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風板工程量計算中的大刀頭長是什麼啊

2021-09-09 03:13:47 字數 1915 閱讀 9694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歇山頂和懸山頂建築。這些建築的屋頂兩端伸出山牆之外,為了防風雪,用木板釘在檁條頂端,起到遮擋檁頭的作用,這就是博風板。

大刀頭是博風板的一種形式,有的博風板有,有的沒有.

請參考《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問題解答(第二批)。

2樓:三砂群島

博風板工程量計算中的大刀頭長是指用於歇山頂和懸山頂建築的屋頂兩端伸出山牆之外,為了防風雪,用木板釘在檁條頂端,起到遮擋檁頭的作用。

大刀頭是博風板的一種形式,有的博風板有,有的沒有。

《全國統一建築工程預算工程量計算規則》(gjdgz-101-1995)計算規則,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補充說明

(1)“木柱”、“木樑”專案適用於建築物各部位的柱、樑。應注意:接地、嵌入牆內部分的防腐應包括在**內。

(2)“木樓梯”專案適用於樓梯和爬梯。應注意:

1)樓梯的防滑條應包括在**內。

2)樓梯欄杆(欄板)、扶手,應按相關專案編碼列項。

(3)“其他木構件”專案適用於斜撐,傳統民居的垂花、花芽子、封簷板、博風板等構件。應注意:

1)封簷板、博風板工程量按延長米計算。

2)博風板帶大刀頭時,每個大刀頭增加長度50cm。

(4)原木構件設計規定梢徑時,應按原木材積計算表計算體積。

(5)設計規定使用乾燥木材時,乾燥損耗及乾燥費應包括在**內。

(6)木材的出材率應包括在**內。

(7)木結構有防蟲要求時,防蟲藥劑應包括在**內。

封簷板,博風板工程量應怎樣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1、封簷板按圖示簷口外圍長度計算,每個大刀頭增加長度500mm。

2、博風板按斜長度計算,每個大刀頭增加長度500mm。

3、如果你自己弄不明白,或沒時間計算,建議找代算,根據情況不同,費用不等。

一、其他方法

1、你可以搜尋下小螞蟻算量,能做工程量計算、預算,高質、高效

2、你可以在網上搜下預算造價單位,有一些單位做的比較好

3、你可以去第三方平臺委託別人做,平臺上注意防騙,你可以找單位、也可以找個人來做。

二、注意點

1、計算工程量應按照工程所在地的定額或規定標準計算;

2、工程量計算熟悉定額、規定是基礎;

3、計算工程量前看清楚圖紙是前提,應注意小的註釋,以免看漏看錯是計算結果出現錯誤;

4、工程量計算原則上是不允許錯誤的,希望不要抱僥倖態度去計算工程量。

博風板和封簷板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搏風板即搏風,又稱搏縫板、封山板,宋朝時稱搏風板,常用於古代漢族內歇山頂和懸山頂建築。這些建容築的屋頂兩端伸出山牆之外,為了防風雪,用木條釘在檁條頂端,也起到遮擋桁(檁)頭的作用,這就是博風板。

在漢族宮殿、寺廟等重要建築中,搏風板比較寬大,而且有美觀裝飾作用。宋朝時,規定博風板2-3材寬,3-4分厚,板下正中作懸魚,兩旁作惹草(雲狀裝飾物)。清朝時,板2椼徑寬,1/3椼徑厚,釘頭用七顆金色半圓球形的裝飾物作成雪花形狀,作為裝飾。

封簷板指在簷口或山牆頂部外側的挑簷處釘置的木板。使簷條端部和望板免受雨水的侵襲,也增加建築物的美感。一般在設定封簷板時,要比掛瓦條高20~30mm,以保證簷口第一塊瓦的平直。

5樓:中式別墅鋁構件

中式別墅鋁合金封簷板博風板裡口木望磚飛椽金花柱牛腿挑簷美人靠護欄,中式別墅封簷板

博風板的工程

6樓:五修德

在工程造價中:

a.5木結構工程 -工程量計算規則第4點:封簷板按圖示簷口外圍長度以延長米計算,博風板按斜長度計算,每個大刀頭增加長度500mm。

電纜工程量計算規則,13版清單工程量計算規則中電纜及電線的預留長度

不知道樓主是做施工的還是做設計的?看樣子有點像是做現場施工的同志。如果是廠房配電的話,每一根電纜你得首先搞清楚它的具體敷設方法和路徑究竟是怎麼樣的,在明白這個以後,上下彎折及左右彎折等情況你就能清楚了,再考慮敷設過程中的部分特殊環節或者部位的預留餘量,最後才考慮這根電纜的兩端餘量,配電箱處考慮半周長...

橋架工程量計算規則有哪些,橋架工程量計算規則有哪些

橋架工程量計算規則 橋架安裝包孕直通橋架以及彎頭等,按延長公尺計算工程量,不扣減彎頭 三通 四通等所佔的長度,橋架主材費中 直通橋架 彎頭 三通 四通 分別按實際用量 含規定損耗量 計算質料 電纜橋架在計算工程量時以中心線計算長度,不扣除三通 直通 四通所佔的長度。電纜橋架連線件等輔材按包含在電纜橋...

清單工程量與定額工程量計算規則區別

大部分計算原則都是相同的。但是清單工程量都強調圖示工程量,不考慮施工方法。最典型的基坑開挖,清單工程量計算時不考慮放坡,按墊層寬度乘 原地面標高 墊層底標高 但定額工程量計算時考慮放坡因素,或鋼板樁圍護工作面寬度,根據不同的施工方案來計算。您問清單工程量與定額工程量計算規則區別?答 清單工程量是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