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需要什麼樣的條件?具體點謝謝

2022-03-19 04:05:04 字數 3077 閱讀 7712

1樓:把你的手給我

《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一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於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

第五十二條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申請取保候審。

故意傷害輕傷案件,取保候審是可以的。但只是「可以」,而不是應當。雖然你朋友及其近親屬等有權申請取保候審,但申請能否獲批就不一定了。建議你們找關係疏通一下。

需要指出的是:辦取保候審要看案件到了**。如果案件尚在偵查中,在公安機關,那就找公安;如果案件已經移送到檢察院了,那公安就無權給辦取保候審了,必須找檢察院;如果案件已經起訴到法院了,那**和檢方都無權給辦取保候審了,必須找法院。

2樓:鄧世運刑事律師

取保候審的技巧,可以登入鄧世運律師網了解,有專門文章對此進行介紹。

3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能否辦理取保主要看犯罪行為的社會危害性大不大,這裡操作的空間很多,受害人的意見是重要的判斷標準,但並非決定性標準。建議聘請律師申請取保侯審。

要想取保候審需要什麼條件?怎樣操作?謝謝!

4樓:戚廣利

1、首先向公安局或者司法機關提出申請;

2、公安局或者司法機關根據案情,決定是否同意取保候審;

3、如果同意取保候審,應當繳納保證金,交完保證金,辦完手續就可以回家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 ,可 以取保候審:(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 的;(二)可 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應當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患有嚴重疾病或者正在懷孕、哺育自己嬰兒的婦女。

(四)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被羈押,司法機關在法定期限屆滿尚不能辦結的,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五)公安機關申請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但人民檢察院不予批准的,如果案件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的,可依法決定對其取保候審。(六)持有效出入境證件,可能出境逃避追究刑事責任,但又不需要逮捕的,可以適用取保候審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申請取保候審。

辦理取保候審,從申請到放人需要幾天?求答。謝謝

6樓:戚廣利

符合條件的,可以申請辦理取保候審,能否取保候審三天給予答覆。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五條規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或者辯護人有權申請變更強制措施。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收到申請後,應當在三日以內作出決定;不同意變更強制措施的,應當告知申請人,並說明不同意的理由。

7樓:風塵世射手

一般快的話幾個小時 最遲乙個星期 點下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遞交取保候審申請後,公安機關一般7日內作出是否批准的決定。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女朋友是收銀員,我想給她辦理取保候審,請問符合條件嗎?請回答的詳細些謝謝了。

9樓:周忠平律師

您好,可以向公安機關如實反映情況,取保候審可以申請,但是需要司法機關批准。

懂法律的來,先謝謝了!(關於取保候審的)

10樓:北京杜律師

搶劫屬於嚴重暴力犯罪。處罰的基本依據是第二百六十三條 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我是專門從事刑事辯護的律師,根據刑法規定和我的辦案經驗,你說的情況是否罪名成立,要看事實和證據,不是公安說有就有的,也不是你們說沒有就沒有的。

事關重大。正確的做法是盡早委託專業的刑事辯護律師介入提供法律幫助和辯護。不明白的可以進一步聯絡我。

祝你好運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拿回來了,取保候審的保證金只是保證犯罪嫌疑人到案接受調查,如果嫌疑人沒有違反公安部關於取保候審的相關規定或者刑事訴訟法第56條的規定,在取保候審期間結束後保證金應該由公安部門退回。

至於,你朋友被打得問題,可以向做出事實行為的機關申請司法賠償。如果事後證明他是無辜的,在他被強制羈押期間,可以申請國家賠償。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拿回來

公安機關抓他的時候,是你朋友先動手的還是始終都沒動手而是公安機關無緣無故動手?如果是後者,則可以申訴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你朋友

不棄保潛逃 就可以拿回來

不管是否犯罪

申請取保候審需要什麼條件

申請取保候審的們一般需要滿足以下的4個條件 1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2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取保候審不會危害社會 3 患有嚴重疾病 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取保候審不會危害社會的 4 羈押期限屆滿,案件還沒辦結。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六...

成為妖股需要什麼樣的條件呢

成為妖股,一般要滿足四個條件 一是質地較差 二是 非常突然 三是短期漲幅較大 四是市場最好無系統性機會,最好是逆市而動,最起碼是預期較亂。上通常把那些股價走勢奇特 怪異的 稱為 妖股 它們走勢與 或常理相悖,完全不符合基本的技術分析規律。妖股就是走勢明顯比別的股走勢異常,不合常理,讓人難以琢磨,一般...

種植核桃樹需要什麼樣的條件

湖南山區可以種植核桃樹,海拔200公尺左右的低山丘陵都可種植,種植 棉核桃 經濟效益較高,因為這種核桃適合食用 榨油的品種,皮薄,仁大,表面較平整,紋路很淺。簡介 核桃樹,又名胡桃樹 屬胡桃科植物,品種分為野生山核桃和人工嫁接改良品種核桃。原產於中亞地帶,中國各地均有種植,一般選擇種植人工改良後的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