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燈關了後為什麼還一閃一閃的

2021-09-09 02:50:44 字數 927 閱讀 8078

1樓:買靈卉藍寒

1;在日光燈(節能燈)工作時管內氬氣電離生熱,熱量使水銀產生蒸氣,隨之水銀蒸氣也被電離,並發出強烈的紫外線。在紫外線的激發下,管壁內的螢光粉發出近乎白色的可見光。

而關燈後燈管溫度還比較高,所以水銀蒸氣仍存在,當然會看起來一閃一閃的啦.

2;日光燈(節能燈)的燈管屬於氣體放電燈,如果有感應電場時會發出微弱的螢光。當電源的相線(火線)沒有接開關而是零線(地線)接開關時,儘管關燈了,沒有電流,但燈管仍與相線相連,電位高,有感應電場,所以會燈關了還一閃一閃。把開關改接在火線上就可以解決的!

2樓:溥蘭娜璩禹

開關控制的是零線,並且開關與燈之間的零線可能存在接地現象。斷開開關後,火線仍為通電狀態,對地電壓不穩,燈管不能正常啟動工作,形成閃爍現象。

3樓:壬竹青冷詩

這個要看是什麼燈了,節能燈或日光燈

是一直在閃,還是關了之後閃一會兒。

一直在閃就檢查開關,線路了。

關了之後閃一會兒。不用管它的,燈的內部還有餘電,放完了就好了。還有種可能燈有點問題。

4樓:詩玉蘭雲裳

你家的燈肯定是環形燈或2d燈反正是帶鎮流器的日光燈你那種情況我遇到很多次了!

而且是一會閃一下!

給你走電路的人把零線接開關上了!開關應該接火線的!接錯了

5樓:刀智敏勢簡

那個兩釐公尺高的圓柱體叫起輝器,是用來啟動日光燈的作用.

有很多原因會造成日光燈一閃一閃的.常見的問題有:

1.起輝器或燈管壞了,更換試試。

2.燈管兩頭接觸不好,轉動燈管轉到正常為止。

3.部分線路產生短路或漏電,一般要找懂得電工的修為好。

4.照明電的電壓低.

斷線錯誤,你家開關斷線可能斷的是零線,非常危險,建議找電工換過來

吸頂燈關了還一閃一閃,為什麼吸頂燈一閃一閃的?

一閃一閃有以下兩種情況 1,如果開關控制的是零線,則切斷電源後吸頂燈可能會發現閃爍現象 也就是燈飾行業中所講的出現頻閃現象 2,如果開關控制的是火線,關掉開關後還出現閃爍現象,則證明此燈具自身存在問題,電子鎮流器未加放電裝置,也就是燈飾行業中所講的電解未加放電電阻,與燈管是沒有任何關係的,中山百分之...

LED燈關了還一閃一閃的,換又沒有閃了是怎麼回事,是線路

出現這種情況bai 絕大數情du 況下都是開關控制安zhi裝在零線上,dao開關在關閉狀內態下火線還是連通著,燈一容直是帶電狀態,所以關燈後燈還會閃,這種情況不止出現在led,普通的螢光燈如果是這種情況的,也會出現閃的情況。但你說的雙向開關是一直帶電原因這是不正確的,雙向開關如果正確安裝 膽頂冊僱夭...

星星一閃一閃用成語怎麼說,星星一閃一閃的,還有這樣的成語嗎?

星星一閃一閃用成語怎麼說 燦若繁星。燦若繁星 c n ru f n x ng 解釋 燦 燦凱哪爛。繁 眾多。亮晶晶的就像天上眾多的星星吵陪。比喻盯碰碼才能出從的人很多。結構 主謂式成語 繁星滿天 滿天星斗 棋布星陳 燦若繁星 星星一閃一閃的,還有這樣的成語嗎?成語一般為四字。需要解釋星星一閃一閃的,...