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我「太注重自我意識」是什麼意思

2021-09-10 21:33:00 字數 3441 閱讀 7877

1樓:陰陽太極圖

哈哈你的老師多麼有水平呀!委婉地提醒你你的行為只考慮到了自己的感受,而忽略了你做的事使這個群體當中或者某個事件當中大家的感受,既顧及到你的自尊心,又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包容教育和愛護著你,並提醒你乙個人不光是屬於自己的人,而是屬於集體的人.

2樓:好問一男生

可能作如下幾種理解:

1、最常見的意思,是說您比較內向敏感,過分介意「人家會怎麼看我」之類問題;

2、也有可能,是說您自尊心過分地強,遇事比較主觀任性;

3、還有可能,是說您比較喜歡抱自己的觀點自行其是,對他人和集體不太理會,或者較冷淡。

要結合您與老師的具體關係以及您的具體個性特點來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從字面意思就知道是想法做事什麼的太注重自己為出發點,沒考慮別人的想法,深層次剖析,是因為你的思想不成熟,認識很簡單,更甚者是驕傲自滿,自以為是!

4樓:牛兒在吃青草

就是只注重自己的感受,而忽略別人的感覺,自私,沒把別人放在眼裡。

5樓:

說明你:一是考慮自己太多,二是聽不進去別人的意見。

建議:多聽別人的意見,少說多做。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主見,但有時侯缺乏適當的聽取他人意見的寬容心!

7樓:魯伊謙

說你像李小龍一樣自以為是

8樓:匿名使用者

多聽別人的意見,少說多做。

9樓:匿名使用者

別去考慮那麼多,你的老師也不知道什麼叫「自我意識」。不信你去問問。

異性(男生)說我是很看重你的,是什麼意思,有暗含喜歡的意思嗎?希望可以分析的詳細一點,謝謝

10樓:買長青巢姬

謝謝儂調子是有些怪怪,貌似詼諧的,諷刺的。

但,單純就歌詞而言,我倒不那麼看……

不是譏諷,而是一種慵懶的詩意,灑脫的人生觀,對夢想可望不可即的感慨~~

所以,這等心態用那樣的曲調表現出來也很合適~還有樓上所說的,有些腳踏實地慢慢努力的意思,但不是那麼明顯。

最喜歡這句「感謝陌生人陪我偏頭痛」。

11樓:炫酷灬羅哥

這個不好說,看是你什麼人咯,朋友那有可能是暗戀你,要是領導那就是看好你希望你好好幹

12樓:匿名使用者

擺明喜歡你了啊,還用問

13樓:存存

要看你們現在是什麼關係

什麼是自我?自我是什麼意思?困惑。

14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自我亦稱自我意識或自我概念,主要是指個體對自己存在狀態的認知,是個體對其社會角色進行自我評價的結果。在我們的經驗中,覺察到自己的一切而區別於周圍其他的物與其他的人,這就是自我,就是自我意識。這裡所說自己的一切指我們的軀體,我們的生理與心理活動。

自我,人的理性部分,往往處於社會生活的現實要求、超我的道德追求與本我的利益追求之間,按照現實原則協調矛盾,盡可能地尋找權宜之計,是個體最終行為表現的決策者,時而管理本我,時而服從超我。

擴充套件資料

自我意識具有意識性、社會性、能動性、同一性等特點。

1、意識性。意識性是指個體對自己以及自己與周圍世界的關係有著清晰、明確的理解和自覺的態度,而不是無意識或潛意識。從馬克思主義哲學的角度來看,這種自我意識是主體我對客體我的一切主觀能動的反映。

2、社會性。自我意識是個體長期社會化的產物。這不僅因為它是在社會實踐中產生的,而且因為它的主要內容是個體社會屬性的反映。

對自我本質的意識,不是意識到個體的生理特性,而是意識到個體的社會特性,意識到個體的社會角色,意識到個體在一定的社會關係和人際關係中的地位和作用,這是自我意識發展到成熟的重要標誌。

3、能動性。自我意識的能動性不僅表現在個體能根據社會或他人的評價、態度和自己實踐所反饋的資訊來形成自我意識,而且還能根據自我意識調控自己的心理和行為。

4、同一性。心理學研究表明,自我意識一般需要經過20多年的發展,直到青年中後期才能形成比較穩定、成熟的自我意識。雖然這種自我意識有可能因個體實踐的成敗和他人的評價的改變而發生變化,但到青年期以後,個體會對自己的基本認識和態度保持同一性。

正因為自我意識的同一性,才會使個體表現出前後一致的心理面貌,從而使自己與其他人的個性區別開來。

15樓:濰齊魯

自我 個性太強的意思

由於對自己的肯定度大於對別人的

就會在說話辦事方面太注重或執著於自己的想法,而忽略別人的感受,嚴重的還會刺傷別人的自尊心

會被別人覺得他太自我,而使別人敬而遠之

在家庭中受溺愛的孩子比較容易形成自我的個性;

以後在於人交往的過程中

多尊重別人的意見

避免自以為是

說話辦事在既有利於自己的同時也有利於別人

既要對自己的肯定度高,對別人的肯定度也要高相信你會漸漸走出自我,成為乙個受大家歡迎的人凡是要把握度

如果對別人的肯定度高於對自己的

就會失去自我

成為乙個失去信心的人

人的改變不是一朝一時的,慢慢來,用心體會,相信你可以!

16樓:把報紙編成花籃

比較以自我為中心。凡是總先考慮自己,但又不是太自私的那種。喜歡人都圍著你轉。

自私的中性翻譯詞。好朋友這麼說你說明他們包容你,不是很熟的人這麼說就說明你很自私。

在朋友面前自私點無所謂,但不要太過。

不是什麼大問題,注意點就好啦。不要擔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的意思是自己對自己的評價,自我認知。人的成長過程中必須經歷的乙個問題,這是有些心理問題的起源。同時也包括自我評價,他人評價。別人眼中的自己和他人眼中的自己。

精神分析學說上面有說到本我,自我,超我的概念,可以參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ego,self-centred.多溝通.

19樓:☆劉暢

以自我為中心說話辦事

20樓:覃娟娟

「自我」是「自私」的另一種說法罷了

我總是很在乎很看重別人的看法想法跟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很少說話!幹活還行!有時被別人看不起了啥的心裡

21樓:時間會飛的狗

雖然我是男的不過感覺咱倆有點像,可能是有點自卑吧,一直到大1下都不專

愛說話,太注重別屬人的看法!現在由於心裡的成熟和朋友的影響我也在慢慢改變自己!對於你的問題有個小建議可以試試,你可以請老師吃個飯,就以實習階段對自己的照顧,自己感謝一下的名義,最好和你同學還有他老師一起,這樣你們也不會太尷尬!

然後可以藉機問你同學實習後的打算,慢慢引導這個話題,再藉機看看你老師的態度!

自我意識是什麼意思 自我意識的含義

自我意識是人對自己身心狀態及對自己同客觀世界的關係的意識。自我意識包括三個層次 對自己及其狀態的認識 對自己肢體活動狀態的認識 對自己思維 情感 意志等心理活動的認識。自我意識不僅是人腦對主體自身的意識與反映,而且人的發展離不開周圍環境,特別是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制約和影響,所以自我意識也反映人與周圍現...

老師說我適合自學是什麼意思,老師說我適合自學是什麼意思

強烈推薦你學習葫蘆絲,理由如下 1.這個樂器十分容易上手,不需要太多的技巧 我是一名高一的學生,我想說服老師在家自學,請問怎麼說比較合適呢?請直接說方法,不要給我講大道理 50 比較難。但如果你和你家長都認為在家自學的效果好,那讓你家長出面去和學校談,試試看。讓你父母出面,說我家孩子只在家自學,考試...

老師總說我讀英語太生硬,需要柔度,這是什麼意思,沒聽懂,誰能說具體點

直接在網上下英語美文朗讀來跟著讀,捨棄以前的朗讀方式,每天堅持,把現在的讀法錄個音,堅持乙個月之後自己比較就知道了。主要是你語感不太好,這樣做好處大大的有 帶點感情,不要為讀而讀,不要乙個乙個單詞讀 需要帶一點感情,柔和一點。外語學習翻譯,英語 foreign language learning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