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孩子上哪可以治療嗎?自閉症兒童能治好嗎?

2023-05-29 13:30:05 字數 5090 閱讀 1391

1樓:匿名使用者

1.自閉症孩子的最佳**時間是三到六歲,在這個期間進行**,效果是最好的。孩子如果出現自閉症,就會出現語言障礙的情況,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病情會越來越嚴重,孩子接受**的難度就會更大,**費用也會增加。

如果在三歲左右接受**,語言障礙等其他症狀,都會從根本上得到改善。

2.自閉症的**方法不能夠過於單一。不少家長們**方法單一,只有**訓練或者是物理方式進行**,這樣**方式不太明顯。應該結合著**、行為訓練等,這樣**效果才會更加明顯。

3.父母的力量也是很重要的,很多自閉症兒童在**期間,都會特別的依戀父母,不願意讓父母離開自己的身邊,所以,自閉症兒童在**的過程中,父母們應該多陪著孩子。

自閉症**是乙個比較漫長的過程,需要父母們特別的有耐心,因為自閉症是孩子的心理存在著問題,所以,想要**這個疾病,父母們就要多陪伴孩子,帶孩子去做**訓練,只要父母們堅持下去,病情就可以緩解。

2樓:大紅棗

自閉症的孩子上哪可以**?我認為一般情況下,自閉症的孩子當然是需要一些大醫院去**去。

3樓:胡涵藝乖一點

可以找心理醫生或者心理分析方面的專家或者機構進行**,希望對你有幫助。

自閉症兒童能治好嗎?

4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兒童自閉症也叫兒童孤獨症,是一類起病於3歲前、與社會交往障礙或溝通障礙、侷限性、刻板性、重複性的行為為主要特徵的心理發育障礙,是廣泛性發育障礙中最有代表性的疾病。

自閉症**:

一、調整家庭的氛圍。首先要調整心態,正確面對這個病症,給孩子提供乙個充滿愛,有安全感的家庭氛圍。;

二、心理**。心理輔導在自閉症患兒在**中最為重要的。要注意幫孩子降低自卑及孤僻的心理,嚴禁打罵孩子,積極鼓勵和談心溝通。

三、遊戲**法。遊戲**法是基於心因論的一種心理**方式。例如:走平衡木、盪鞦韆之類的遊戲,在遊戲的過程中回味孩子營造乙個可以接納他的環境,可以充分的變現他的喜怒哀樂。

5樓:兒科醫生王波

有些孩子出現自閉症是因為後天因素引起。有些孩子是由於先天性的自閉症。不管什麼型別自閉症,都需要及時的進行**,這樣可以使孩子的性格得到及時的糾正。那麼自閉症能治好嗎?

自閉症患兒有很大的生活障礙,以及心理障礙。所以在患者很小的時候就發現自閉症時,要及時採取干預措施,這樣**的效果才會更好。

1、先天性的自閉症並不是不治之症。它主要是出現一些發育的障礙,在醫學上沒有找到能將這種病症**的方法,在**時可以採取一些其它方面的**方法。

2、對於一些出現孤獨症的兒童,好的**方法就是再教育,教會他們的基本社會技能,這樣可以讓這些患有自閉症的兒童在長大之後能夠自食其力。

3、對自閉症兒童,在行為上多進行干預,而且對他們也要多進行矯正,並且可以選擇乙個具體的機構來做**訓練,這樣對**自閉症的孩子有很大幫助。

4、除了在選擇機構進行**外,還可以在家庭中多和這些孩子進行溝通,也多對他們進行關愛,給更多時間來陪伴他們,這樣就可以很好的幫助**疾病。

兒童在出現自閉症,不管是先天性的原因還是後天性原因,都會給兒童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在兒童出現自閉症時,一定要積極的採取**,防止兒童的性格出現更嚴重的扭曲。

6樓:寧波艾博爾諮詢

自閉症患兒的預後好壞與發現疾病苗頭早晚、疾病嚴重程度、早期言語發育情況、認知功能、是否伴有其他疾病、是否用藥、是否訓練等多種因素有關。語言發育落後,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或語言缺乏交流性質。

7樓:馬路天使

當然可以啊~輔助藥物 最主要 的是家長的格外的關心呵護!關鍵是怎麼調整 好孩子的心情。

8樓:你問我答啦啦

可以的,你好,如果孩子有輕微的自閉症,平時帶孩子去戶外活動一下,讓孩子鍛鍊一下身體,多陪陪孩子,多關心孩子的陪孩子做一些簡單的益智遊戲,可以參考孩必康自閉症訓練冊裡面的內容,實操和可用性很強,讓孩子有自信心,多說話。

9樓:網友

建議先去專門看發育行為問題的兒科醫院就診排查是否是自閉,根據檢查結果在醫生指導下配合**,他們有專業的評估醫師,這些醫生都有相應的資質。更重要的是他們都有這方面的經驗。他們不會給你的孩子擴大診斷,更不會給你的孩子擴大**,更不會用一些不該用的藥物。

所以,我建議大家去專門看發育行為問題的兒科醫院就診。

10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自閉症學名叫孤獨症,是常見的兒童青少年的神經發育障礙,確切的**目前不是很清楚,但根據已有的研究顯示,可能與父母高齡、圍產期的一些危險因素如圍產期的感染、營養不良等先天因素有關,所以自閉症是乙個多因素導致的疾病,能不能**很難界定,從臨床角度來講,患者經過**後是可以正常回歸到社會生活、工作、學習。

兒童自閉症是一種精神障礙疾病,對患兒的心理有不同程度的傷害。為了孩子能夠身體全面健康發展。那麼,怎麼**自閉症呢?

一、遊戲**:遊戲**是一種心理**方式。在自閉症兒童無法使用語言表達及理解事物的情況下,病童可以參與遊戲以取代語言,運用肢體表達心理狀況,以遊戲作為有效的溝通方法。

二、聲調、聲速練習:一些自閉症兒童雖然有語言但在聲調、聲速方面存在很多的問題。如聲調過高或過低如聲速過快或過慢等可以通過****來改善。

三、增強物的應用:凡孩子喜歡的事物或行為,都可作增強物。增強物最好不只一種,且是孩子真正喜歡的。

四、職業**:自閉症兒童大多在動作協調方面不大靈活,適當的肌能訓練有助他們這方面的發展;而感覺統合訓練則透過協助兒童在神經、肌肉及骨骼各方面有正常的發展,使他們建立穩定的情緒及適當的行為。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自閉症是對兒童成長有嚴重影響的發展性障礙,其患病率按中國現有總人口數量來估計,有50萬-100萬,其中包括典型的或輕度的自閉症患者。

在西方國家,為了了解自閉症患者的功能缺陷,幾乎所有與兒童發展有關的學科,如認知學、社會學、行為學、情感學以及神經學等,都參與其中,幾乎所有的健康領域中,都有專業人員為自閉症患者服務。

中國自20世紀80年代起對兒童自閉症開始研究,一些專業雜誌和大學學報上也有一些有關自閉症的**,但與英語自閉症文獻相比,中文文獻還在發展的早期階段,有的家庭因找不到科學、系統的自閉症中文資料,貽誤了為孩子進行早期**的最佳時機。

倘若您的孩子兩歲還不會說話,不愛與小朋友玩,而且有一些較為怪異的行為,請注意孩子是否患了兒童自閉症。自閉症主要表現為交往障礙、語言障礙、刻板行為(如轉圈、撕紙、按開關、看電視廣告、聽**等)。現在**自閉症沒有特效藥物,主要採用教育和訓練的方法,使自閉症兒童的預後有顯著的改善,年齡越小,改善的程度越高。

父母要接受孩子患自閉症的事實,克服心理不平衡狀態,並妥善處理孩子的教育與自己工作、生活的關係。準備一本孩子發育行為或**教育觀察記錄本,和醫生建立長期的諮詢合作關係。

結構化教育和行為分析方法、聽覺綜合**等已被證明是科學有效的**干預自閉症的方法。對每乙個自閉症兒童進行科學的發展能力測評,找出發展表現的優勢和弱勢,並將發展表現量化成每乙個細小的學習環節,為每一位兒童實施極富針對性的訓練,幫助兒童走出自閉症。

在得不到及時有效**干預的情況下,自閉症會是一種終生殘障,這對患者本人、家庭成員所造成的痛苦,是無法用語言或數字來描述的。正因為如此,所有的文獻都強調對自閉症患者早期發現和早期**的重要性。專家指出,從**的角度出發,有些早期**不一定要等到確診而應在初查結果顯示出自閉症症狀後馬上開始。

因為,人的大腦在其發展的早期具有較大的可塑性,對來自外界的影響包括行為**的干預反應較好。具體到幼兒自閉症的**,越來越多的文獻與報告確認,**的早晚是決定預後的重要因素。

兒童自閉症能**嗎?

12樓:昝飛珍

兒童自閉症能**嗎?兒童自閉症能**的,但是需要,找乙個有資質的,並有豐富經驗的心理醫生,對兒童進行乙個漫長的心理**,更需要家人長時間的不厭其煩的配合與陪伴,這樣一定會有乙個良好的療效的。

13樓:網友

由於自閉症的**未明確,目前沒有某種藥物可以完全**自閉症,最有效的方法是**訓練,也就是教育指導干預。

自閉症的教育干預,可以整體提公升孩子各方面的能力,讓孩子有社會交往、語言交往的能力,能夠融入社會,這也是**的最終目的。

自閉症的**不是說一兩年就可以完成的,它是乙個漫長的過程,因此,家長一定要做好長期作戰的準備。

自閉症小孩能治好嗎

14樓:知了兒童**

孩子確診自閉症後,醫生會建議家長盡早實施干預,因為越早干預,孩子進步的可能性越大。可自閉症沒有切實可行的**方法,到底要干預到什麼時候才能看到希望?在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早期干預對自閉症孩子的重要性。

一、關於早期干預的重要性。

有相關研究表明,大約有9%的自閉症孩子經干預後,與其他同齡兒童的差異化越來越小[2],而促成這種結果的關鍵原因是——早期干預。

通常,我們會把6歲前稱之為自閉症孩子早期干預的**時間,因為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可塑性最強,能有效改善患兒的認知、語言和日常生活技能並減少問題行為等[1]。可見,早期干預對自閉症孩子的預後至關重要。

那麼,錯過了早期干預的**時間,後期的干預還有價值嗎?

早期干預的**時間必然重要,但並不是說錯過了,孩子就沒有改善的可能了,只是在後期的干預中,孩子進步的速度會慢一點。只要我們積極地給孩子做干預訓練,仍然可以看到孩子的進步。

二、自閉症孩子有「**」的希望?

自閉症孩子干預了這麼多年,那有「**」的希望嗎?這是無數個自閉症家庭在拷問的問題。

我們都知道,自閉症是一種複雜性疾病,目前還沒有明確的**,也沒有獨特的藥物可以**。對自閉症孩子而言,只能通過干預訓練,來改善行為問題,提公升自身能力。

而「**」一詞,目前還沒有研究證實,自閉症孩子可以完全「**」。不過,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自閉症孩子經過科學的干預和幫助後,他們身上的問題行為和自閉症相關的症狀會減少或逐漸消失[2]。也就是說,通過干預手段,自閉症孩子也能擁有學習、生活、工作的能力。

三、持續的干預,才是王道。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最了解孩子的人。因此,在自閉症孩子的干預訓練中,父母要起主導作用。

首先,要正確認識孩子。比如:孩子的社交處在乙個什麼樣的水平?語言發展到什麼階段?平時有哪些刻板行為等,父母都要瞭如指掌。

其次,設定干預目標。了解孩子的能力發展情況後,再結合孩子的情況,有針對性地設定干預目標,並選擇適合孩子的干預課程。

兒童自閉症的看哪個醫生好,治療兒童自閉症哪家醫院好

兒童自閉症 其實,有些小朋友,在成長的時期,在一些特定的環境受到外界的一些本身無法去承受的刺激,所表現出來的一種本能的自我保護的反應!小朋友有兒童自閉症,我想根本原因在我們家人有時忽視其在成長不同的階段,在意識,自主能力,本身承受能力上,心理素質的提高方面的關注!不是有飯吃,有睡眠,有玩的,就可以了...

自閉症患者,什麼是自閉症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 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自閉症患者的語言功能是很差的,一般3歲前起病,一生的語言能力都會停留在幼兒階段。所以你能把這...

怎樣治療自閉症,自閉症怎麼治啊

自閉症患者平日多食粗糧 綠葉菜,有利於身心健康。綠葉菜屬於鹼性,可中和飲食中糖 肉 蛋及代謝中產生的過多酸性物,可清除血中的毒物素。用各種方式進行反覆訓練,激發人體的機能,轉移自閉症人的注意力,解開自閉症人的心結,例如通過 繪畫 歌唱 舞蹈 體育等等的反覆訓練,改善人的自閉狀態,提高智力,其目標使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