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數學工作時間,效率問題怎麼解?請舉例說明!謝謝了

2021-09-10 10:58:36 字數 840 閱讀 592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做某一件事,製造某種產品,完成某項任務,完成某項工程等等,都要涉及到工作總量、工作效率、工作時間這三個量,它們之間的基本數量關係是 ——工作效率×時間=. 工作總量    在小學數學中,**這三個數量之間關係的應用題,我們都叫它們做“工程問題”.   舉一個簡單例子.:

一件工作,甲做15天可完成,乙做10天可完成.問兩人合作幾天可以完成?   一件工作看成1個整體,因此可以把工作量算作1.

所謂工作效率,就是單位時間內完成的工作量,我們用的時間單位是“天”,1天就是一個單位,   再根據基本數量關係式,得到   工作量÷工作效率=工作時間   1÷(1/15+1/10)   =6(天)   答:兩人合作需要6天.   這是工程問題中最基本的問題,這一講介紹的許多例子都是從這一問題發展產生的。

為了計算整數化(儘可能用整數進行計算),如第三講例3和例8所用方法,把工作量多設份額.還是上題,10與15的最小公倍數是30。設全部工作量為30份,那麼甲每天完成2份,乙每天完成3份,兩人合作所需天數是 :

  30÷(2+ 3)= 6(天)   如果用數計算,更方便.   3:2.

或者說“工作量固定,工作效率與時間成反比例”.甲、乙工作效率的比是10∶15=2∶3

2樓:千心萬木

工作時間=工作總量/工作效率 工作效率=工作總量/工作時間 工作總量=工作效率*工作效率

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總量=工作效率*工作效率就這麼簡單

4樓:

工作時間*工作效率=工作總量

六年級數學,六年級數學

1 圓柱的底面半徑擴大2倍。高不變。側面積擴大2倍 側面積 底面周長 高,半徑擴大2倍,底面周長也只擴大2倍 體積擴大4倍 體積 底面積 高,半徑擴大2倍,底面積是擴大4倍 2 圓柱體體積 底面積 高,圓錐體的體積 底面積 高 1 3 圓錐的底面半徑是與它等高的乙個圓柱底面半徑的3倍,可得知此圓錐的...

小學六年級數學,小學六年級數學

本題前後單位 1 不統一,後面的單位 1 比前面的單位 1 要多3人,所以要統一單位 1 的量,這類題中應變中抓住不變的來重建單位 1 的量。由於女生增加了3人,而男生不變,前男生為5 9,後面男生為1 9 19 10 19,以原班人數為單位 1 的量,則後全班人數分率為5 9 10 19 19 1...

六年級數學的問題,乙個六年級數學的問題

直角的1 2是 45 度 叫 銳 角 平角的2 3是 120 度 叫 鈍 角 24 0.3 80,28 0.4 70 那麼每行有80 1 81株,共有70 1 71行 正好到邊,所以各比間隙多乙個 那麼共種棉花81 71 5751 株 那麼共收棉花 0.8 5751 4600.8 千克 45度,銳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