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蚊症一定要治療嗎?能治好嗎

2021-09-10 09:18:16 字數 2899 閱讀 2414

1樓:愛爾眼科

生理性飛蚊症症狀較穩定,一般不影響視力,不需要特殊**,但患者對「飛蚊」的過度擔憂可能造成心理問題,醫生和家屬應對患者進行一定的心理撫慰。

對於症狀明顯的飛蚊症、玻璃體混濁患者,臨床上醫生可能根據患者本身情況推薦用藥,包括氨碘肽滴眼液、口服卵磷脂絡合碘等碘製劑,可促進眼部微血管迴圈,促進滲出物的吸收。醫生可能會建議使用一些眼睛營養類藥物,包括葉黃素、維生素等製劑。

當檢查發現出現視網膜裂孔甚至視網膜脫離時,需要進行視網膜雷射**或手術**。如不伴有視網膜脫離的視網膜裂孔,可單純採用雷射**即可封閉裂孔,在門診即可完成。如已發生視網膜脫離,則需進行手術**。

2樓:漆忻樂

眼睛出現問題嚴重的影響到了人們的生活,飛蚊症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眼科疾病,症狀是會導致眼睛裡有小黑點在飄動,就如同一根毛髮,對視力和正常的生活都有很大的影響,一定要掌握好**方法及時進行調整,下面一起了解下輕微飛蚊症的**方法。

方法方法/步驟1:

藥物**:

**飛蚊症最為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中醫**方法,中醫**方法還是非常有效果的,希望對大家有一定的幫助。

方法/步驟2:

物理**:

超短波,超聲波,眼貼,中藥電離子透入法等。效果最好的還是眼貼,能幫助細胞增殖、提高視神經活力,眼睛舒爽輕鬆。

方法/步驟3:

手術**:

玻璃體出血後經傳統**3-6個月不吸收時,應作玻璃體切割。但一旦察看到視網膜脫離時應及時手術。兒童為避免弱視,普通宜盡早手術。

現代玻璃體手術使一些嚴重玻璃體出血的**變得愈加隨意,安全和有效。

方法/步驟4:

飲食**:

1,時刻注意補充維生素,維生素a是眼部必不可少的一種營養素,維生素c與維生素e有破壞自由基的作用,提高眼部免疫機能,防止視力下降,b族維生素可促進眼內細胞的新陳代謝,對眼疾患者很有幫助,如動物肝臟,蛋類,幹豆類,肉類,蘑菇,新鮮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

2,多吃些海鮮類,未精製的穀物類,魚類食物.這些食物對眼睛很有幫助,因為它們當中多含鋅,硒等礦物質,能夠緩解眼部疲勞,防止視力下降。

3,少喝含咖啡因的飲料,菸酒最好不要沾染,以免造成視力模糊,加重眼病。

4,飲食宜清淡,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5,飲食上宜多配些能補肝益腎,補氣養血的食譜,對近視眼患者極有療效。

3樓:愛爾眼科重慶特區

飛蚊症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大多數人的飛蚊症屬於生理性,通常偶爾出現,一會就消失,無需刻意**。

但如果出現以下幾種情況,可能屬於病理性飛蚊症,**主要包括眼內炎、玻璃體積血、視網膜裂孔、視網膜變性、葡萄膜炎、視網膜經脈阻塞等,需要盡快**:

1、出現的十分頻繁。大多數人的飛蚊症只是短暫出現,尤其在長時間緊張用眼之後,一會就沒了,但如果即使在平時也頻繁的出現,「飛蚊」數量眾多,最好及時到眼科檢查一下,是不是有眼底病變。

2、「飛蚊」密集,大量出現。眼前的飛蚊症狀十分明顯,「飛蚊」數量驟然增多,密密麻麻,甚至影響視力,眼底可能出現了出血等病理性的病變。

3、出現了眼前黑影遮擋、閃光感等症狀。除了眼前飛蚊症之外,同時感覺視野有缺損,眼前出現移動或固定的黑影,閃光感等,此時眼底病變症狀已經明顯,應該第一時間檢查就診,排除眼底視網膜脫離的病變。

4樓:來自武岡雲山長身玉立 的火星

飛蚊症一般是因為玻璃體混濁導致的,比較好**,也基本能夠**好,如果不是特別嚴重,建議可以適當的熱敷眼睛,注意眼部休息和眼部衛生,然後在眼部適當的滴用一些促進混濁物吸收消炎類的眼藥水觀察一下,如果感覺症狀比較嚴重,可能就需要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

飛蚊症分為兩種,生理性飛蚊症對視力影響不大,一般不需要特殊**,並且也沒有較好的**方法,有些患者能夠自癒,病理性飛蚊症是由於疾病原因引起的,需要找出**,針對**進行**。在平時要正確用眼勞逸結合,也要多做戶外運動,多看綠色的東西,增強機體免疫力。

5樓:

飛蚊症一般是因為玻璃體混濁或者後脫離導致,一般是生理性的。如果飛蚊症對你生活沒有影響,你能夠忍受的話可以不**。如果對你生活造成困擾的話,你可以選擇通過玻璃體消融雷射**,基本是無創的。

6樓:連馳

這種病雖然不會致命但是會影響生活,因此**與否取決於你自己,治的話應該能治好,但只是緩解。

7樓:姝花姝花

飛蚊症的**可能是過度的眼部使用和長期的心理抑鬱。因此,生理性蚊蟲患者在平時只需多注意眼部健康,多做戶外運動、運動體操,以增加自身免疫性。

8樓:郊翱呂灸喝

飛蚊症的常規**方法有三類,藥物**、雷射**及玻璃體微創手術**。通常藥物**療效不好,玻璃體手術**雖可有效的清除飛蚊症,但需進入眼內,屬有創性**,故其缺點較明顯,有黃斑水腫、感染的風險,不建議大力推廣。目前,雷射玻璃體消融術是最先進的一種方法,且療效非常好,雷射玻璃體消融術是通過能量密度較大的雷射將蛋白質之間的二硫鍵打斷,使其氣化,產生類似於氨氣、氫氣的氣體,清除飛蚊症。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蚊症患者,**當然好效果還可以,當然要完全治好不能的,飛蚊症主要是晶體糊了,平時注意用眼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飛蚊症就是醫學上簡稱的視網膜脫落,是由視網膜裂孔所造成的出血和發炎物質,在玻璃體內漂浮所形成的點狀物、絲狀物或蜘蛛網狀物。這種眼科疾病的發病物件一般是高度近視或中年以上,多是屬於良性的玻璃體本身退化所致。飛蚊症患者會在跟前出現類似蚊蠅飛舞的影像,且揮之不去,少則一二只,多則有「漫天亂舞」的錯覺。

飛蚊症分生理及病理性二大類。生理性的飛蚊症患者雖然自述眼前有黑影飄動,但經臨床檢查晶狀體、玻璃體及視網膜均未發現任何病變,這一類生理性飛蚊症無須**。病理性飛蚊症主要是晶狀體與玻璃體病變引起。

晶狀體混濁稱為白內障。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病就要**呀,患病多長時間了

飛蚊症有什么方法能治療,飛蚊症有什麼方法能治療?

建議 飛蚊症就是眼前見黑點飛舞,猶如飛蚊故名。飛蚊症是玻璃體內的不透明物體投影在視網膜上產生的。本病為肝腎虧損所致,治宜補益肝腎,方用補腎丸。審視瑤函 認為,本病為腎虛不能濟肝木,可用羹仁丸 張氏醫通 認為,黑影為膽腎自病,宜用補腎磁石丸。也有將此症之虛分肝腎虧損及氣血虧虛二型證治。前者用明目地黃丸...

多囊卵巢綜合症能治好嗎?好治療嗎

不好的,能夠通過 受孕就可以了 多囊卵巢症候群是一種與遺傳 環境相關的內分泌代謝異常症候群。多囊卵巢症候群有三大特點 1 異質性,不同的人臨床表現各不相同 同乙個人在不同的時期,其臨床表現也不盡相同。2 進展性。3 不可 性,多囊卵巢症候群的確切 迄今未明,其 也是無法 的。其 主張個體化 綜合 具...

強迫症能治好嗎,強迫症能徹底治癒嗎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看過你的描述之後,特別理解你的感受,以前我也有過類似的情況,但是 我也有輕微的強迫症,看過心理醫生,醫生說主要要學會在日常生活中提示自己,相信自己的選擇,提高自信心。有條件的話可以找個心理醫生幫你輔導,假如你自己無法克服的話。你說的那個出門前糾結很久是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