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社工具體幹什麼工作,社群工作者從事哪些工作?具體工作職責是什麼?

2021-09-12 18:26:59 字數 5282 閱讀 2087

1樓:

社群社會工作是專業社會工作的一種基本方法,它以社群和社群的居民為案主,通過發動和組織社群居民參與集體行動,確定社群問題與需求,動員社群資源,爭取外力協助,有計劃、有步奏地解決或預防社會問題,調整或改善社會關係,減少社會衝突,培養自助、互助及自決的精神,加強社群凝聚力,培養社群居民的民主參與意識能力,發掘並培養社群領導人才,以提高社群的社會服務水平,促進社群的進步。

具體要看你那個社群希望你幹什麼,大部分就是舉辦活動,開小組個案之類的。

社群工作者從事哪些工作?具體工作職責是什麼?

社群工作者主要是幹什麼工作?

社群工作都幹什麼?

2樓:末你要

一、社群工作都幹:

1、促進居民參與解決自己的問題,提高社群居民的社會意識;

2、調整或改善社會關係,減少社會衝突;

3、尋求社群需要與社群資源的有效配合,以滿足社群需要,解決或**社會問題,改善社群生活環境,提高社群生活質量,促進社群進步;

4、追求權力和資源的公平分配;

5、發揮人民的潛能,發掘並培養社群的領導人才;

6、 培養互相關懷、彼此互濟的美德。

二、社群工作者對自己在社會中所處的地位和應用的職責具有清楚的認識。即每個個體無論處於多麼困弱狀況,都有其生存、安全、社交、自尊和自我實現的權利和需要。社群工作者作為以社群和居民群體為物件的社群工作者,將完善和發揮工作物件的社會功能為已任。

三、社群工作也被稱為“社群組織”,也就是說社群工作是一種運用組織方法的干預或互動過程。社群工作者運用組織動員手段來協助居民認識社群的整體需要和目標,通過計劃方案和專門機構協調、整合社群成員、團體或機構,挖掘利用社群內外資源,滿足社群需要、實現社群目標,以適應社會變遷。

3樓:0914菜菜

1.老年

人服務系列。包括敬老院(老年人公寓、分散包護組)、託老所;老年人活動中心或活動站(室);老年人法律諮詢和婚姻介紹所;老年人學校。

2.殘疾人服務系列。包括社會福利生產單位;精神病人工療站;弱智兒童寄託所或啟智班;殘疾人活動站(室);殘疾人婚姻介紹所;精神病人看護組。

3.擁軍優屬服務系列。包括擁軍優屬服務小分隊;擁軍優屬“一條龍”服務網;智力擁軍、優屬培訓基地;扶持優撫物件勤勞致富服務站;烈軍屬包戶組。

4.幼少兒服務系列。包括託兒所、幼兒園;學前班、校外輔導班;兒童食堂、少年之家;幫教小組。

5.婚喪服務系列。包括紅白事理事會;婚前教育學校;婚、喪事服務組。

6.**醫療服務系列。包括**醫療、諮詢站;樓院醫務點。

7.救濟、保險系列。包括扶持社會救濟物件生產自救和貧困戶勤勞致富;殘疾人保險服務等。

8.便民服務系列。包括生活服務網點;家庭勞務服務;安全防範服務。此外,還開展了為雙職工和較高層次人員提供的家庭服務,以及文化生活、心理諮詢和為企事業單位提供的生活服務等。

4樓:中國遠征軍丶

社群建設的基本內容主要有:

一是社群組織,主要包括黨建、社群自治組織建設和社群中介組織建設等。

二是社群服務,主要包括面向老年人、兒童、殘疾人、優撫物件和社會貧困戶的社會福利和社會救助,面向社群居民的便民利民服務,面向下崗職工的再就業服務和社會保障社會化服務。

三是社群衛生,主要包括社群的疾病預防、醫療、**、保健、健康教育和計劃生育技術服務等。

四是社群文化,主要包括社群群眾性文化、教育、科普、體育、娛樂等活動。

五是社群環境,主要包括社群的環境衛生、環境保護、綠化美化等。

六是社群治安,主要包括社群的安全保衛、民事調解、群防群治、法制教育、法律諮詢、流動人口管理和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等工作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社群工作很繁雜,主要有:

一是社群組織,主要包括黨建、社群自治組織建設和社群中介組織建設等。

二是社群服務,主要包括面向老年人、兒童、殘疾人、優撫物件和社會貧困戶的社會福利和社會救助,面向社群居民的便民利民服務,面向下崗職工的再就業服務和社會保障社會化服務。

三是社群衛生,主要包括社群的疾病預防、醫療、**、保健、健康教育和計劃生育技術服務等。

四是社群文化,主要包括社群群眾性文化、教育、科普、體育、娛樂等活動。

五是社群環境,主要包括社群的環境衛生、環境保護、綠化美化等。六是社群治安,主要包括社群的安全保衛、民事調解、群防群治、法制教育、法律諮詢、流動人口管理和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等工作。

6樓:那邊

感覺和物業性質有點像,大部分都是搞調查的,居民的意見,還有呃小區的衛生之類,但是他們不用去幹,但是他們得負責去統計去管理。

7樓:綜合考試在這裡

社群工作者是活躍在我國社群建設工作第一線的社會工作者隊伍,是專門從事中國社群社會工作的專業人員。他們在日常工作中扮演中間人、調停者、辯護入、教師、技能者、**專家和活動家的角色,為基層社會穩定發揮著特殊的作用。

以社群為物件的社會工作介入方法。提供服務,更重要的是一種方法。具體說,社群工作是通過組織社群成員參與集體行動去界定社群需要、解決社群問題、改善生活環境、提高。

生活質量;社群成員在參與過程中建立了社群的歸屬感,培養了自助、互助與自決的精神,加強了他們在社群參與及影響決策方面的能力和意識,發揮其潛能,建設更和諧的社群 社群社會工作者簡稱社群工作者。

社群是城市居民的家園,社群的安定直接關係到一個城市的繁榮與穩定。建立“平安社群”是實踐“****”重要思想,提高區域競爭力,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和維護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實際行動。 我覺得,要做好社群綜治工作和群防群治工作,必須從上至下,從領導到基層,從社群居委會到居民群眾,都要得到共識,堅持“打防結合,預防為主”的方針,創新理念,整合資源,專群結合,標本兼治,嚴厲打擊犯罪活動,積極化解不穩定因素,構建打防控一體化的治安防範體系,充分發揮群防群治的力量。

居委會即居民委員會,是設定於城鎮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

8樓:大名王

中國的社群服務體系,大體可以概括為8類服務系列:

①老年人服務系列。包括敬老院(老年人公寓、分散包護組)、託老所;老年人活動中心或活動站(室);老年人法律諮詢和婚姻介紹所;老年人學校。

②殘疾人服務系列。包括社會福利生產單位;精神病人工療站;弱智兒童寄託所或啟智班;殘疾人活動站(室);殘疾人婚姻介紹所;精神病人看護組。

③擁軍優屬服務系列。包括擁軍優屬服務小分隊;擁軍優屬“一條龍”服務網;智力擁軍、優屬培訓基地;扶持優撫物件勤勞致富服務站;烈軍屬包戶組。

④幼少兒服務系列。包括託兒所、幼兒園;學前班、校外輔導班;兒童食堂、少年之家;

幫教小組。

⑤婚喪服務系列。包括紅白事理事會;婚前教育學校;婚、喪事服務組。

⑥**醫療服務系列。包括**醫療、諮詢站;樓院醫務點。

⑦救濟、保險系列。包括扶持社會救濟物件生產自救和貧困戶勤勞致富;殘疾人保險服務等。

⑧便民服務系列。包括生活服務網點;家庭勞務服務;安全防範服務。此外,還開展了為雙職工和較高層次人員提供的家庭服務,以及文化生活、心理諮詢和為企事業單位提供的生活服務等。

9樓:

要想體驗生活,可以嘗試社群,社群要長跟社群打交道。

社群工作包括:黨建服務、民政服務、文化體育教育服務、醫療衛生服務、環境衛生服務、社群勞動保障服務、司法警務。

1.社群黨建服務:負責社群黨員幹部隊伍建設、精神文明、工會、共青團、婦聯、紀檢、信訪、宣傳、人大、政協、檔案等工作。

2.民政服務:負責民政、優撫、低保、雙擁、救災、社會救濟、募捐、殘聯、老齡、殯葬等工作

3.社群文化體育教育服務:負責社群文化、體育、教育、科技等工作。

4.社群醫療衛生服務:負責社群健康教育、傳染病防治、禽流感防治、計劃生育、計劃免疫、婦幼保健、就醫指導、紅十字會等工作。

5.社群環境衛生服務:負責社群城市管理、綠化美化、環境衛生、愛國衛生、環境保護等工作。

6.社群勞動保障服務:負責社群勞動保障、就業再就業等工作。

7.司法警務:負責社群綜合治理、房屋出租、流動人口管理、人民調解、普法教育、法律宣傳、諮詢、服務、人民武裝、消防安全、民族宗教等工作。

社群工作者具體是幹什麼的

10樓:娛樂聽他分享

社群運營是做什麼的?一分鐘瞭解運營的工作

11樓:晚安的含義是

提取碼: wd5y

本書主要針對直接為家庭暴力受害者提供服務的人群,為他們提供一個工作立場、工作原則和工作方法的訓練,從而提高他們的服務質量,真正闡明維護家暴受害者的合法權益,改善她們的生活狀況,本手冊詳細介紹了培訓專案所涉及的培訓目標、主題、活動內容以及活動方式和步驟等,對於手冊的使用者具有很強的實際操作性。

12樓:二週目

差不多就是居委會的工作吧。

社群工作者主要是幹什麼的?

13樓:

社群工作者是指,經過一定選拔程式被各街鎮社群工作者服務站錄用的,並在以自然居住小區為基本服務區域,為居住在小區內的各類人群提供各類公共服務(協同治理)與其他公益服務的專職工作人員。

我們所說的社群工作者一般指的就是居委幹部,社群工作者屬於街鎮社群工作者服務站聘用的工作人員,不屬於公務員編制也不屬於事業編制。

每個地區社工站的工作時間一般都是根據當地居民的生活習慣來彈性設定,以方便居民為主。一般是設定正常的上下班時間外加值班制度,通常一天正常辦公時間不少於8小時每週不少於40小時,值班時間則每個地區或者每個社工站都略有區別。很多地區的社工值班都是義務的。

在北京市社群管理辦法中明確規定,北京計劃將社群居委會的行政和服務功能分離,組建專門的社群服務站。

社群居委會將主要承擔民主自治職能,籌集社群公益資金,指導物業管理等。而社群服務站則將統一形象標識,開展便民、公益性服務,瞭解社情民意。

14樓:瞿寄雲陶盼

社群工作者,就是在社群服務站工作,也是現在所說的兩委一站,就是黨委、居委會和社群服務站,你可以到你所在社群的居委會去了解下情況,他們平常做的工作,就是社群工作者的工作。希望能幫到您!

15樓:樊霞律春

在社群的話就幹社群的工作,計生、社群矯正、各種普查、安全、組織居民活動等。要是分到街道、鄉鎮、委辦局就要看分到什麼科室了。沒有什麼高科技的東西,就是領導叫幹啥就幹啥就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哪種社群,不同的地方情況肯定不同嘍,我所在的是週一至週五早上上班,有雙休但有事的時候得隨叫隨到。看你幹什麼職務,都是為老百姓服務,不一定是整天坐在辦公室裡,有時得挨家挨戶的跑,你要說累有時也累,但是跟其他很多職業比已經是很輕鬆的了,我這個社群事少,看報紙上網是家常事。工資不高但是獎金可以,要是社群裡企業多就更好年終獎金更多

社群工作有哪些?社群工作者的工作職責都有哪些?

1 老年人 福利 保障 救濟服務 農村或城市社群公共服務 比如低保 救濟 為老 留守兒童教育等 2 中老年健康服務 行政性社會工作 婦女社會工作 兒童福利工作 殘疾人社會工作 青少年教育社會工作 社群社會工作 心理諮詢工作 學校社會工作 醫院社會工作 公共健康服務 志願服務工作 工會社會工作 青少年...

社群工作人員最怕什麼投訴,社群最怕什麼投訴?

社群工作人員最怕有事實依據的投訴。但如果是亂投訴的話,對手機的工作人員肯定是沒有影響的,說明社群的工作人員工作做的是比較好的。如果有事實依據就可以投訴他,那麼他肯定會害怕。一 社群工作人員的工作職責。現在社會發展的越來越好了,相應的崗位也在增長。比如說社群工作的,那麼作為社群工作人員,他的工作職責也...

社群工作者待遇好不好

社群工作者的工資由基本工資 職務年限補貼 獎金和其他待遇四部分組成。社群工作者中,社群黨組織書記 社群居委會主任 社群服務站站長,享受正職待遇,其他工作人員,享受一般工作人員待遇。社群工作者屬於街鎮社群工作者服務站聘用的工作人員,不屬於公務員編制也不屬於事業編制。社群工作者是指在社群黨組織 社群居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