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轉專業關於數學的問題,有關中山大學轉專業問題

2021-09-12 18:40:29 字數 4961 閱讀 3997

1樓:

大學數學也不難,我是本科的,我在大學學過了高等數學、概率、線形代數、離散數學,高等數學、概率論及線形代數與高中的數學有點牽連,這些課程的前面一大部分都是很簡單的,看都能看懂,慢慢由淺深入,離散數學主要是發散思維,但只要跟著課程走了,基本上要學會沒有問題

更何況你高中數學也不差,有心學的話,是沒有問題的,假如跟我某些同學一樣,上課不聽,不複習不預習0...那就難了

我學的是計算機專業,每個大學基本上都一樣,由淺到深的課程進度,先是公共科類,慢慢轉入專業課程,只要你對電腦先有一點認識,又有興趣,肯動手肯動腦,那想學好是沒有多大問題的...只要時間上不是太晚..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高等數學,線性代數,離散數學,概率論這些課程只要理解其真正含義,學習的真正目的所在,就一定能學會並且熟練運用

高等數學主要就是微積分,也就是化整為零的思想和積少成多的理念

線性代數主要就是行列式和矩陣,只要搞清楚之間的關係,幾個公式記牢,其實很簡單

離散數學,概率論需要充分的極值和假設思維,想明白了也沒什麼難的

其實你不要怕,數學是一切學問的基礎和根基,學會了他們並且熟練運用,對物理和化學題目也有很大的幫助

所以你不要害怕學數學,他們再難,也難不過你剛讀書時候學的拼音和99乘法表,因為所有的指示基本上都是基於二者的延伸發展

3樓:無可匹敵小帥哥

我認為你最好不要轉院,我現在是大二一本重點學生,知道轉院有個規律,就是你從好的院系轉到不好的院系好轉,但是反過來卻很難,即使家裡認識學校的人。如果你非轉院不可,你的成績必須相當優秀,到全院前5%。你高考的分數依我看來不是一流的,所以你學線性代數高等數學概率論會有些吃力。

而且你學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肯定會有編電腦程式的,這個對人的邏輯思維能力要求特別高,而且計算機是你的專業,所以你將來是要編很大很大的程式的,如果數學思維不是超一流的,說實話很難編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課程不太需要高中的基礎,拿我舉例高數,線形代數和概率論都是考試之前一週看的。

但是你要是想學明白的話,有點困難。

我認為專業課更重要一點,基礎課可以通過就ok了!

有關中山大學轉專業問題

5樓:yy好友

嶺院因為每年想轉的人很多,所以很難轉。

申請條件:照往年的標準, 你要符合以下條件,才能夠通過轉專業的申請。

(一)經濟學類

1.必修課和專業選修課程平均績點達3.8及以上。

2.需提交申請表、成績單(蓋所在學院教務章)。

(二)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1.必修課和專業選修課程平均績點達3.5及以上。

2.需提交申請表、成績單(蓋所在學院教務章)。

申請通過之後,才可以去參加嶺院筆試。筆試要求如下:

(一)經濟學類

符合資格條件的學生統一參加由嶺南學院組織的《英語》,《高等數學(三)》兩門課程筆試。

注:1.每一位申請轉專業的學生必須參加以上兩門課程的筆試;缺席考試視為自動放棄轉專業資格。

2.《英語》、《高等數學(三)》兩門課程的筆試成績總分各為100分。所佔權重比例:《英語》佔50%,《高等數學(三)》佔50%。

(二)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符合資格條件的學生統一參加由嶺南學院組織的《英語》,《高等數學(一)》兩門課程筆試。

注:1.每一位申請轉專業的學生必須參加以上兩門課程的筆試;缺席考試視為自動放棄轉專業資格。

2.《英語》、《高等數學(一)》兩門課程的筆試成績滿分各為100分,所佔權重比例:《英語》佔50%,,《高等數學(一)》佔50%。

p.s.筆試時,建議數學要考的很好,如果數學不擅長,英語就必須特別突出。

反正搞金融這一塊,英語數學都特別重要,你以後要分析推判資料,還要用非母語跟母語是英語的老外談判,就可想而知嶺院老師多看中這塊了。而且嶺院的數學筆試會考得很艱深,證明題很多,比平時的高數考試難很多。所以翻院和數院轉成功的比較多。

根據筆試總成績的排名,比如工商管理類計畫招生人數是12個,那麼就會取成績筆試前13-15名的人去參加面試。根據學生的面試情況的優秀程度,錄取12個人。

今年的面試,有英語問題也有中文問題,可能會讓你用英語自我介紹,也可能是中文。然後還會問你為什麼要選經濟學類或者工商管理類(你去在遞交嶺院申請之前,就要確定選哪一類,經濟學類可以選包含工商管理類的專業,工商管理類不能選經濟學類的專業。所以經濟學類選擇專業的範圍更大,所以就更難考。

)至於工管這個專業虛不虛,其實要看你自身的定位,想要出國考研當然推薦金融。其實管院會計挺好的,中大畢業生每年的最高專業年薪都基本都是它。

6樓:滾動的糰子

中大的嶺南學院不是太好轉,大一上半年可以申請轉院,但必須嶺南學院同意接收

關於大一新生轉專業的問題

7樓:

一、學會計肯定要用數學,但是要求不高(相對於工科專業來說),管理金融類的專業考研的話都是考數三,很簡單的一類。大概用的比較多的數學知識就是統計和概率方面。所以,只要你不是數學爛的可以,那應該就沒問題。

二、不得不說,你以後就業跟你現在的專業其實關係不是很大。從事公關的話,那你的專業是管理類的都可以,或者你是其他類的專業,比如工科專業都行。你可以去問問,好多人就業之後,本來衝著技術去的,進公司之後又改為公關了,尤其是漂亮的女生更容易這樣。

第三個問題就沒法回答了,大趨勢上應該是差不多的。就看你自己找工作的本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實用 工作好找 數學不要多厲害但太差了不行不

數學轉專業考研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邏輯思維較強,處理問題比較縝密

(1)計算機(中國科技大學)

(2)應用統計(北京大學)

10樓:

我覺得資料分析師是個不錯的選擇,你可以看看這個工作是什麼專業的。

11樓:沒事看看書吧

我的數學學習和考研經驗:

去年上半年我一邊顧好自己的專業課的學習,一邊著手準備複習數學分析與高等代數。由於我最初學這兩門課程時,對於一些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基本思想,把握理解得不是很完整深刻,比如對於一些基本概念(如極限,可微,一致收斂),一些基本方法(反證法。事實上,這裡的原理是離散數學或叫數理邏輯中關於命題的逆否命題與原命題的等價性),一些基本思想(高等代數中的矩陣分塊的思想)學習得都不是很好。

我根據個人情況先針對課本仔細閱讀,對其中的概念,定理仔細分析,爭取能有乙個自己對它們的直觀理解,並將其嚴格的數學表達,數學證明熟記於心(有人說學數學靠的是1.memory 記憶;2.comprehension理解)。

比如說乙個數列(無窮多項)的極限為a 的表達就是:對於任意的epsi,都存在n, 使得當n>n時, 有|xn-a|

當然這要求我們對概念有清醒的足夠的認識。我習慣於把看過的定義,定理在紙上一遍又一遍地去寫,這對記憶很有好處。在上半年我除了看了幾遍課本之外,主要是把《吉公尺多維奇數學分析》的第一冊仔細看了一遍,不過說到這裡,一定要注意《吉公尺多維奇數學分析習題》是套蘇聯人編的題庫,沒有解。

國內的題解是由費定輝老先生做的,要買,一定要買《吉公尺多維奇數學分析習題集題解》山東科技版的,注意多了「題解」兩個字,有「題解」沒「題解」差別大了。總而言之,半年的時間我用來了做一些基礎性的工作,實際上,我感覺這樣做對於我以後的複習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打個比方,蓋樓之前,先要把地基打好。

下半年我正式進入了複習。我仍根據自己情況,在這個階段我把相當大一部分精力花在了數學分析的複習上。這次我看了《吉公尺多維奇數學分析習題集題解》其餘5本,以及裴禮文那本《數學分析中的典型問題與方法》。

後者比較綜合深入,建議大家先看前者,再去看它。除了看例題,我還嘗試自己解決一些題目。遇到題目時,如果發現自己對於概念性東西記不清了,就趕快翻課本將其記下。

伴隨著我對教材中的內容的熟悉與深入理解,尤其是我把實數六大基本定理(確界原理,單調有界原理,有限覆蓋定理,緻密性定理,cauchy收斂原理,閉區間套定理)以及閉區間上連續函式的幾個性質定理的證明熟練掌握之後,解題水平提高不少。

《吉公尺多維奇數學分析習題集題解》這套題確實很強大,雖然我沒有通關,但是仔細看了一遍之後,幾乎所有的數學分析變化,都心裡有數了。記得有一次記者採訪開發「龍芯」的胡偉武,他說當年科大,人手一套《吉公尺多維奇數學分析習題》,4462道題,要求必須做通(沒有解只有題)。做完了你就跟科大乙個水平了,乙個學姐吉公尺通關,號稱數分無難度,崇拜呀。

吉公尺多維奇數學分析還出了《精解、精選》版本,考研夠用了。我是感覺,學數學的人家裡沒有套《吉公尺多維奇》總歸不太像那麼回事。

高等代數我用的時間比較少,我大二買了本《考研數學真題分類全解》,張天德編的,之所以選擇這本書,就是因為張老師把考研卷子打散了,把題目按照數學課本的章節歸類,這可能是唯一一本跟課本同步的考研真題了。就是這樣,我從大二的時候,就一直在拿考研真題當課後題來做,到了總複習的時候發現省事省大了。

複習當中我看了楊子胥的《高等代數習題解》,以及錢吉林編寫的《高等代數題解精粹》,不過我沒有全做完,我感覺這兩本書的題如果會做了,整個高代的複習就差不多了。個人的建議是,如果是大一大二的學生,而且有考研的想法,不放用張天德的《考研數學真題分類全解》,直接拿考研真題當課後題做,能夠省很多時間和精力。如果是總複習,可以用另外兩本書。

12樓:追過夢的放肆

我本科也是學數學的,現在跨專業考了通訊工程的研究生,可以說數學專業的就業前景並不是太好,基礎數學出來的話基本上只能當老師了。考研的話轉工科或經濟學都是可以的,看你自己的興趣。工科的話計算機已經全國統考了,考好幾門專業課,轉專業考的話難度太大。

我選擇電子和通訊方向是因為我對這方面比較感興趣,而且他初試考的是數位電路,模擬電路,訊號與系統這三門裡選考。你要是想轉專業的話專業課要抓緊時間準備,轉工科的話英語比較低,但專業課學起來比較難,經濟學的話專業課相對簡單點,但英語要求就比較高,這要看自己的興趣了。其實轉專業考研也不是那麼難,相信自己,持之以恆,就一定能成功的,如果你想考電子或通訊專業的話我可以給你點建議。

關於大學專業的問題,有關大學專業的問題

英語好好學 以後換專業考研還是有優勢的。我要是說你不換專業這輩子就沒前途了 你信麼 是人才在哪幹都是 社會上看重的是真才實學。有真本事,沒學歷一樣人家看的起你 至於你說學習不自覺認真的問題。等你真要做些事情的時候你不自覺認真,不管做什麼都是白搭。大學培養了人的獨立自覺性 根本沒人管你 只要你不殺人放...

臨沂大學轉專業的,臨沂大學轉專業問題

新生開學後,大約十月份左右有一次轉專業的機會!注意學院通知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以上回答你滿意麼?臨沂大學轉專業問題 一般要成績排名前1 2的,但個別學校要求不一,可以問一下院系的學長學姐。希望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師範類可以轉到非師范,但是非師范不能轉到師范 可以,我就事師範類的,可以轉的。但非師范不...

關於武術的問題,有關中國功夫的問題

散打。沒事時還可以鍛鍊身體,增強自己的身體素質。總結三樓的,就是乙個字 狠!贊成!下手狠,誰都不怕!暈,你先去學,然後再結合實際教女兒 那得看她是什麼型別的女生,如果是很嬌弱,那就練柔術或防身術。如果是較強,那據截拳道 軍警格鬥吧。最好是學擒拿與反擒拿。你家孩子又不是活在古代,這裡是和平年代啊。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