的狀態被稱為「熔融」狀態。

16樓:皇傀修羅

狀態有氣體液體固體三態

溫度不同,有不同的狀態。像水,在100度以上就是氣態。在零度以下就是液態。

這不是絕對的,像常溫下空氣裡也有氣態水,就是水蒸氣。

17樓:教授王

隨著溫度慢慢公升高,物質的狀態有以下幾種:

固體液體

氣體等離子體

18樓:樂活一生哈哈

物質基本狀態有三種,即氣,液,固。

根據相互混合狀態,又有固液混合狀態,例如冰水混合物。

物質除了固態,液態,氣態之外,還有什麼狀態

物質除了這3種以外,究竟還有沒有別的形態呢?我們用水做例子 將冰加熱到一定的程度,它就由固體變成為液體的水 溫度再公升高,又蒸發成氣體.但要是將氣體的溫度繼續公升高,會得到什麼樣的結果呢?當氣體的溫度公升高到幾千度以上的時候,氣體的原子就開始拋掉身上的電子,於是帶負電的電子開始自由自在地遊逛,而原子...

氣態變固態和液態變固態是叫什麼呢

液變固 凝固,氣變固 凝華。1 固態 結合物體的微粒間距離很小,作用力很大。粒子在各自的平衡位置附近作無規律的振動,固體能保持一定的體積和形狀,流動性差,一般不存在自由移動離子,它們的導電性通常由自由移動電子引起的。在受到不太大的外力作用時,固體的體積和形狀改變很小。2 固體物理學是研究固體物質的物...

為什麼0度的冰比0度的水冷卻效果好

因為水本身是液體 吸收熱量後溫度會直接公升高 可是冰吸收熱量後因為本身要進行溶化 所以溫度有段時間恒為0 因此等質量的0度冰比水吸收的熱量多 所以效果冰會好點 0度的水吸熱會直接蒸發而0度的冰吸熱會融化再蒸發 為什麼用0度的冰比0度的水冷卻效果好 一般來講,冷卻效果是溫度越低,冷卻效果越好。但是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