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人越來越離不開手機,國人為什麼越來越離不開手機?

2021-09-11 02:50:19 字數 5045 閱讀 8670

1樓:曦曦

手機作為我們日常的通訊工具之一,可以說成為人手必備的了,甚至很多的小學生都有了手機,更別說大學生了。因為上大學離得就比較遠了,手機肯定是必須的,這也就導致了很多低頭族的出現,可以說是每分每秒都離不開手機。睡覺前看的是手機,早上起來第一眼還是手機。

一:手機聊天。二:

手機付款。三:接受班級群的資訊。

總之來說,手機在很大的程度上方便了我們的生活,如果有一天沒有手機的話,可能我們都會覺得很不方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手機功能這麼強大,很多人當然是離不開它了,很多事情現在都是靠手機完成,手機都可以當電腦用了,那自然就沒有電腦什麼事了,離不開手機的原因多少還是遊戲,因為現在的手機效能越來越大,一些在電腦上的遊戲也移植到手機上來,或者手機各種各樣的遊戲都有,所以現在的手機很多人都離不開了,手機在提供方便的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麻煩,因為經常玩手機,導致眼睛容易近視,特別是那些學生,讓他們過早接觸手機其實不好,萬一迷上游戲,那就更不得了,學生處於一個學習知識的時代,如果自制力不強的話,很容易就受到手機的影響,學習就不好了,因為現在的手機功能太多,各種好玩有趣的軟體又多,很容易著迷,所以現在的人一旦迷上手機就很難控制自己了。

3樓:城涵陽從筠

因為只有手機能真心對你,不會讓你傷心不會讓你難過,只有手機能成為你最好的朋友。

4樓:郎動

因為手機電腦幾乎能滿足人的一切需求

國人為什麼越來越離不開手機?

為什麼現代人越來越離不開手機?

5樓:聽我說

在現代人的生活當中除了手機還是手機,上課在玩手機,走路在玩手機,晚上睡覺的時候還在玩手機,為什麼我們就這麼離不開手機呢?

在我看來,手機變的就像是我們的一個朋友一樣,在我們去到一個陌生的環境的時候,所有人都會低著頭玩手機,就算是提起一個話題,也會在兩三句之內就結束。面對著一張張陌生的面孔,還不如低著頭玩自己的手機。

看一看朋友圈有什麼新的動態,看一看是不是有人找自己聊天,就算是隔著冰冷的螢幕聊天也不願意跟對面的活生生的人聊天。

手機永遠都不會背叛自己,在自己需要的時候它都會默默地陪在自己的身邊。不開心的時候跟自己的手機講,開心的時候也跟自己的手機講,每個人的生命裡面除了手機幾乎沒剩下什麼。

你可以問一下你身邊的人,如果沒有手機,他們還可以撐多久。很多人在沒有手機或者是有手機沒有網的日子裡,是撐不下去多久的,因為現代人已經習慣了有手機的日子。沒有手機,會讓自己抓狂。

在虛擬的世界裡每個人都會說有多想念對方,但是真正見面的時候卻每個人都拿著一部手機低頭玩,根本不會有那種很久不見面,特別想念的感覺,有說不完的話的感覺。

這是什麼,你說你想我了,我來看你你卻一直看著你的手機,理都不理我一下,在你心裡,我的位置都比不上那一部幾千塊錢的手機嗎?

手機就像是鴉片一樣侵蝕著人們的心,讓人一碰就會上癮,我小的時候哪有上課帶手機一說,現在的小孩兒,小學就人手一部手機。手機進入人的生活的年齡段越來越提前,總說動物是人類的朋友,現在是不是該講手機是人類的朋友,一個形影不離走到哪兒都要帶著的朋友。

6樓:閒看三國

因為手機就像毒品一樣,特別容易讓人上癮,一旦手機成癮,那麼想戒掉就難了。

其實想想也很好理解,現在科技越來越進步了,所以人們不論獲取知識還是消遣娛樂,渠道也越來越多,而最方便的一種方式就是手機了,不過單單手機還不足以讓無數人離不開它,這主要還是歸功於一些配套的技術與裝置的不斷進步與完善。

我不知道你的年紀多大,我可是經歷了手機的從無到有,從沒人用得起到現在可能人手都有好幾部的過程。我還很小的時候,手機還叫大哥大,磚頭一樣既能打**又能防身;再後來出現了小巧得多的手機,非常出名的神機可砸核桃的諾基亞,就是那個時代的代表,但即使手機已經小了,而且除了打**還能發簡訊還能玩個貪吃蛇之類的遊戲,但人們還並沒有離不開手機。

又過了一段時間,手機已經幾乎可以做電腦能做的一切事情,而且比電腦還更加的方便,於是人們的關注點就從電腦轉移到了手機,現在很多孩子都沒去過網咖,這在我們那個年代是不可想像的。

另外手機現在被越來越多的人放不下,和4g網的普及也有著非常大的關係,可以試想一下,如果現在還是隻有2g網路,那麼別說玩遊戲了,發個**都得老半天才能傳送完畢,如果是這樣,你還會繼續抱著手機不放麼?

與其說現代人離不開手機,更確切一點說應該是離不開這些讓人的生活越來越方便的技術。

7樓:我真的很無奈

首先,我們可以在手機上知道我們想要知道的所有資訊,而不是再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去挑選和購買雜誌和報紙,也不用在茶餘飯後出去和鄰居們討論今天的一些大事小情,飯後足不出戶,躺在床上就可以盡知天下大事,而且還可以在休息中娛樂自己,何樂而不為呢?

另一方面就是我們可以在網上交朋友,而且現在的交友軟體簡直是火的不能再火了,足以見得現在的人們對於虛擬世界的依賴。在現實社會中,我們交朋友是有一說一,有二說二,但是在虛擬世界中,我們可以和朋友盡情吐槽事業和生活的不順,因為我們互不相識,所以我們可以無所顧忌。

當我們在飯局上覺得沒有什麼話題的時候,拿起手機能夠緩解尷尬;當我們遇見不想打招呼的人,低頭玩手機可以避免尷尬;無論什麼時候,手機是萬能的,所以我們的依賴性與日俱增。

還有一些人喜歡玩手遊,就比如王者榮耀,幾乎到了毀滅中國青年的地步,但是不得不承認,這個遊戲做的很成功,幾乎人人都沉浸在段位中無法自拔,這也使得我們能看見人們拿著手機穿梭於大街小巷。

以前看過一句話‘從前車馬郵件很慢,一輩子只夠愛一個人’,現在物慾橫流,我們再也回不到那個慢節奏的生活,再也回不到那個每天拿著板凳出去和鄰居閒話家常的日子。從前我們沒有微博,沒有陌陌,沒有手機,但是我們的生活單純且快樂,放下手機,多關心關心身邊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手機上有很多****,有很多人都會因為有這些****才想著去聯絡別人,我沒有****,他也不願意去找那些人找那些麻煩,所以就越來越離不開手機了。

小時候我們沒有手機的時候,玩的也挺開心,但是現在每天只會宅在家裡看電視劇,而且電視劇一般都是在手機上,因為手機可以隨時隨地的拿著,可以隨時隨地的看,如果電視揹著的話,多麻煩,而且想聊天兒的話也是找手機,有的人在吃飯的時候沒有手機,都吃不下飯去,因為她怕手機會想有人找她,但是她沒有想和他吃飯的那個人怎麼說話?

而且現在的小孩子都會用手機玩遊戲,經常也不跟別人說話就只顧著玩手機,打什麼網遊我覺得這事挺不好的,但是他們就覺得這是快樂的有時候還會跟家長搶手機我覺得有時候該抑制孩子這些情況,畢竟他們現在還小,如果大了之後會玩手機成魔或者是的一些鍵翹炎之類的東西!

說實話,我也是經常拿著手機,我覺得沒有手機就感覺心理空嘮嘮的,有時候就是有一種安全感吧,沒人聯絡你可以,但是你不拿著手機是不可以的,再就是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去手機上搜,而且有什麼聯絡不到的人都可以去用手機去聯絡,手機進一步的加深了我和朋友更多聯絡,但是也有弊讓我和朋友吃飯的時候幾乎都在看手機玩手機,這樣也是挺不好的,希望以後能改善這個問題吧!

9樓:一笙

隨著科技的發展,社會的進步,每個人都手中,都有了一部智慧手機,可以說,手機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一是打發時間,手機產品不斷更新,手機被賦予了越來越多功能,在手機上玩遊戲成為了年輕人打發時間的一項重要工具,比如打王者榮耀。因為電腦的不方便攜帶,手機成為了看劇,看電影的工具,方便攜帶,不管何時何地,你都可以隨時看劇。

三是查詢資料,對於讀書的孩子來說,手機上的學習軟體可以成為很好的工具,比如金山詞霸,學霸君等,不需要花錢去買學習教輔資料,只有擁有一部手機,不管是怎樣的學習軟體,我們都能找到。所以,如果把手機好好利用,它能成為我們很好的學習夥伴。

手機給我們帶來了太多太多,雖然它也給社會帶來了危害,但它帶來的好處遠大於它的危害性。

10樓:風中行走

因為隨著社會的發展,手機已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們逐漸對手機有了很強的依賴性,所以現在的人越來越離不開手機,手機在方便我們生活的同時,提供了一個虛擬溝通的平臺,在滿足自己需求的同時,手機也創造著更大的價值。

而今第三方支付的崛起,這是手機功能作為強大引擎的必然趨勢,不用銀行卡,不用現金,就可以走遍全中國,如果你不依靠手機,你將寸步難行。因為有利益掛鉤,手機成了人們密不可分的一個工具。

在生活方面,各式各樣的手機軟體,給你提供飲食,出行住宿等各個方面的資訊,你可以根據手機導航找到你所要去的地方,你說要吃的東西,只需要一部手機,就可以全部定位,你說現在人不依賴手機行嗎?

現在人一來手機不是偶然的結果,而是時代發展的必然,手機給我們帶來的方便,讓我們越來越依賴手機,並且在依賴的過程中,是手機的功能不斷強大,從而滿足我們各式各樣的需求,促進時代的發展與人類的進步。

11樓:曙光_曙光

現在的生活節奏那麼快,如果不用手機難道用信件傳遞資訊嗎?

手機是這個時代最偉大的發明,而且隨著社會科技的發展,手機的功能也越來越強大。現在的智慧手機以輕便,功能強大而收到很多人的喜歡,比如便籤功能,計算器功能,亦或者是上網的搜尋功能。

而且手機的聯絡功能實在是太強大了,遠在天邊的人一個**也能把他拉在眼前。而且隨著手機的普及,花費也變得越來越便宜。總體來說手機所造成的價值是遠大於他本身的價值的。

而且現在的手機遊戲行業的興起也是現代人離不開手機的原因,閒著沒事開啟手機,就玩上幾局遊戲,喊上三五好友一起,隨時隨地都可以玩,這也是手機方便的地方。

所以手機這個行業只會越來越壯大,手機的功能也會越來越強悍,人們也會越來越離不開手機。

為什麼現在的人整天離不開手機

12樓:死靈之咒紅神

人類生活在世界上無非就是那麼幾個需求。

吃飯,休息,工作,娛樂。

而手機可以內完全滿足人類的這四個容需求,所以說人類自然需要它。

我們可以用手機訂餐,為什麼還要跑那麼遠去吃飯?直接叫外賣很方便。

工作,雖說手機效率不如電腦,但是編輯個文件,管理一下自己的團隊還是可以做到的。

至於娛樂就更是智慧手機的搶強項了。智慧手機一開始就是為了娛樂而誕生的。而只要是人類都需要娛樂功能。而且手機的成本很低,還可以滿足我們。自然就收到追捧。

不僅僅是娛樂,人們還需要從身邊從世界各地獲取資訊來滿足自己。手機也可以……好了那麼多好處你讓人類如何拒絕?所以人人都需要手機,人人都有手機,人人都用手機,人人都離不開手機至於手機的通訊功能給人帶來的方便就不提了。

為什麼我離不開手機,為什麼現代人離不開手機 電腦?

如果你每抄天的生活都很充實都很緊張,你就會無暇顧及你的手機甚至是玩手機,因為時間會緊張。如果你每天的日子是很無聊空虛的,那你只能用手機打發時間。所以對手機的依賴,歸根結底是因為你的生活每天都很無聊,你的安排不充實,所以你就離不開手機了。為什麼現代人離不開手機 電腦?這是一種工來具依賴。倒自是沒有太大...

為什麼那麼多人離不開手機,為什麼現在的人整天離不開手機

因為變成了習慣,確實手機便利很多,大部分功能都可以使用。這也是人們為什麼離不開手機的原因。但因為有手機人與人之間感覺少了一些。1 工作 bai生活需要 du手機作為通訊工具,最基本zhi的功能是打 手dao 為什麼現在的人整天離不開手機 人類生活在世界上無非就是那麼幾個需求。吃飯,休息,工作,娛樂。...

情人說越來越依戀我了,越來越離不開我,我今天問他跟老婆感情好嗎,他說談不上感情,有些事要考慮小孩

潛台詞是 跟老婆之間已經不單單是感情來評價了,因為有了小孩,已經轉換成了親情,為了小孩,他不可能跟她離婚!這跟愛無關。怎麼能當小三呢,你不感覺到良心不安嗎。如果以後你結婚了,有個小三出現了,你會怎麼樣?都是女人為什麼難為女人呢。當你變成他老婆的時候,他就不會在離不開你了。破壞乙個有孩子的家庭的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