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交增值稅進項大於銷項,請問月末和年終如何做會計分錄

2021-09-10 09:11:53 字數 644 閱讀 3466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應交增值稅進項大於銷項,有留抵,在月末是不需要做帳務處理的。如果是手工做帳,年末也不需要做帳務處理,但如果是財會軟體做帳,年末是需要處理的,要把應交增值稅的明細科目結平,否則直接過帳到下年度,下年度明細科目的本年累計資料將會迭加上上年的。借: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 本年累計)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本年累計-留抵)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轉出未交增值稅(本年累計)若有其他明細科目,如進項稅額轉出等,也要一起轉平也可以在做下一年度資料初始時,直接把留抵稅額直接放在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期初進項稅餘額,其餘各項增值稅明細餘額為零。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你每筆進、銷貨都要及時記賬,這樣呢到月末的時候,你的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就會出現「借方」餘額,這樣你就不用做其它的會計處理了。只不過該上稅務局把你的增值稅進項**進行登記還是必須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應交增值稅=上月留抵進項稅額+本月進項稅額-本月銷項稅額,增值稅進項大於銷項,作期末留抵稅額下月轉為上述公式的上月留抵進項稅額----抵扣。在月末和年末都不用做會計分錄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做分錄待下月或下年銷項大於進項時再抵扣繳納增值稅

應交增值稅銷項稅減進項稅為負數時怎麼處理

1 進項稅長期大於銷項稅是否合理?答 不合理。進項稅長期大於銷項稅,說明購銷倒掛,長虧不倒,肯定有問題。2 應交增值稅銷項稅減進項稅為負數時怎麼處理?答 銷項稅減進項稅為負數時,則應繳納增值稅為0。不用賬務處理。1 進項稅長期大於銷項稅是否合理?不知道你的長期是多久的時間,我見過長達近2年的如此情況...

增值稅銷項和進項年未有餘額嗎,增值稅進項和銷項 轉出未交增值稅月底後應該有餘額麼,

一般來講,都會有餘額,不需要結轉。因為增值稅是屬於價外稅,跟利潤無關,只有跟利潤有關的科目才需要在期末結轉本年利潤。至於年末結轉的是所有應交稅金科目的彙總餘額。負數,就轉入到已交稅金科目,正數,就轉到未交稅金科目。進項稅 銷項稅 已交稅金 進項轉出等等都會有餘額,這些都不用擔心,進項稅餘額表示你今年...

增值稅專用發票進項和銷項稅率問題

不含稅進價1300 1 17 1111.11不含稅收入1800 1 17 1538.46毛利 收入 進價 1538.46 1111.11 427.35毛利率 427.35 1538.46 27.78 成本率 1 27.78 72.22 進項成本 1300 1.17 1111.11,銷售額180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