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與道德犯罪的案例,哪些行為是網路中不道德的行為?

2021-09-10 16:41:10 字數 3958 閱讀 2468

1樓:匿名使用者

案例一 福建五少年殺死同學勒索20萬 **繳獲***槍

2023年10月9日,福建省福清市**破獲一起在校中學生殺害在校生案,抓獲陳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繳獲作案工具兩輪摩托車1部、**式******3發等物品。

7日下午2時30分許,福清市**接到受害者家屬報案:當日下午2時23分,他家突然接到歹徒打來**稱:“陳某(男,13歲,某中學初一學生)被其綁架要求家屬準備20萬元人民幣贖金,並稱不準報案,否則後果自負。

”接到報警後,福清市公安局馬上組織警力開展偵破工作。根據現場調查,走訪群眾,獲悉受害者陳某於2023年9月29日晚9時許,從福清市新厝鎮某中學晚自習回家途中失蹤。其家屬經過幾天幾夜尋找未果,直至10月7日下午突然接到綁匪勒索**。

**在大量調查取證的基礎上,獲悉某中學初三年級學生陳某母親與受害者家積怨較深,且陳某近期表現十分反常,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時查明陳某近期來經常與同學郭某、黃某等人在一起打電腦、玩遊戲,行動詭祕。10月8日下午**決定對陳某等5位涉嫌人員採取收捕審查。

經審查:犯罪嫌疑人陳某(男,2023年12月出生,某中學初三學生),郭某(男,2023年5月出生,系陳某的同班同學),黃某(男,2023年1月出生,系陳某的同班同學),李某(男,2023年6月出生,系某中學初三學生),楊某(男,2023年2月出生,系某中學初三學生)供認,他們因長期在一起玩電子遊戲機而結為朋友,因陳某母親與受害者陳某母親有積怨經常吵架陳某懷恨在心,伺機報復,於是犯罪嫌疑人陳某便召集郭某、黃某、楊某進行密謀尋求報復。

9月29日晚9時許,陳某、郭某、黃某三人在受害者回家的途中等候,將受害者陳某毆打殺害後,用兩輪摩托車將其屍體載到某水庫,用石頭繩子**投入水庫,然後潛回家中,並於10月7日通過李某打勒索**到受害者家中索要20萬元人民幣。

案例二 浙江校園暴力升級:學生組團買槍對抗***

2023年4月25日,永嘉黃田某中學學生柳某因與同校的黃某有矛盾,便叫來徐某等將對方毆打了一頓。柳也因受到學校的嚴厲批評處理。第二天晚上,當徐某等四人再次來到柳某的寢室裡時,被聞訊趕到的值班教師發現,之後徐某等被帶到黃田派出所。

調查中,這夥人供出了一個驚人的事實:他們中間曾相互間傳送著一支槍!全體參戰幹警為此大惑不解,一夥初中人何來槍支呢?

他們決心將此案查個水落石出。

原來,就讀該縣某中學的徐某、厲某等人在校期間經常與當地社會上青少年組成的“十八黨”團伙發生衝突。為能何他們對抗,徐某等也組建了一個名為“十三鷹”的學生團伙。去年下半年,柳某想買支槍來去打獵,就通過朋友介紹在其叔叔張某那裡,以250元購買了一支單管火藥槍,後一直藏在家中。

今年2月份,徐某所在“十三鷹”在與“十八黨”的對抗中敗北,他們覺得如果有一支槍在手便可扭轉敗勢。第二週,徐某等10人便籌資到黃田鎮,以同學關係將柳某的那支槍購買過來,並將槍藏到家中,直到26日被公安機關查獲。案情至此已初步明瞭,**便立即成立專案組,連夜出戰,於 4月26日深夜包圍制槍犯罪嫌疑人張某並將其逮捕歸案。

案例三 北京一少年為偷錢上網 將奶奶砍死爺爺砍成重傷

17歲少年小新(化名)為了偷錢上網,竟然將奶奶當場砍死,將爺爺砍成重傷。事後,小新投案自首。

兩年前,小新開始沉浸在網路裡,學習成績陡然下降。初中還沒有畢業便輟學。

因擔心兒子整天沉迷於網咖,小新的媽媽讓他照看家裡的檯球桌。小新把看檯球桌掙的錢拿去上網。後來家裡不再提供上網的錢,小新就想到了偷。

今年6月上旬,小新偷了爸爸2000多元在網咖呆了一個星期。父親的一頓打罵對小新來說已經起不到任何作用。僅僅幾天後,上網的慾望又像蟲子一樣噬咬著他的心。

此時,爸爸月初給奶奶生活費時說的一番話浮現出來。“爸爸說爺爺那兒有4000多塊錢,當時聽了也沒太注意,後來就想去偷爺爺的錢。6月15日中午我就去爺爺家,晚上,看爺爺奶奶都已經睡了,就去翻,可一想怕把奶奶吵醒了,就想用菜刀把奶奶砍傷了再翻。

”睡夢中的奶奶倒在了血泊中,響聲驚動了爺爺。不顧一切的小新又將菜刀砍向了他。爺爺受傷後逃出家門。

小新翻箱倒櫃也沒有找到那4000元錢,只在奶奶兜裡找到了兩元錢。事後,小新的爺爺說,那是奶奶為孫子準備的早點錢。小新捏著兩元錢在村口的一個洞裡躲了起來。

思來想去,還是投案自首了。

小新告訴記者,奶奶從小最疼愛他,有什麼好吃的都惦記著他。他在看守所裡最想念的就是九泉之下的奶奶。“我當時只想著拿到錢後就去網咖,根本沒想後果。

如果讓我在上網和奶奶之間重新選擇,我肯定選擇奶奶。”說到這裡,他痛哭流涕起來

案例四:

犯罪嫌疑人餘某某,男,漢族,17歲,初中文化,四川省人;犯罪嫌疑人張某,男,漢族,18歲,初中文化,四川省人,犯罪嫌疑人伍某某,男,漢族,16歲,初中文化,四川省人。

犯罪嫌疑人餘某某因丟失一部手機,其懷疑與其曾同住的於某和覃某偷了其手機,於是在2023年12月31日晚上,糾集了犯罪嫌疑人張某、伍某某,對來其宿舍拿行李的被害人於某和覃某進行毆打,不讓該二人離開,其間,餘某某將於某的頭打破,還用菸頭燙傷覃某,以此來逼兩被害人承認有偷其手機,犯罪嫌疑人張某和伍某某幫助餘某某對被害人於某和覃某進行看管,一直到第二天中午公安機關接到報警將該三名犯罪嫌疑人抓獲為止,檢察機關對該案審查後以非法拘禁罪對該三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案例五:

犯罪嫌疑人楊某某,男,漢族,17歲,初中文化,江西省人。

犯罪嫌疑人楊某某在湖裡後埔某網咖上網,因其盜用他人帳號上網被管理員發現而被趕出網咖,2023年1月4日,犯罪嫌疑人楊某某糾集了兩名身份不明的男青年到該網咖為其被趕出的網咖的事出氣,到網咖後該三人將網咖管理員李某打成輕傷,將另一管理員黃某的手劃傷,公安機關接到報案後抓獲犯罪嫌疑人楊某某,檢察機關經審查以尋釁滋事罪對犯罪嫌疑人楊某某批准逮捕。

案例六:

犯罪嫌疑人吳某某,男,漢族,17歲,初中文化,湖北省人;犯罪嫌疑人宋某某,男,漢族,15歲,初中文化,福建省人;董某某,男,漢族,15歲,初中文化,江西省人。

犯罪嫌疑人吳某某、宋某某、董某某,因來廈後,手裡沒錢,便萌生搶劫計程車司機的念頭,2023年1月19日凌晨,三人經過預謀,在仙嶽路僱了一部計程車,讓司機開到林後一偏僻的地方,用勒脖子、塑料袋封嘴等手段強行搶走了被害人周某的一部小靈通和現金500多元。檢察機關對該案審查後以搶劫罪對該三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案例七:

犯罪嫌疑人何某某,男,漢族,17歲,初中文化,江西省人;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漢族,17歲,初中文化,江西省人;犯罪嫌疑人諶某,男,漢族,19歲,初中文化,江西省人;犯罪嫌疑黃某某,男,漢族,18歲,初中文化,江西省人;犯罪嫌疑人童某某,男,漢族,18歲,初中文化,江西省人;犯罪嫌疑人張某,男,漢族,19歲,初中文化,江西省人。

案例八:

2023年11月26日晚上,犯罪嫌疑人何某某、王某某、諶某、黃某某、童某某在一起喝酒時,王某某提出說去搶點錢來花,於是當天晚上將近凌晨時,上述五人外出尋找目標,無人來到湖裡興隆路正遇上騎自行車下班回家的被害人林某,上述犯罪嫌疑人上前將林某的自行車踢倒,並將林某推倒,犯罪嫌疑人何某某還用隨身攜帶的水果刀將林某的大腿捅傷,五人搶了林某身上的一部手機和200多元現金,逃離了現場,被害人林某因被捅傷後失血過多而不治身亡。事後犯罪嫌疑人張某在明知上述犯罪嫌疑人搶劫犯罪的情況下,還讓上述犯罪嫌疑人在其住處留宿。檢察機關對該案審查後,對犯罪嫌疑人何某某、王某某、諶某、黃某某、童某某以搶劫罪批准逮捕,對犯罪嫌疑人張某以窩藏罪批准逮捕

2樓:匿名使用者

案例一:

北京*數字技術****職工王*和趙*負責軟體開發工作。2023年3月兩人從公司砂紙後,帶走了該公司ktv點歌系統軟體的源**,

哪些行為是網路中不道德的行為?

3樓:敢和老孃搶師妹

網路du中不道德不zhi文明的行為:

dao1、瀏回覽色/情/暴/力的**

答 2、傳播謠言,散佈虛假訊息

3、用網路對他人進行詐騙行為

4、冒充他人散播訊息,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5、傳播電腦病毒,盜取別人個人資訊

6、說粗話,髒話,對他人進行人身攻擊

4樓:匿名使用者

玩遊戲耍懶 騙錢 騙點卡 最不道德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色資訊的泛濫

(2)肆意剽竊文章

(3)傳播歪理邪說

(4)計算機犯罪

違法行為與犯罪行為的區別是什麼

1 範圍不同 根據對社會的違害程度,違法行為可分為一般違法行為和嚴重違法行為 犯罪 犯罪行為一定是違法行為,違法行為不一定是犯罪行為。2 危害程度不同 犯罪行為對社會的危害性更大。對社會的危害性,是犯罪最本質的特徵。與刑事違法 犯罪 不同,一般違法社會危害性較小 情節較輕,還未達到犯罪的程度。3 觸...

網路犯罪適用法律規定有哪些,網路犯罪的刑法適用範圍包括哪些

根據我國法bai律法規對網路犯du罪 計算機zhi犯罪 相關條 dao款,網路犯罪的刑法適用範內圍主要分為兩類。容一是針對計算機資訊系統及網路的犯罪 刑法第285條 286條之規定,以下稱 網路犯罪 計算機資訊系統及網路作為違法犯罪行為侵害的物件,如黑客入侵 傳播木馬病毒等 二是利用計算機及網路實施...

辯論婚姻家庭生活中的道德與法律案例

辯論婚姻家庭生活中的道德與法律 道德規範 是由一定社會經濟關係決定的,以善惡為評價的,依靠人們的內心信念 社會 和傳統習慣來維繫的,調整個人與個人之間及個人與社會之間關係的原則和規範的總和。法律法規,指中華人民共和國現行有效的法律 行政法規 司法解釋 地方法規 地方規章 部門規章及其他規範性檔案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