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可以高考嗎湖北戶籍在四川上學可以在四川高考嗎

2021-09-10 11:01:42 字數 1107 閱讀 566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沒有當地四川戶口,就沒有四川學籍,就不可能參加四川當地的高考。參考如下:

目前,幾乎所有省市都出臺了新的規定,新的規定劃定了允許在本地參加考試的學生資格:有本地戶口,且在本地就讀2年以上;

無本地戶口,但是在本地就讀3年以上的學生。

如果沒有本地戶口,且不是高一就在這所學校讀書,只能回原籍進行考試,高考排名與戶口所在地為準。

我的孩子戶籍在湖北,但一直在四川就讀,能否在四川高考?

2樓:丿丶酷酷灬

你好,高考問題事關重大。

我國實行的高考報名制度是戶籍學籍雙認定製度,即回高考報名的條件是答本地戶口+本地學籍(讀滿高中)。 所以你孩子的情況是不能夠在四川當地參加四川省的高考的。 除非你在孩子上高中前就把戶口遷到四川省。

否則你只能讓孩子回老家讀高中,參將湖北省的高考。

特別要說明下,有些省份關於高考有自己的規定,很可能還要參加本省的中考才能取得本省的高中學籍。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兒子戶口是湖北的但是媽媽的戶口是在四川孩子一直在四川上學,是否能在四川高考??

4樓:魔法師李丹

啊……為了保險起見你去招生辦問問吧!這樣你也好放心啊

戶籍是在湖北,但是是在四川讀的中專,單招可以考四川嗎?

5樓:育龍單招網

2019單招是不能跨省報名,除非你是在該學校所在省份讀的高中,這樣才可以的。目前全國能跨省報名的只有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北京社會管理職業學院3所學校。

一般來說,高考報名跟單招報名是兩個不同的報名系統,不要報錯地方了哦~~

湖北戶口在四川省達州市讀書 可以高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吧!應該是回到戶籍所在地參加高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國家規定要在生源地參加高考,即戶籍所在地,所以高考時候要回去湖北

8樓:吾乃月老

可以啊,不過要花借讀費

在異地可以高考嗎 20,可以異地高考嗎

山東的政策市可以的哦 學籍在山東就行,巴特,山東高考這麼難,你為什麼還想在山東考呢?山東考生都羨慕別的省份呢!呵呵,我也是山東的,已經上大學了,祝你成功!首先家長要符合條件,學生還要符合條件。家長基本條件是在地方有穩定的工作 穩定的住所 穩定的收入,並且交了各種保險,儘管不是戶籍人口,但是這個地方的...

在異地能參加高考嗎在異地可以參加高考嗎

山東的高考分數那麼高你來山東考幹嘛?戶口是一方面,還有學籍,你的高中畢業學籍是 的就在 報名高考,轉回瀋陽比較好,畢竟山東的高考出了名的坑,人多名額少 異地高考 有准入條件 1 首先家長要符合條件 家長基本條件是,你在地方有穩定的工作,有穩定的 住所,有穩定的收入,並且繳納各種保險,你是這個地方的常...

戶籍不在本地可以在本地參加秋季高考嗎?

肯定是不可以的啊,按照高考方面的規定對任何地區均無例外 必須回戶籍所在地報考。具體的流程和辦理建議可以到戶籍所在地教育部門或者戶籍部門諮詢了解。高考優先考慮學生的戶籍所在地的,所以一般只能是在戶籍所在地參加高考,不能外地參加高考的。戶籍不在本地的,要麼回戶籍所在地高考,要麼辦理借考手續,這個要求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