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熟料與強度不對應的原因

2021-09-12 16:13:10 字數 901 閱讀 7129

1樓:瀛洲煙雨

1.熟料取樣代表性不強。理論上講,取樣應根據熟料的外觀、燒結狀態、粒度按比例、有週期性選擇。熟料取樣地點應選擇破碎後的出窯熟料。

2.熟料製備方法不科學。所取熟料應全部通過破碎,並混合均勻再縮分制樣。

由於小磨的結構、研磨體的級配及粉磨方式與實際生產用磨機之間的差異,使得熟料的比表面積、顆粒級配與水泥的指標相差甚大,強度結果無可比性。

3.時間上的差異和安定性情況不同。水泥強度的檢驗往往滯後於熟料強度的檢驗,而安定性則比熟料安定性相對好些,安定性不合格的熟料強度是虛假強度。

4.生產控制指標波動較大。混合材摻量、so3控制指標等不穩定或計量不準。

2樓:

熟料強度並不完全取決於化學分析資料,我也遇到過這樣的情況。這種情況的出現如果不是液相量偏低、kh偏低那就是熟料燒成過程中的問題。如果燒失量合格而物理強度低,一般是熟料冷卻不好引起的,有粉化現象。

能否提供一下你的化學分析資料。你的煤不錯,但我覺得你的配熱太低,燒成溫度有可能達不到要求。

液相量是指水泥熟料中鋁酸三鈣和鐵鋁酸四鈣的合量,從你的熟料來看,液相量並不低,已達到20左右.

一般情況下,立窯生產中黑生料kh和熟料kh應該不相上下,但是你提供的資料它們之間相差0.04之多(生料0.95,熟料0.99),不是是何原因.

你的窯型是多少,臺時多少,燒成過程中採取什麼樣的操作,窯溫能否達到要求,熟料冷卻符不符合要求?

建議您採用大風大煤高kh的方法試一試(在遊離氧化鈣不超標的情況下),

我平時生料控制kh:0.98±0.02,配熱夏天660冬天750左右,遊離鈣控制3以下,合格率80%上下.

3樓:趙錦州

粉磨粒度(細度)

作巖相分析,用礦物顯微鏡看看熟料內部的a礦b礦中間相都正常不

各種水泥的強度等級和代號是什麼水泥強度等級與標號

水泥的強度等級,指在標準條件下養護28天所達到的抗壓強度。我國水泥的強度等級,矽酸鹽水泥分為三個等級6個型別,42.5 42.5r 52.5 52.5r 62.5 62.5r,普通矽酸鹽水泥分為兩個等級4個型別,42.5 42.5r 52.5 52.5r,其他四大水泥分3個等級6個型別。按照gb17...

水泥強度的影響因素,影響水泥強度的因素有哪些

由於水泥在硬化過程中強度是逐漸增長的,所以在提到強度時必須同時說明該強度的養護齡期,才能加以比較。矽酸鹽水泥具有快硬 早強的特點,3d抗壓強度可達到28d的50 以上,並且研究表明,由於目前我國大多數水泥生產企業仍然是採用將混合材與水泥熟料混合粉磨的工藝,使得混合材粒度較粗,混合材活性未能充分發揮,...

什麼是水泥熟料中C3A,它的

c3a鋁酸三鈣 3cao ai2o3 的簡稱。在熟料煅燒過程中,原材料中的ai2o3與cao在吸收大量熱後結合成3cao ai2o3礦物。是熟料四種重要礦物之一。3cao al2o3,鋁酸三鈣,它水化反應迅速,水化放熱量很大,生成水化鋁酸三鈣。水化鋁酸三鈣為立方晶體。在液相中氫氧化鈣濃度達到飽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