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級上都是零要不要讀,讀數時萬級上都是零要不要讀

2021-09-10 21:46:53 字數 4557 閱讀 3304

1樓:匿名使用者

要讀七億零三千.

萬級雖然都是零,但也屬於千位和億位所挾的中間零,所以得讀零,且唯讀乙個零。讀作:七億零三千。

如20 0000 8000應讀作:二十億零八千。

這是約定俗成,不管有幾個0都只讀出乙個就行了。

比如 512讀作五百一十二而不讀作五百十二 ,都是約定俗成。 七億零三千,因為千萬位上是0啊!是七億零三千是七億零三千是七億零三千是七億零三千

萬級雖然都是零,但也屬於千位和億位所挾的中間零,所以得讀零,且唯讀乙個零。讀作:七億零三千。

七億零三千才對的 因為萬級沒數 所以萬級的數要讀零不然會七億三千萬 這個是需要嚴格區別的

2樓:微笑百事達

不要讀,絕大部分人認為要讀,其實很容易反駁他們。就好像1000000000,我們是讀十億,而不是十億零零。所以萬級全部是0的話,不要讀

3樓:灑水平

萬級雖然都是零,但也屬於千位和億位所挾的中間零,所以得讀零,且唯讀乙個零。讀作:七億零三千。

4樓:幹覓珍

千萬位和億位之間唯讀乙個零,小學課本上有介紹過,七億零三千。

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七億、三千組成的數?

寫作:7`0000`3000

讀作:七億零三千

原因:7`0000`3000是**數(四位一級),末尾零不讀,併排在一起不讀:億級:

「7」七億;萬級:「0000」零;個級:「3000」三千;合起來:

七億零三千。

6樓:小心炸蛋

只要讀出乙個零,例如:

100002650讀作:一億零二千六百五十

你這個7000030000讀作:七億零三千

7樓:匿名使用者

七億零三千才對的 因為萬級沒數 所以萬級的數要讀零

不然會七億三千萬 這個是需要嚴格區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七億零三千 中間不管是幾個0唯讀1個零

9樓:我不是小紅帽

萬級上如果是只有一位數後面都是零就不讀,如果是後面有數不管有幾位數都要讀,應讀七億零三千

10樓:夢_愛的國度

七億零三千 可以把700003000分成三部分:7,0000,3000

這樣讀不就是七億零三千了麼 呵呵

11樓:

讀數時,如果某個數量級上都是零的話,也應該把這個數量級讀出來,即"零".

這個數應該讀作七億零三千.

像10005,不能讀作一萬五,而應該讀作一萬零五.

12樓:風

當然要讀七億零三千,因為萬級沒數 所以萬級的數要讀零

13樓:匿名使用者

七億零三千,雖然說不清理由,但是一定要讀

14樓:

應該要讀的,七億零三千,只要中間是零的,都要讀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讀七億零三千,因為乙個級上都是零就要讀零

16樓:麥溪橋

「零」肯定要讀:

700003000讀作七億零八千。

如20 0000 8000應讀作:二十億零八千。

這就是說:在兩個有效數字(7和3、2和8)之間,不管有幾個0都只讀出乙個0代表就行了,這是讀數規則。

比如512讀作五百一十二而不讀作五百十二 ,都是約定俗成,沒有什麼理由可講。

17樓:cvr泡泡糖

可能是七億零三千,因為連續幾個零唯讀乙個零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讀成"七億零三千

萬級雖然都是零,但也屬於千位和億位所挾的中間零,所以得讀零,且唯讀乙個零。讀作:七億零三千。

如20 0000 8000應讀作:二十億零八千。

這是約定俗成,不管有幾個0都只讀出乙個就行了。

19樓:向陽楓楓

要讀的,七億零三千

乙個級裡全是零就要讀零,中間有零也一樣

如果乙個極末尾有零不用讀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讀法是七億零三千

高位和低位之間有0就要讀

如705000000

讀作:七億零五百萬

21樓:匿名使用者

七億零三千.

如果萬或萬級以上的後面都是零,那麼,就直接讀成「萬,十萬,百萬......」如12000000,讀作十二萬;如果萬位後面還有數字,且中間隔著好幾個零時,只需讀一萬,乙個零就行了,如130001,讀作一十三萬零一。

讀數時萬級上都是零要不要讀?

22樓:娛樂咕嚕嚕

比如:500003000應當讀作五億零三千。

每四個計數單位作為一級:

個位、十位、百位、千位稱為個級;

萬位、十萬位、百萬位、千萬位稱為萬級;

億位、十億位、百億位、千億位稱為億級等。

500003000的億級是五億,個級是三千,所以這個數讀作五億零三千。

23樓:許華斌

數級能連上就不讀零,不能連上就要讀零。

500003000讀成五億零三千

24樓:新野旁觀者

是500003000是讀成五億零三千萬

億以上的數讀法 ,中間萬級都是0,40500006000的讀法,中間萬級的0要不要讀?為什麼?

25樓:

中間萬級的零要讀,唯讀乙個零。

分析過程如下:

1.個級或萬級都是0(即整萬數、整億數的讀法):乙個數的末尾不管有幾個0都不讀。(注重強調「乙個數的末尾」)如:200000000、30000。

2.每級末尾有「0」:每級末尾的「0」都不讀。(注意區別:乙個數的末尾和每級末尾兩者含義的異同點)。如:760058402300。

3.其它數字有「0」。「其它數字」指除了「每級末尾和乙個數的末尾」兩種情況外的其它數字。

擴充套件資料

多位數寫法規則:

1.寫多位數的方法是高位到低位,一級一級地往下寫。

2.哪乙個數字上乙個單位也沒有,就在哪個數字上寫0。

例:寫出多位數六千九百萬零八十。

先寫出萬級:6900;個級:80。然後補出個級千位上的乙個0,百位上的乙個0,因此這個多位數應寫成69000080。

26樓:匿名使用者

讀大數時,每一級末尾的0,按照過去中國人民銀行的規定,要讀出來,而按照人們的習慣,不讀出來,例如十萬八千里,就不讀十萬零八千里。中間連續幾個0的唯讀一次。

中間萬級的0讀不讀,都行

一般情況下40500006000讀作 四百零五億零六千當然四百零五億六千也行

27樓:匿名使用者

讀作:四百零五億零六千。中間萬級的零要讀,唯讀乙個零。

對於乙個大數,萬級上都是零 讀零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要讀零,但是只用自讀bai乙個。

42300001234,讀法:四du百二zhi十三億零一dao千二百三十四

42300000123,讀法:四百二十三億零一百二十三多位數的讀法介紹

1、四位以內的數,按照數字順序,從高位讀起。

2、四位以上的數,先從右向左四位分級,然後從最高端起,依次讀億級、萬級、個級。讀出各級裡的數和它們的級名。億級裡的數,按照個級的數的讀法來讀,再在後面加上乙個「億」字;萬級裡的數,按照個級的數的讀法來讀,再在後面加上乙個「萬」字;

3、每級末尾不管有幾個「0」,都不讀;其他數字上有乙個「0」或幾個「0」,都唯讀乙個零。

29樓:匿名使用者

要讀抄零,但是只用讀乙個

423億零一千兩百三十四

掌握多位數的讀法要抓住「0」這個中心:

1、億以內數的讀法

(1)乙個數的末尾不管有幾個0都不讀。如:563210000、485600000000

(2)每級末尾的「0」都不讀。如:20005830、60058402300

(3)其它數字有「0」,不管是有乙個「0」還是連續有幾個「0」,都唯讀乙個「0」。如:50064058、600442085009

2、億級數的讀法中的新情況——萬級全是「0」

如:48500001768

在認識億以內數時,不可能出現「萬級都是0」的情況,這種情況的「0」不屬於乙個數的末尾或每級末尾的「0」,也不屬於每級中間的「0」,這是億級數讀法中的唯一新知識,萬級都是「0」,唯讀乙個「零」。

3、概括:讀乙個零的法則。

除「乙個數的末尾或每級末尾」這兩種情況以外,其它數字有乙個「0」或連續有幾個「0」都唯讀乙個零。

這種概括只要記住乙個數的末尾或每級末尾的0都不讀,那麼其他數字不管有幾個「0」,都唯讀乙個零,容易理解和記憶。

1200002233中間的零要不要讀?10100000是讀作 一千零一十萬,還是讀作 一千零十萬

1 根據四個一級,分級讀,每級中末尾的零不用讀,中間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零讀作乙個零。可以認為中間4個零均為萬級末尾的零,不讀.所以12,0000,2233 讀作 十二億兩千二百三十三2 10100000是讀作 一千零一十萬,還是讀作 一千零十萬?此題在網上有討論,從新課程學生理解掌握的角度出發,不必...

我到底要不要上MBA,你認為有必要讀MBA嗎?為什麼?

從專業性來講還是考cpa比較好,但從長遠發展來看,mba是個不錯的選擇。很多人認為做財務的不需要知道其他部門的操作情況,這就是中國式教育最失敗的地方,什麼叫財務總監相信大部分人都會認為是公司管錢的,那就是錯誤的觀念,財務作為公司運作的支柱,必須對公司各個部門的情況有所了解,還必須看得出市場 尤其是跨...

怎樣讓孩子出國讀高中,要不要出國讀高中

我覺得還是研究生階段出國比較好,太早出去你的心理還沒鍛鍊出來,在那樣的環境裡,語言不通,習俗不同,很難融入社會,我有1個女同學本科時候出國,最後因為孤獨,精神上出現問題,被帶回來了。當然如果你的承受能力比較好,自立能力比較強,比較開朗活潑,能主動融入外國人的圈子,那麼可以考慮出去。我的同學大多都是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