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工作有哪些?社群工作者的工作職責都有哪些?

2023-03-21 09:30:02 字數 5645 閱讀 8198

1樓:sky花開未落

1、老年人**、福利、保障、救濟服務;農村或城市社群公共服務(比如低保、救濟、為老、留守兒童教育等);

2、中老年健康服務、行政性社會工作;婦女社會工作、兒童福利工作、殘疾人社會工作、青少年教育社會工作、社群社會工作、心理諮詢工作、學校社會工作、醫院社會工作、公共健康服務、志願服務工作、工會社會工作、青少年或者學生思想教育工作、社會公益慈善事業、老年社會工作、民政社會工作等,一定要是涉及基層公共事業和從事過公共服務的就可以。

2樓:囍舍舟

您好,我是榮瑤諮詢老師,很榮幸為您解答問題,您的問題這邊已經看到了哦,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你~請您稍等一下。

社群是指相互有聯絡、有某些共同特徵的人群共同居住的一定的區域。其主要工作內容如下:1、計生(對口單位為計生局,負責計劃生育、實住人口登記);2、民政(對口單位為民政局,負責高齡補助、低保、殘疾人救助、留守兒童、傷殘退役軍等);3、衛生(對口單位為愛衛辦,主要負責管區內無物業管理的居民區衛生);4、勞動保障(對口單位為就業局、社保局、五七工、新農合的辦理並提供合法就業崗位);5、醫保(對口單位為醫保局,社保局,主要負責辦理病退、醫療救助和社群醫保的繳費);6、黨建宣傳(對口單位為組織部、宣傳部,主要負責基層黨組織建設,發展優秀居民入黨、管理退休黨員並積極宣傳黨的政策方針);7、綜治(對口單位為安監局、消防隊、信訪局,負責排查管區內居民安全隱患和安全生產隱患,有居民上訪需配合信訪部門摸底,了解情況);

3樓:講不出再見龍蝦

社群工作就是會計,登記,巡查,調查!

社群工作者的工作職責都有哪些?

4樓:石獅中公教育

1.擁護黨的領導,認真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

2.認真執行社群成員代表大會、社群居委會的各項決議、決定,做好社群。

各項事務工作,加強與轄區單位、居民小組長、居民骨幹的溝通和聯絡,充分調。

動和發揮居民小組長及居民骨幹的作用,積極完成各項任務;

3.開展政策和業務學習,宣傳相關的政策法規,提高社群成員的整體素質;

4.認真聽取並及時向社群居委會反映居民的意見、要求和建議,自覺接受社群居委會和社群成員的監督;

5.協助**部門認真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工作職能:1.管理職能。

在**部門的指導下,在社群黨組織的領導下,組織社群成員進行自治管理,搞好社群衛生、社會保障、文化、計生和治安等各項管理,完成社群成員代表大會及確定的管理目標。

2.服務職能。

組織社群成員進行便民服務,動員和組織社群成員共駐共建,資源共享,辦理社群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組織志願者隊伍,辦好社群服務業;協助**落實城鎮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介紹就業和開展優撫救濟工作。

3.教育職能。

組織引導社群成員開展法制教育、公德教育、青少年教育和「兩勞」人員教育,開展職業培訓,文化娛樂和體育活動。開展五好文明創評活動,形成具有本社群特色的文化氛圍,增強社群成員的歸屬感和凝聚力。

4.監督職能。

受社群成員代表大會成員指派,及時將監督意見向上級機關及部門反饋,對社群內的物業管理履行其工作職責的情況進行監督。

5.配合協助**及其派出機構完成有關任務。

5樓:烏思天

管理社群的衛生環境哦。以及。公園社群內的。公園。花花草草的設定。等等一系列。小事兒。

社群服務工作崗位有哪些?

6樓:v英國皇宮

中國的社群服務體系,大體可以概括為8類服務系列:

1、老年人服務系列。包括敬老院(老年人公寓、分散包護組)、托老所;老年人活動中心或活動站(室);老年人法律諮詢和婚姻介紹所;老年人學校。

2、殘疾人服務系列。包括社會福利生產單位;精神病人工療站;弱智兒童寄託所或啟智班;殘疾人活動站(室);殘疾人婚姻介紹所;精神病人看護組。

3、擁軍優屬服務系列。包括擁軍優屬服務小分隊;擁軍優屬「一條龍」服務網;智力擁軍、優屬培訓基地;扶持優撫物件勤勞致富服務站;烈軍屬包戶組。

4、幼少兒服務系列。包括托兒所、幼兒園;學前班、校外輔導班;兒童食堂、少年之家;幫教小組。

5、婚喪服務系列。包括紅白事理事會;婚前教育學校;婚、喪事服務組。

6、**醫療服務系列。包括**醫療、諮詢站;樓院醫務點。

7、救濟、保險系列。包括扶持社會救濟物件生產自救和貧困戶勤勞致富;殘疾人保險服務等。

8、便民服務系列。包括生活服務網點;家庭勞務服務;安全防範服務。此外,還開展了為雙職工和較高層次人員提供的家庭服務,以及文化生活、心理諮詢和為企事業單位提供的生活服務等。

7樓:韓琦

社群服務工作崗位有哪些?有這個社群,嗯,主任有社群這個輔導員,還有這個社群副主任。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老家在**?不同地域實行不同的公務員(事業編制)考試,你說的社群服務崗位具體有無崗位編制或者只是合同制、聘用制?這些問題只能詢問你所在地人事或民政部門了解了。

去社群工作到底好不好?有哪些優勢?

9樓:匿名使用者

去社群工作好,優勢如下:

1、離家近。

這一崗位非常適合照顧家庭,上班的地點就在家門口,並且這份工作的壓力並沒有許多私企那樣大,定非常多的kpi指標,有小孩以及家人要照顧的小夥伴就非常適合這份工作。因為會有很大彈性的時間用於照顧家人。

2、門檻相對低。

相較於公務員幾百比一的錄取率,社群工作者考試只要先通過第一步的審核,進入筆試,筆試及格後按照排名或者及格就可以進入下一輪(具體情況要根據不同地區的招錄單位安排走)。

3、有的地區福利較為優渥。

不同地區的待遇也有所不同,少則兩三千,多則五六千。有些社群還會根據工作年限的增長而增加。除了工資部分,還會為社群工作者上繳五險一金提供一些相應的補助或者福利。

薪資待遇情況看來,地區和地區之間的差異還是比較大的,經濟發達地區以及經濟落後的地區,同一地區的不同單位,社群工作者待遇都會有不小的差異。甚至有的地方,會在年終,或者逐月發放績效工資,當然,數量就沒法完全確定。

4、前景好。

現在很多地區的區域建設也是很不到位,這是國家大力發展中社群建設的一部分原因。而且這離不開社群工作者,所以國家發展社群工作者這一系列的政策也是大勢所趨。

所以說,隨之而來的待遇也在提高。表現在工資收入的逐步穩定,(有些地區的社群工作者工資與民政保障掛鉤,甚至優先於行政事業單位工資保障),且有逐年逐級提高的趨勢。

10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去社群工作還是比較好的。一方面門檻比較低,很容易進去;另一方面,相對工作壓力比較小。另外,比較能鍛鍊人,是一種不錯的經歷。

11樓:月亮愛你

去社群工作好,工作相對來說比較穩定,門檻也比較低。

社群工作者不屬於事業編也不屬於公務員,工作一般在社群黨組織,社群居委會和社群工作站等社群組織,目前來說,沒有編制,一般的社群都是實行聘任制的,合同到期可以續簽也可以離職,對以後報考公務員或者事業編沒有任何影響。

社群筆試主要考察科目為《公共基礎知識》,個別公告還會考察社群建設、社群工作知識、黨建知識和公文寫作等相關知識,具體以實際公告為準;社群面試一般以結構化面談方式對應聘者進行考察。相較於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考試,社群考試會更簡單一些。

社群工作算是乙個比較穩定的鐵飯碗吧。雖然工作內容比較簡單,但是很鍛鍊人的意志,對以後考國家公務員也是很有好處的。

社群工作者的考試難度明顯比公務員要小,對於大家來說, 參加社群工作者考試自然更容易通過。如果能以更高的通過率來獲得乙份薪資還行的工作,還是不錯的。

12樓:科技攻客

去社群工作相對穩定,還是非常不錯的。

社群工作其實比在社會上打工是要好很多的,畢竟穩定,好多人千方百計想進來,都是希望能有個穩定離家近的工作。

除工資外,還將為社群工作者提供相應的補貼或福利,以支付五險一金。 工資和待遇情況表明,地區之間的差別仍然很大,特別是在南北地區、經濟發達地區和經濟落後地區,同一地區不同單位的社群工作者待遇會有很大的不同,福利待遇也不是一成不變的。

目前,許多地區的區域建設還遠遠不夠,這也是國家大力發展社群建設的部分原因。 這離不開我們的社群工作者,所以國家發展社群工作者的政策也是大勢所趨。

因此,伴隨**也在改善。 這反映在工資收入逐漸穩定(一些地區社群工人的工資與公民安全掛鉤,甚至優先於行政機構的工資安全),並且有逐年逐漸增加的趨勢。

1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社群工作掙得的不多,福利好。而且現在北京,上海這樣的大城市都逐步發展社群建設,所以待遇會越來越好。還有重要的一點不懂就別瞎說。但工作穩定。

14樓:新月雨荷

乙個幹了二十幾年的社群工作者的忠告,不要來社群工作,工作煩鎖複雜,24小時隨時待命,什麼都佔邊,**所有部門的工作都有社群的乙份,一層層壓到下來,就是必要完成的死任務,完成不了,一年幾萬塊還要年底扣,加班費也沒有,上門檢核酸,排查大資料,發動打疫苗……那一樣沒有社群工作人員的勞動成果,但就無什麼社會回應,就很不待人見的一行職業。

15樓:禾鳥

社工還算是乙份不錯的工作。比較悠閒,在社群工作之餘還可以去跟小夥伴打羽毛球。平時也做做瑜伽等等,放好心態就好。

16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其實我個人感覺到社群工作來說的話還是挺好的,沒有什麼麻煩的事,而且在社群工作的話,都能夠認識更多的人,也會讓自己開闊眼界。

17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在那裡的話確實有著一定的優勢,比如說能夠更好的進入體制,另外一點呢能夠有一定的閱歷,到時候也能夠有這個公升遷。

18樓:去兜風說走就走

到社群工作好啊,尤其是對於工作要求不高的人來說,這裡沒有工作壓力,工作相對輕鬆,而且要求也不是很嚴格,什麼時候想走了,就可以辭職。

19樓:網友

看個人的目標咯,一天沒什麼事情做,工資也不高,休息時間多,優勢就是下班早,適合帶孩子的婦女,反正沒啥事。

20樓:重慶基層考試

優勢如下:

1、**重視,已經著手解決社群工作者福利待遇問題。

2、社群工作者是有著為人民服務的決心和不怕吃苦不計報酬的恆心,為人民而工作,非為 錢財。

3、社群工作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為青年的歷練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為青年的發展提供了很好的 平台。

4、待遇不高的情況下,我們更要艱苦樸素,克服種種困難。

21樓:德福老爺爺

掙得少,瑣碎,男的最好別幹,沒啥意思。

22樓:生活小常識

社群工作有好,最起碼是事業單位。

23樓:淚淚淚

不能圖掙錢只是有個幹的。

社群工作者主要是幹什麼的?

24樓:四季牧歌

(一)擁護黨的領導,認真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

(二)認真執行社群成員代表大會、社群居委會的各項決議、決定,做好社群各項事務工作,加強與轄區單位、居民小組長、居民骨幹的溝通和聯絡,充分調動和發揮居民小組長及居民骨幹的作用,積極完成各項任務;

(三)開展政策和業務學習,宣傳相關的政策法規,提高社群成員的整體素質;

(四)認真聽取並及時向社群居委會反映居民的意見、要求和建議,自覺接受社群居委會和社群成員的監督;

(五)認真完成應當協助**部門完成的各項工作任務。

2019廈門社群工作者需要哪些技巧

社會工作是社會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一種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理念,遵循專業倫理規範,堅持 助人自助 宗旨,在社會服務 社會管理領域,綜合運用專業知識 技能和方法,幫助有需要的個人 家庭 群體 組織和社群,整合社會資源,協調社會關係,預防和解決社會問題,恢復和發展社會功能,促進社會和諧的職業活動。這...

社群社工具體幹什麼工作,社群工作者從事哪些工作?具體工作職責是什麼?

社群社會工作是專業社會工作的一種基本方法,它以社群和社群的居民為案主,通過發動和組織社群居民參與集體行動,確定社群問題與需求,動員社群資源,爭取外力協助,有計劃 有步奏地解決或預防社會問題,調整或改善社會關係,減少社會衝突,培養自助 互助及自決的精神,加強社群凝聚力,培養社群居民的民主參與意識能力,...

社群工作者待遇好不好

社群工作者的工資由基本工資 職務年限補貼 獎金和其他待遇四部分組成。社群工作者中,社群黨組織書記 社群居委會主任 社群服務站站長,享受正職待遇,其他工作人員,享受一般工作人員待遇。社群工作者屬於街鎮社群工作者服務站聘用的工作人員,不屬於公務員編制也不屬於事業編制。社群工作者是指在社群黨組織 社群居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